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家裡的小傢伙們最近多了一個新成員。因為貌似「大嘴鳥」,所以取名為「小嘴鳥」。
 
好幾個月沒到饒河夜市逛了,有一年了吧!這次和海帶隨性的前往,發現有些不一樣。提供餐飲的店家變得好少,而賣些雜七雜八的攤位倒是越來越多。肚子正餓的我們,突然覺得饒河夜市好逛度大大降低,不僅想找個店家坐下來已經成為一件難事,就連擠在人群中想看看這裡還有剩什麼賣吃的攤位都是個問題,因為人潮還是一樣爆多。走在我們前面的一家子,那位爸爸還大剌剌的哀嘆抱怨說早知道就去吃麥當勞,讓人聽得不禁竊笑!
 
記憶中,在饒河夜市裡有好幾攤賣藥燉羊肉的,結果現在也僅剩一攤。不知道是入不敷出所以倒閉,還是賺得太多出國玩去了。最後和海帶走來走去,不知道要吃什麼好,隨意找了間攤販點了小東西,就這麼填填肚子,稍後開始逛大街。
 
偶見一攤賣著類似毛線材質編織成的吊飾品,尤其一隻大嘴鳥特別吸引小麻雀的目光(同類嘛)。

▲ 老闆宣稱這是日本手工製造的,不知道可信度高不高?
 
在攤位上,確實每個吊飾都獨一無二。有一隻彩色毛毛蟲也很可愛,不過相較之下,還是對大嘴鳥比較有興趣!本來一直覺得價錢太貴買不下手,海帶看我愛不釋手,阿沙力的說要買下送給我,真是開心!
 

▲ 側面。
 
回家仔細端看這隻小嘴鳥,越看越可愛。雖然號稱是用毛線編織,但是不會有毛邊,似乎也不太會起毛球。
 

▲ 頭大大的背影。
 
「大嘴鳥」讓我覺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牠水汪汪的大眼睛、大大的嘴,還有那一顆大不隆冬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