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Orphan 孤兒怨
 

  
官方網站:http://www.orphan-movie.com
     http://www.orphan.com.tw
上映日期:2009-08-14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恐怖蠟像館】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
演  員:《神鬼無間》薇拉法米嘉、伊莎貝爾傅爾曼、《星際爭霸戰》吉米班奈特、彼特沙特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出  品  國:USA
出  品:Appian W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48204/
Director:Jaume Collet-Serra
Writers (WGA):David Johnson (screenplay), Alex Mace (story)
Release Date:14 August 2009 (Taiwan)
Genre:Drama | Horror | Thriller
Tagline:Can you keep a secret?
Plot:A husband and wife who recently lost their baby adopt a 9-year-old girl who is not nearly as innocent as she claims to be.
Plot Keywords:Hospital | Mental Hospital | Estonia | Pushed From Height | Evil Child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Vera Farmiga (Kate Coleman), Peter Sarsgaard (John Coleman), Isabelle Fuhrman (Esther)
Runtime:123 min
Country:USA | Canada | Germany | France
Language:English | American Sign Language | Estonian
Color:Color
 
───────  
   
對於一個懷胎數月的母親而言,流產莫過於最大的痛楚。正因為抱持著內疚,所以容易在失意時鬆懈了心房,成就一段詭異的領養故事。
 
【孤兒怨】劇情結構紮實,從一開始詮釋媽媽角色的Kate(由Vera Farmiga飾演)對於領養來的Esther(由Isabelle Fuhrman飾演)散發出來的母愛,讓未曾體驗為人母親的觀眾似乎都能嗅到那股急迫想要個孩子的衝動,然而讓一位陌生人進入家中本來就存在一定的風險,何況是一名來歷不明的孩子。縱使大部分的孩童都擁有天真可愛的面貌,然而心裡頭是不是像天使般純潔──則交給觀眾判定。每個家庭都有既成的格局,新進者能否順利打入這個圈子,一來需看自己的能耐,二來則看現有的成員們接受與否。生性聰穎但卻散發著神秘氣息的Esther,不論穿著或是行事作風,都自成一格,乍看之下頗有獨立特色,反之卻儼然成為別人眼中的怪咖。在Kate一時欣喜若狂的挑選下,Esther被動性的加入這個家庭,卻有能耐一手建造自己想要的世界,革除不必要的障礙──不時上演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甚至徒手挑撥離間整個家庭的互相信賴感,讓如膠似漆的夫妻關係面臨瓦解,一連串相繼而起處的衝突,不斷衝擊著無法抑制的疑惑。
 
導演在劇情鋪陳裡埋下天大的暗梗,顛覆觀眾的認知,實屬整部劇情翻轉的重要關鍵,在節奏速度更抓穩得當,除了劇情精采可期,更值得讚賞的其實還有小女主角Isabelle Fuhrman的精湛演技,大大勝過兩位男女主角!本片唯獨讓人不解的是,已經身為兩個可愛孩子的母親Kate,為何還執意還要擁有第三個孩子以託付她心中的那一份內疚…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恐怖蠟像館》導演最新力作!由於影片是描述一個可怕孤兒的故事,因此美國社福機構擔心,民眾對真實生活的孤兒產生負面觀感,造成領養家庭的恐慌,希望片商可以正視可能產生的負面效應。
 
不幸流產的(有酗酒、心理病史)的母親凱特,因為不停做惡夢,決心領養一個女兒來轉移她對死去胎兒的愛。於是她和丈夫約翰(彼得沙特飾)心血來潮到艾碧嘉修女的孤兒院,在眾多的院童中,兩人被彬彬有禮又有藝術天分的大孩子艾絲特吸引,旋即決定領養她。沒想到,這個外表一絲不苟、看似天真有禮的孩子,逐漸現出原形,不僅冷酷無情、暴力、城府深,而且挑撥夫妻感情,傷害他們的兩個小孩,讓這個原本懷抱領養美夢的雅痞家庭,陷入萬劫不復的惡夢。電影成功之處在於鋪梗牽引觀眾,一步步從一個驚悚走向另一個驚悚,在冰天雪地的場景下,觀眾因一幕幕天真孩子會做出來的事、說出來的話而驚愕連連,數度毛骨悚然。
 
艾絲特善於操控周遭的人並挑撥離間,讓原本還算美滿的家庭,陷入分崩危機。眼看女主角就快失去自己的堡壘,小惡魔的種種邪惡行徑讓親生兒女命在旦夕,為母則強的本質讓原本脆弱的女主角,蛻變為堅毅天使的化身,說什麼也要拼了命保衛這個家。
 
《孤兒怨》由豪梅寇勒特瑟拉(《恐怖蠟像館》)執導,編劇是大衛雷斯利強森,故事原創來自艾利克斯梅西。卡司陣容包括:薇拉伐咪卡(《神鬼無間》)、彼特沙特(《禁慾》)、伊莎貝拉傅爾曼(《Hounddog》、CCH龐德(電視影集《盾牌》)及吉米班奈特(《星際爭霸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