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Noriben-The Recipe of Fortune 幸福便當
  

  
官方網站:http://www.noriben.com/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12-31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緒方明(Akira Ogata)
編  劇:入江喜和
演  員:《狗狗心事》小西真奈美、《重金搖滾雙面人》岡田義德、《扶桑花女孩》岸部一德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Movie-Eye Entertainment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85312/ 
Director:Akira Ogata
Writers:Kiwa Irie (manga), Takuji Suzuki (screenplay)
Release Date:26 September 2009 (Japa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  
   
每個公主都希望遇上條件出眾的王子,然而如果這一吻、再吻,都遲遲不見眼前的癩蛤蟆變王子,公主可就要考慮撤退了!
 
不論是男人女人,都希望能伴隨婚姻邁向幸福生活。若是其中一方擁有著優渥經濟的家庭背景,乍看之下固然是好事,但要是嫁給一位米蟲般的男人,成天只懂得向父母伸手討錢,好吃懶作,只會發著想當作家的白日夢卻從來也沒實踐,這樣的男人,是否真有前途可言則值得好好思量,尤其加上兩個人不小心有了女兒需要養育時。
 
「小西真奈美」詮釋的「小卷」一角,肯定也是這社會上很多被困陷在腐敗感情生活與看不到自己未來的女人們的獨立縮影。孩子雖然貴為自己與另一半的愛情結晶,但是在翻臉時,則成了讓人困擾的最大節點。究竟該為了成全孩子,提供其一個健全溫暖的家庭然而自個兒委屈點繼續維持著一點都不值得留戀的夫妻生活,亦或該快刀斬亂麻,迅速了結這段無可挽救的婚姻?一個人要從原本關係圓滿的生活脫離而出,本就需要一番勇氣,談何容易。單親媽媽獨立養育孩子肯定是很辛苦的事情,但若被情勢所逼,則不得已如此了。天真的「小卷」憑著一股衝勁毅然決然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然而真正困難的不是與另一半脫離,而是接下來的生活該如何自處。
 
有些人不費一番功夫便能打創一片江山,有些人則需要耗費一番摸索方才能找到自己的志向與努力的動力。【幸福便當】題材簡單,沒有艱深複雜的劇情,聰明的觀眾輕而易舉就能臆測出整部戲的來龍去脈,不過本片取材自真實故事,「小卷」詮釋著一般人容易遭遇的狀況,更顯自然不做作,以演技來說,「小西真奈美」在前段試著想蛻變為女強人的氣質形象,在後段如同耍賴的孩子般真性情的表現肯定令觀眾捧腹大笑。導演「入江喜和」最後亦不落於俗套地為了要給觀眾一個完美結局所以硬是讓公主回歸無用的王子身邊。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日本漫畫,取材自真人真事,一個女性獨立的真實故事。
 
沒存款、沒工作,小卷仍堅持「罷免」米蟲老公,帶女兒回娘家重新開始。為了獨立撫養愛女,小卷拋棄矜持、下海到居酒屋打工、街上發傳單,求職過程一波三折。沒有專業技能的她,唯一拿手的,卻是為女兒做便當,創意手藝也大受幼稚園師生好評。在一次偶然的美食體驗中,小卷毅然決然投入料理世界,傾盡心思研發動人滋味,並在眾人的鼓舞中,決心開一家便宜實惠的便當店。然而高中情人的回鍋,配上老公的死纏爛打,讓她的生活五味雜陳,瘋狂倒灶的事層出不窮。
 
正當小卷努力克服資金問題,為開業做足準備時,卻突然接到幼稚園的緊急來電:「你的女兒被綁架了!」但這些,還只是開胃菜而已。最終小卷是否能順利圓夢,許寶貝女兒一個安穩未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