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2012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ref=ts
     http://www.2012.com.tw
上映日期:2009-11-13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2時38分
導  演:【明天過後】Roland Emmerich
編  劇: Roland Emmerich
演  員:【空中監獄】約翰庫薩克、【當幸福來敲門】譚蒂紐頓、【險路勿近】伍迪哈里遜、【奪魂鋸】丹尼葛洛佛、亞曼達彼特、奇維拖艾吉佛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Centropolis Entertainment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90080/
Director:Roland Emmerich
Writers (WGA):Roland Emmerich (written by) & Harald Kloser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3 November 2009 (Taiwan)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Drama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We Were Warned.  Plot:An epic adventure about a global cataclysm that brings an end to the world and tells of the heroic struggle of the survivors.
Plot Keywords:Cataclysm | Writer | Ark | U.S. President | Earthquake 
Awards:5 nominations 
Cast: John Cusack (Jackson Curtis), Thandie Newton (Laura Wilson), Woody Harrelson (Charlie Frost)
Runtime:158 min
Country:USA | Canad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是不是有錢人才有選擇生存的權利?這個問題對於瀕臨死亡的窮人家當然是極力否認的。但是對於那些有權勢的人呢,如果今天是自己,又該怎麼決定大家的生死?
 
早些日子,身邊盡是包圍著【2012】的討論,讓人差點誤以為還沒有經歷一番驚濤駭浪的就趕不上這波潮流。凡是看過【2012】的觀眾,十分之久卻都給著同樣的評語~特效還不錯,劇情就普普。然而是否真如此?
 
等到真正踏進戲院,方才發現,正如大家所言。整體來說,甚至有些空洞,鮮少聞到創新的意味。繼承著執導【明天過後】的Roland Emmerich,在【2012】之中呈現給觀眾的,舊瓶裝新酒的成分居多。對於那些看過【明天過後】的觀眾,除了感受到此次的特效技術又晉升一級之外,恐怕沒有另外值得一提的新鮮感。兩部同樣打著災難題材的電影,雖然同樣有著大咖男明星擔綱主演,上回是阿湯哥,這次是John Cusack,不過似乎也沒有讓John Cusack展現過多演技的表現空間。許多災難大片總是喜歡由家庭親情作為切入點,或許另一目的是為了呈現人類的脆弱──莫過於面臨親情與存活機會兩者之間抗衡時所要接受的抉擇。
 
【2012】裡面多少有些噱頭值得一提,像是John Cusack一行人為了趕上救命方舟的搭乘機會,駕駛著私人直昇機停留在各大即將被毀滅的國家的驚險畫面。其中也有現實的議題,來自世界各國的有錢人家紛紛掏出家產就為了買一張要價上億歐元的登船票──只要有著這張票,變能夠登上方舟,暫且躲避不時衝擊而來的海嘯與地震災難。大部分的人是自私的,尤其在這種生死相交的關頭更可以迅速辨認。可悲的是,這群以錢換命的人,卻還是你爭我奪地爭相擠上方舟,好怕自己就是被遺棄的那一位!
 
輕易可想而知的是,Roland Emmerich在【2012】賣弄一番讓人措手不及的天災,即便經歷風雨之後總會恢復平靜,然而在諾大方舟上,看到那群幸運存活的人們開心地呼喊卻一點也不讓人開心,因為那是踐踏許多無辜者甚至是從未有權決定自己生死之人的血所鋪成的路…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由【明天過後】導演羅倫艾默里克執導的新片【2012】故事描述2009年,科學菁英團隊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即將在2012年毀滅。因此,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各種可能計畫,希望挽救大多數人類的生命,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幸運獲救。當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演〉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時,竟意外發現在乾涸的湖床底下有個秘密的科學研究機構,而裡頭藏著政府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秘密。
 
當地殼崩裂,火山爆發,海嘯等所有可怕的自然災難一一在全球爆發,傑克森該如何拯救自己及家人?而人類又能否度過史上最大生存危機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