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onversations with God 與神對話
 

  
官方網站:http://www.cwgthemovie.com/
上映日期:2010-01-15
影片年份:2006
類  型:勵志、劇情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史蒂芬‧西蒙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出  品  國:USA
出  品:CWG Productions LLC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  演:史蒂芬‧西蒙
編  劇:Eric DelaBarre
演  員:亨利茲尼、Vilma Silva、T. Bruce Page、Ingrid Boulting、Zillah Glory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89682/
Director:Stephen Deutsch
Writers (WGA):Eric DelaBarre (written by), Neale Donald Walsch (books)
Release Date:25 January 2007 (Singapore) 
Genre:Adventure | Drama 
Tagline:Within every one of us, there is a voice that speaks the truth. 
Plot:Chronicles the dramatic true journey of a struggling man turned homeless, who inadvertently becomes a spiritual messenger and bestselling author.
Plot Keywords:God | Car Accident | Job Application | Radio Station | Pay Phone 
Cast: Henry Czerny (Neale Donald Walsch / God - voice)
Runtime:109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Company:CWG Productions LLC 
 
─────── 
 
遇到瓶頸時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打破所有既定遊戲規則,一切重新開始!
 
每個人都有進入低潮時候。雖然好手好腳時也難以體認到怡然自得的好處,然而一旦遇上挫敗,怨天尤人的天性就開始了,人也往往如此才會懷念過去的那些美好。於此,總是需要個宣洩窗口亦或是寄託,不論是精神上、物質上,最常見的便是宗教信仰。宗教類別也是百種千種,以符合大小眾不同的心理需求。人往往會由於心靈空虛──尤其是在遇挫時,如同深陷泥沼般無奈,又急欲掙脫想立刻抓住個什麼來安心,並說服自己這一切還是有救的!當我們試圖為那些無法解釋、或甚至是天外飛來一筆的橫禍找個藉口,以撫慰不甘願的心境時,「此為神明的安排」──便成為最常被推託的理由冠軍。有趣的是,當心中多麼期望某人能夠打通電話來時,真的馬上靈驗的似乎也不在少數。是否真有如此巧合?說是冥冥之中有神的安排似乎也不足為奇。
   
【與神對話】參雜了點宗教意味在其中。對於沒有信仰的觀眾,其實亦能從另一種角度寬心接納導演Stephen Deutsch敘事手法背後的意涵。若是像男主角Neale(由Henry Czerny飾演)一樣,提著大好心情出門,想不到方才出門就倒個大楣,面臨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還不夠,帶著隨時可能再度斷掉的頸椎,連保飯碗的工作也丟了,面試新工作時還不斷被悉落,接著被迫與妻小分離,有家歸不得,好端端的人生藍圖瞬間支離破碎,被迫上演一齣街頭流浪記,還得與平常那些自己不看在眼裡的乞討者一同謀生,這肯定是一個原本好手好腳的男人所不願意面對的惡夢。
  
拋棄掉是否牽扯宗教議題,端看Neale在【與神對話】裡面的人生起伏,從「有」到歸零,再由「無」的境界步步趨向完美,人或許就是要經歷這麼一番大剌剌地丟掉所有既有包袱的生活,方才能體認到自己存在的真正意義。肯定大多數人與Neale一樣,從不肯屈服於垃圾筒中那被啃食過帶著腐酸味甚至是鼠蟑蠅拜訪過的漢堡,然而當有那麼一天,這是自己眼前賴以維生的唯一救命元素時,就甭說什麼面子了,就算在依偎著豪華車旁邊的有錢小男孩的鄙視眼光下,蜷曲著身子的Neale,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把被人丟棄的食物狼吞虎嚥地往嘴巴送,泛紅的眼框,肯定教觀眾也為所動容。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原著暢銷全球超過1,200萬冊,高踞《紐約時報》排行榜長達100週
★被翻譯成36種語言的心靈鉅作
★走過生命幽谷,踏上豐盈的奇蹟之路
★溫暖人心,歌頌生命,感動超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當你感覺徬徨,記得呼喚我名。不要覺得孤單,我永遠與你同在。
 
全球暢銷超過一千二百萬冊,高踞紐約時報排行榜100週,翻譯成36種語言,發行全球。
 
尼爾‧唐納‧沃許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啟發並鼓舞了全球億萬讀者,電影《與神對話》就是將這段不凡經歷用如詩一般的美麗影像呈現給所有觀眾。
 
在一次車禍意外中,沃許遭受重創,頸部斷裂,也因此失去工作。他從一個和你我一樣的在尋常中過活的普通人,成為餐風露宿、無家可歸,寄居在公園的流浪漢。過往的幸福與尊嚴片片崩解,此刻的他失去所有一切。從雲霄飛車頂端墜落。沃許必須在垃圾桶中撿拾別人丟棄發臭的食物、學習在破敗漏雨的帳棚中入眠、和其他流浪漢作朋友……….並試圖在疲憊與挫折中重新找回面向生命的勇氣和希望。
 
就在一切看似好轉時,更大的打擊總在不意間降臨。在人生的戰場上,沃許感覺徹底失敗與孤絕。所有的徬徨、茫然逐漸化為怨憤,他開始向「神」提出一連串尖銳、憎恨的質疑。然而,奇蹟翩然降臨,「神」回應了他的提問!一篇篇「與神對話」的智慧之語就這樣陸續誕生。沃許將之化諸文字,成為闡述新世紀思想與心靈哲學的不朽經典。
 
《與神對話》現已被翻譯成36種語言,發行全球,影響超過億萬讀者、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