close
【影評】500 Days of Summer 戀夏500日
 

 
官方網站:http://www.foxsearchlight.com/500daysofsummer/
上映日期:2009-11-20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馬克偉柏(Marc Webb)
編  劇: Scott Neustadter
演  員:《沒問題先生》柔伊黛絲香奈(Zooey Daschanel)、《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Geoffrey Arend 、Chloe tz 、Matthew Gray Gubler
發行公司:福斯
出  品:Watermark
出  品  國:USA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22603/
Director:Marc Webb
Writers (WGA):Scott Neustadter (written by) & Michael H. Weber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 October 2009 (Taiwan) 
Genre:Comedy | Drama | Romance 
Tagline:Boy meets girl. Boy falls in love. Girl doesn't. 
Plot:An offbeat romantic comedy about a woman who doesn't believe true love exists, and the young man who falls for her.
Plot Keywords:Greeting Card | Furniture Store | Dance Number | Office Romance | Fast Motion Sequence 
Cast: Joseph Gordon-Levitt (Tom Hansen), Zooey Deschanel (Summer Finn)
Runtime:95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 Swedish
Color:Color | Black and White (some sequences)
 
───────
  
男性也許也很好奇,為什麼有些女孩子口頭上說著現在還不想要交男朋友──你以為全世界的男人都跟你一樣追不到她了──誰知道,過個三天兩頭,她就挽著別人出現了!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導演藉由電影告訴觀眾,兩性對於愛情的觀念與認知其實大有不同。
 
觀賞【戀夏500日】之前,便十分好奇是怎麼樣的愛情電影能在IMDB拿下觀眾票選8.2如此高的分數?說起女主角「Zooey Deschanel」,談到她的名字,或許在台灣知名度還不算太高,令人一時無法回憶起她是誰,但是相信有看過【沒問題先生】 (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6533986)的男性觀眾們都會對於戲中個性十足美麗又帶點靈氣的女主角「Allison」難以忘懷──沒錯,她就是「Zooey Deschanel」。「Zooey Deschanel」在【沒問題先生】 裡時而慵懶地緊抓著麥克風狂唱歌詞辛辣的歌曲,時而異想天開便做出驚人之舉,時而又像小女人般需要男人的肩膀依偎,如此摸不著底的謎樣個性,不僅讓【沒問題先生】 「Jim Carrey 」為之著迷,更讓許多男性觀眾傾心。
 
這檔【戀夏500日】有了女神「Zooey Deschanel」坐鎮,再加上【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男主角,一位是龜毛且個性古怪的「肛門期女孩」,一位是好好先生「OK男」,兩人展開了習以為常的辦公室戀情,結果可是百般轉折。有談過辦公室戀情的觀眾,肯定都對劇中的戲碼不陌生──在影印室親熱、在電梯裡調情、在自己的座位上眉來眼去,相信身為同事的夥伴們肯定都為這樣席捲全辦公室的甜蜜蜜滋味給淹沒了。然而在辦公室大剌剌談戀愛的致命傷莫過於與工作的牽扯,兩人感情一好,工作態度馬上變的積極向上,兩人感情一不好,這工作效率連平時推崇自己的老闆都看不下去。導演運用了非常特別的手法來呈現男主角「Tom」是如何在愛上女主角「Summer」之後就像洗三溫暖一樣時而浸淫在甜蜜的滋味,時而又如臨被打入地獄般的痛苦──這一切都取決於女主角「Summer」忽冷忽熱的態度。
 
「Zooey Deschanel」在【戀夏500日】中詮釋的「Summer」一角,個性近似電影【沒問題先生】 之中的「Allison」,兩者都同樣地灑脫讓男性迷得無可自拔,女性反而表現的是來去自如的角色──即便那位男性友人已經因為被女角拋棄而傷心不已,她還是不會因為可憐你而出現的。奇妙的是,越是這樣,男人就越難以忘懷。說穿了,【戀夏500日】是比較貼近於以男性角度去拍攝的愛情電影,揭穿了男人從戀愛到失戀過程中的點滴。的確,當女人講了讓人心如刀割的話語,接著還能面無表情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面對到這樣場面的男人的心中究竟是怎麼想的,這或許也是不少女性所好奇的──即便那些男人知道自己被判出局後還是一臉堅強模樣。 

讓人驚嘆的除了電影在時間排序上的手法,打破時間軸的觀念來呈現500天以來「Tom」愛上「夏天」(「Summer」)的經過,電影片名更令人玩味,場景分鏡與令人驚奇的動畫的處裡也頗為巧妙,結局更讓觀眾欣慰,沒有流於俗套,絕對能讓觀眾莞爾一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全美影評人一致叫好!
★動人。浪漫。酸甜的愛情喜劇!
 
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首部作品,帶你窺見後現代式愛情,獲選為2009年日舞影展正式觀摩片。
 
相信愛情的男孩遇見了不相信愛情的女孩
作愛 不等於 戀愛
 
男孩湯姆在第一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

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肛門期女孩(超潔癖、一絲不苟),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無限火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作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