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官方網站: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上映日期:2009-06-23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29分
導  演:麥可貝(Michael Bay)
編  劇:艾倫克勞格
演  員:【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梅根福克斯、喬許杜哈明、雷恩威爾森、約翰特托羅
發行公司:派拉蒙
發  行  商:UIP
出  品  國:USA
出  品:Di Bonaventura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55369/
Director:Michael Bay
Writers (WGA):Ehren Kruger (written by) & Roberto Orci (written by) ...
Release Date:26 June 2009 (Taiwan)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Sci-Fi  Tagline:Revenge is coming. 
Plot:Decepticon forces return to Earth on a mission to take Sam Witwicky prisoner, after the young hero learns the truth about the ancient origins of the Transformers. Joining the mission to protect humankind is Optimus Prime, who forms an alliance with international armies for a second epic battle. 
Plot Keywords:Egypt | Alien | Epic | Pyramid | Alien Invasion 
Awards:2 wins & 5 nominations 
Cast: Shia LaBeouf (Sam Witwicky), Megan Fox (Mikaela Banes)
Runtime:150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推出,想必讓所有【變形金剛】的影迷都引頸期盼著。
 
承襲著【變形金剛】在第一集中創下IMDB 7.4的高分,觀眾對於第二集【變形金剛:復仇之戰】自然有一番期待感。意外地,也許正因為這種預期心理,反而重創了不少影迷,其失落的程度,可從原本的高評價跌落至6.1分窺見。【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劇情延續著前集男主角的成長歷程,這次進入大學就讀當個新生,與女友甜蜜蜜的戀情也因為大學交友廣闊面臨變心大考驗,雖然Megan Fox的嗆辣程度已經在之前成為眾所皆知的事實,此次仍然老套地賣弄性感撩人的姿態,即便還算養眼,卻找不到導演Michael Bay注入的新意。此外,眾所期盼的一隻隻變形金剛排山倒海而來對峙的浩大特效畫面,加上Linkin Park再次配樂的震撼主題曲,縱使搭配得恰當,仍因為場景太過熟悉且難以挖掘超越第一集的進步之處,終歸讓多數觀眾感到不如預期。
 
第一集未了結的元素,種下了第二集的果,這樣互相牽引的力道在一般續集電影中亦常見,導演Michael Bay此次延續第一集變形金剛們各自一展身手的場面,但這些場景對於欣賞過第一集的觀眾早就大大降低了新鮮感,反而讓人覺得這部戲的節奏勉強拖延著。比起【變形金剛】電影本身的魅力,筆者比較有興趣的反倒是探索【變形金剛】為何能引起不少男性觀眾非進戲院觀賞的衝動。原來是因為冷冰冰的機械一旦注入了生命,力大無窮且無敵的姿態,卻唯獨能夠聽命於你時,這種控制慾與實踐的成就感原來能夠讓人如此興奮!可惜的是,變形金剛們的舞台魅力,似乎已經展現得差不多,或許真的是【變形金剛】讓大多數觀眾太過於震撼與surprise,導致這種興奮心理瞬間衝上高狀態,若想要再度點中觀眾的驚喜穴道,恐怕需要多費工夫想些新噱頭!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變形金剛》在全球締造了230億元台幣的驚人票房,在預算高達65億台幣的續集裡博派與狂派機器人再現大螢幕。續集中將出現40幾種新型變形金剛在上海、紐約、巴黎、埃及等地大戰。 
 
曾成功阻止狂博兩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高中生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兩年後成了大學新鮮人。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和女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雖然守護他的大黃蜂和博派變形金剛知道山姆背負著拯救地球的宿命,然而,山姆想要擺脫曾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過去,單純地過他的新鮮人生活。 
 
一天山姆無意間發現火種源,之後腦中不斷出現奇特符號,行為上也變得怪異,他能在三十秒內背完整本書、眼睛臉部抽筋、手也停不了地寫下腦裡裡的符號。原來這些符號,能引導狂派變形金剛找到母體,進行吸納太陽能源、讓宇宙黑暗的目的,於是,只想單純過大學生活的山姆,又再度被他的宿命牽引,捲入更狂、更爆、更陽剛的狂博變形金剛大戰。關鍵掌握在手中的山姆,這回得到辛蒙斯幹員(約翰特托羅飾演)、藍尼中校(喬許杜漢默飾演)、艾普(泰瑞斯吉布森飾演)的全力相助,共同和以柯博文為首的博派變形金剛合作,阻止以密卡登為首狂派變形金剛肆虐地球的邪惡企圖。 
 
片中有一場非常重要的爆破戲地點選在埃及的金字塔,甚至導演還攀爬在金字塔塔身上親自拍攝;在這一場爆破中,炸藥爆炸所產生的時速有700英哩的氣浪使一根眼睫毛都可能成為傷人的利器,結果男女主角西亞李畢福和梅根福克斯被這場爆炸嚇到腦袋空白只知道拼了命的狂逃。 
 
片中交代了變形金剛與人類發展的歷史,讓變形金剛的角色變化更多樣,還增添埃及冒險考古色彩。變形金剛從遠古時代一路發展到現代,足跡遍布全世界,博派大英雄柯博文現身上海的畫面氣勢十足,加上狂派大壞蛋密卡登復活,更讓博狂兩派的戰爭橫跨陸、海、空,場面壯觀。 
 
本片也號稱好萊塢有史以來,美國海、陸、空軍及海軍陸戰隊最大一次結合電影的支援拍攝,片中飾演美軍的演員,也多半是從伊拉克及阿富汗回來的真正軍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