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hutter One 鬼影
 
片  長:92分 
演  員:FSu rachai sangakas, Narawan Nirattisai, Suhao Pongwilai
級  別:輔導級
語  言:泰語
發  行:含鈺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Stereo, Dolby Digital 5.1
  
───────
   
和這部【Shutter One】的中文翻譯片名【鬼影】一樣的還有同是泰國恐怖片2004年版本的【Shutter】。不過筆者這次觀賞的【Shutter One】卻已經是影片年代與背景資料都難以考究的版本,劇情與2004年的【Shutter】有所不同。
  
此版本【鬼影】最讓筆者驚訝之處,在於其視覺廣度小至與電視劇格局如出一轍,令人瞠目結舌,加上畫面色彩質感過於犀利,缺乏電影的柔美感,堪稱繼美國電影【斷頭河殺人魔】(http://www.wretch.cc/blog/nsrfzr/1724195)之後最具有台灣【玫瑰瞳鈴眼】韻味的泰國電影!
 
關於劇情部份,雖不至於令人拍手叫好,亦不算太差,在驚悚度方面略為遜色,但片中有一兩位丑角人物,其一想到靈異事件便膽小如鼠嚇得毛骨悚然的模樣或許可令觀眾為之一笑。內容編排與2004年版本的中文同名電影【鬼影】完全無相關,有興趣挑戰舊片之觀眾若不介意畫面質感仍可一試。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譚是個非常喜歡拍照的人,他的工作是拍風景的照片給旅遊雜誌,有一天他用了20年前的底片去拍照,後來發現有靈魂在他的照片上,之後他就遇到了很多很恐怖的事情,不管他做了什麼也沒辦法離開這個幽魂。
所以他就決定要找這個底片的來源,直到一天他就知道真實,這個底片的主人,之前他殺了一個女生,後來那個女生就變成邪惡的幽魂等待報仇的機會,現在的她想控制納坍帶她去找殺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