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Rage 名模@爆料
 
 
 
上映日期:2009-11-09
影片年份:2009 
片  長:99分
出  品  國:UK | USA
出  品:Adventure Pictures
發  行  商: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  演:莎莉波特
編  劇:莎莉波特
演  員:Simon Abkarian、Patrick J. Adams、Riz Ahmed、鮑勃巴拉班、亞卓安娜拜拉薩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34550/
Director:Sally Potter
Writer:Sally Potter (written by)
Genre:Drama 
Plot:A young blogger at a New York fashion house shoots behind-the-scenes interviews on his cell-phone.
Plot Keywords:One Word Title | Fashion | Blogger | Photographer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Adriana Barraza (Anita de Los Angeles), Bob Balaban (Mr. White), David Oyelowo (Homer), Dianne Wiest (Miss Roth), Eddie Izzard (Tiny Diamonds), Jakob Cedergren (Otto), John Leguizamo (Jed), Jude Law (Minx), Judi Dench (Mona Carvell), Lily Cole (Lettuce Leaf), Patrick J. Adams (Dwight Angel), Riz Ahmed (Vijay),  Simon Abkarian (Merlin), Steve Buscemi (Frank),
Runtime:98 min | Germany:99 min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Country:UK | 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每位演員獲得數度個人特寫的機會,然後必須靠著表情與肢體語言詮釋喜怒哀樂,就在這腳下僅足供站立的方寸空間。這下真的像是給演員們來段臨場測驗,在一幕幕你來我往的鏡頭切換之間悄悄地較勁彼此演技。
 
【名模@爆料】挾帶著聳動的片名而來,本片最特別之處,在於運用了十分與眾不同的呈現手法──雖然歸類為電影,但與一般觀眾印象中的電影大不相同,本片以一位12歲的學生為了交付學校的報告為出發點,以現場採訪模特兒們為貫穿劇情的主軸,因而連續七天帶著具有拍攝功能的手機直擊伸展台後台,以仿記錄片的手法呈現。正因為全片皆是由不同人物面對鏡頭講話,觀眾無法直接看到劇情演出,僅能仰賴演員你一句我一句的對話來想像故事發展,換言之此種詮釋方式對於演員們亦十分具有高難度,導演手法大膽且直接,然而這種方式是不是每位觀眾都照單全收,則見人見智了。
 
其實片中主要所要傳達的精神,亦正符合英文片名所透露的端倪【Rage】──歷經了七天,每個人都抓狂了!原本的時尚界如同一灘清澈且充滿活力的泉源,各個模特兒們在鏡頭前搔首弄姿,對著鏡頭開始煽情地自白,訴說著自己當初是懷著多麼大的理想來到這裡,連Pizza快遞的小弟也來湊一腳,期望自己能進入演藝界成為風光的藝人。包括製作人、秘書、助理等,大家一一豋場,各自對於這場即將登台的模特兒秀有著不同的期待。模特兒因為能成為鎂光燈的焦點而自負地充滿優越感,香水產品設計人則期望自己的點子能在這場引人注目的活動上被採用,一旁送pizza的小弟更希望能成為被媒體關注的一員。大家相繼接受採訪,講述著對於此次合作及演出的興奮感。不料一樁謀殺案直臨實裝伸展台現場,引來議論紛紛,不幸枉死的正是那位瘦到皮包骨人們早就側目已久的模特兒。一場單純的採訪頓時捲入了謀殺案,這攤清水瞬間被污染成一淌渾水。
 
時尚界肯定是許多平凡人心生嚮往的環境,然而在幕後究竟是不是如此光鮮亮麗,就且看這一位位爆料者為觀眾解答。飾演Lettuce Leaf的Lily Cole,為模特兒中的寵兒,以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直盯著螢幕,滿腹委屈的吐著苦水,訴說著其實多麼想離開這妳爭我奪之地而回到父母親身邊,對於一個遠離鄉背景追求理想的年輕女孩而言,依偎在父母的身邊,可能是她最安心的希望。連一向以著溫柔言語面對鏡頭的女助理,都開始變的歇斯底里,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一樁樁謀殺案給搞得心神不寧,甚至連一位黑人警官也來鏡頭面前參一腳,在極欲想破獲案件的警官眼裡,甚至懷疑為大家錄製自白短片的學生掌握有破案的關鍵。在人心惶惶之下,連活動企劃者都險遭革職,極力想保住自己的飯碗。
 
導演運用讓人耳目一新的拍攝方式,端賴於演員們自行想像劇情發展並且靠著對著鏡頭運用肢體語言與臉部表情的演技以支撐全場,實屬困難之工程!【名模@爆料】的大賣點還有Jude Law反串的上流敏Minx角色。若非聽到那低沉的嗓音,只憑濃眉大眼的嬌豔外型,不知情的觀眾還真以為是個女兒身!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時尚大師的絕世設計,令紙片名模慘死伸展台,讓披薩小弟闖進演藝圈,一切都被個12歲男孩用手機側錄下來,在網路掀起空前的爆料熱潮,驚動警方介入調查!
 
引起網友瘋狂點閱的影片,捕捉了14位「紐約咖」的精采「自爆」,不論是A咖、怪咖或無名咖,人人各唱其調,狂揭時尚秘辛。浮華大師梅林的「致命設計」、資深創意和實習型男的殘酷角力、被壓榨成性的隱形裁縫、攬鏡自high的變裝名模、針針見血的毒舌評論……各色各樣的剖白滿天飛,讓男孩的學校作業成了「腥鮮」的八卦來源。
  
舞曲震耳的伸展台驚傳槍響,名模接連遭到擊殺,駭人內容讓男孩的部落格流量飆升,商機無限,眼尖金主開出天價亟欲收購,男孩這才意識到,事情不好玩了…。
  
影片內容敘述一場伸展台上的意外如何演變成真正的謀殺的「趣味」過程,將紐約時尚界中的殘酷又令人啼笑皆非的一面表露無遺,導演笑稱:希望大家看完本片可以一起笑看這些美麗與成功、失望與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