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爆裂警官
 

 
官方網站:http://catchplay.com/badlieutenant
上映日期:2010-01-08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劇情、犯罪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天譴》荷索(Werner Herzog)
編  劇:威廉芬科斯坦
演  員:《惡靈戰警》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全民情聖》 伊娃曼德茲(Eva Mendez)、方基墨、費露莎芭克、珍妮佛庫里姬
發行公司:CatchPlay(威望國際)
出  品  國:USA
出  品:Edward R. Pressman Film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95217/
Director:Werner Herzog
Writers (WGA):William M. Finkelstein (screenplay), Victor Argo (earlier film "Bad Lieutenant")
Release Date:8 January 2010 (Taiwan)
Genre:Crime | Drama
Tagline:The only criminal he can't catch is himself. Plot:Terence McDonagh is a drug- and gambling-addled detective in post-Katrina New Orleans investigating the killing of five Senegalese immigrants.
Keywords:Police Corruption | Reflection In Car Mirror | Nude Photograph | Pharmacy | Profanity
Awards:2 wins & 2 nominations
Cast: Nicolas Cage (Terence McDonagh), Val Kilmer (Stevie Pruit), Eva Mendes (Frankie Donnenfeld)
Runtime:122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Spanish
Color:Color
  
───────
 
人被簡單地分類為好與壞,不論披著正義或是邪惡的皮囊,難改變的依舊是內心。
 
男主角Nicolas Cage在本片挑戰性地飾演不同以往的壞警察角色Terence。所謂的壞,倒也不是殺人放火,雖然有些掠奪行為簡直與他每天需要擒拿的匪徒沒兩樣,但是打從骨子裡油然而生的墮落與使壞本性才真正教讓人害怕。劇中,身為Terence女友的Frankie(由Eva Mendes飾演)以及Terence的父親,其正也於面臨戒酒、戒毒的邊境抉擇與掙扎,成了有趣的對照。當一個自甘墮落的人,突然有天恍然大悟,決心要重新拋開陰霾走向光明,若此時見到身邊的伴緊拉著自己的手,央求自己留下來陪伴他一起過著繼續墮落漫無天地的日子時,兩個人再度回到地獄過著生不如死的可能性很大,因而依舊週而復始地賴在原本沒長進。許多人老是喜愛往低處比,只察覺誰比自己糟糕,卻忘了該往前方看看,自己到底停歇多久,已經與世界脫節多少了?反之,若一方能夠毅然決然下定決心,鎖定期望的目標,拉拔著另一伴,一起脫離當前痛楚倒也不無可能!
 
【爆裂警官】整部電影可以讓觀眾看到Nicolas Cage演技,不至於令人驚嘆到用精湛來形容,但肯定耳目一新。在腳本上雖然牽扯著一樁滅門血案的破解以讓故事內容顯得豐富,但在部分細節上,隱約感受到導演試圖表達什麼卻少了點力道,即使擁有動感又火爆的電影片名,其實節奏步調並不明快,甚至有點藝術味道,期待能看到諸如好萊塢動作片的觀眾應該從中挖掘不到想要的感受,算是在暗諭面臨正義與邪惡交戰的內心戲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搶救黎明》德國殿堂級電影巨擘荷索進軍好萊塢頂尖力作
★《國家寶藏》、《遠離賭城》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
★遊走黑白兩道、徘徊正邪極端,爆發力十足演技縱橫全場
★被看好再度問鼎2010年奧斯卡影帝!
★繼《神鬼無間》後好萊塢影壇最撼動人心的警匪驚悚大片!
 
他唯一無法逮捕的頭號罪惡公敵,就是他自己…
 
美國紐奧良警局重案組警官泰倫斯麥唐納(尼可拉斯凱吉 飾),因救起一名即將溺斃的犯人,獲得上級表揚並光榮升遷為中尉,但泰倫斯的背部卻在救人的過程中嚴重受傷,從此他必須服用止痛藥才得以恢復執勤。然而一年後,泰倫斯卻因過度依賴藥物,轉而變成藥癮纏身的毒蟲。吸毒後的幻覺除了帶給泰倫斯快感,也使他逐漸成為囂張自大、貪贓枉法的暴力惡警。
 
當一宗非洲移民家庭慘遭屠殺的案件爆發後,泰倫斯毅然決定出面調查,他找到一位願意出面作證的男子達洛,但達洛卻因擔憂自身安危而半途開溜,此時泰倫斯深愛的情人—美艷應召女郎法蘭琪(伊娃曼德絲 飾),也捲入一起與黑道有關的棘手糾紛之中。失去有力證人的泰倫斯,除了得保護女友,還得擺平半路殺出的凶惡黑幫,陷入重重危機的泰倫斯該如何扭轉劣勢,順利將歹徒繩之以法?向來以暴制暴的惡警老大,將使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制勝奇招與歹徒鬥智鬥法,精彩萬分的結局絕對讓您大呼過癮!
 
享譽國際影壇、於全球各大重要影展獲獎無數的德國新電影大師荷索Werner Herzog,大膽翻拍1992年轟動美國影壇的地下經典名片《壞警官》Bad Lieutenant,以顛覆創新的手法完成力道十足的全新鉅作《爆裂警官》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延攬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挑大樑,演出片中身染嚴重毒癮、喪盡天良的壞胚子警探,徘徊善惡極端的邊緣角色猶如為凱吉量身訂作般渾然天成,而曾與凱吉搭檔演出賣座鉅片《惡靈戰警》Ghost Rider的新好萊塢拉丁一姐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更接下從影以來挑戰性最高、也就是男主角從事特種行業的冶豔女友一角,再度與尼可拉斯凱吉擦出與首次合作截然不同的燦爛火花,兩位影壇超級巨星突破自我框架的出色表現,以及方基墨Val Kilmer、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艾勒比Xzibit、珍妮佛庫莉姬Jennifer Coolidge、與布萊德多利夫Brad Dourif等演技派明星助陣,加上殿堂級影壇大導荷索充滿銳利視覺與黑色幽默的嶄新詮釋,這部未映先轟動的驚世力作,果然獲得影壇的高度矚目與肯定!《爆裂警官》不僅贏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提名,在全球最大的影迷交流網站IMDb也獲得高達7.8分的極佳好評,而一向以苛刻毒舌聞名的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甚至給出了85分的超高評價,一波波壓倒性的叫好聲浪不斷湧現,這部深入挖掘黑暗警界與醜陋人性的犯罪驚悚大片,勢必將於2010年影壇投下一枚威力驚人的超級震撼彈!
 
當代電影巨擘荷索,乃是70年代引領德國新電影潮流的先驅之一,集導演、編劇、製片、演員、作家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荷索,自1961年拍攝出畢生第一部電影之後,接著更以源源不絕的創作力與犀利精闢的獨特觀點,陸續完成多達五十餘部精彩大作。特立獨行、不顧世俗眼光的荷索時常透過作品,傳達出濃濃的人文關懷與寓言詩意,而對於人與大自然關係的深入探討,以及勇於挑戰當代文明與大眾文化的批判風格,使他備受國際重要影展的肯定。1968年,荷索以首部長片《生命的訊息》Signs of Life一鳴驚人,勇奪柏林影展銀熊獎,其他重要作品如:《賈斯伯荷西之謎》The Enigma of Kaspar Hauser拿下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陸上行舟》Fitzcarraldo則使荷索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殊榮。而這位重量級國際大導進軍好萊塢的頂尖力作《爆裂警官》,將帶給觀眾迥異以往、充滿黑暗氣息的全新感受,對於主角亦正亦邪、複雜人格的深入刻畫,以及令人拍案叫絕的黑色幽默,搭配緊張懸疑的警匪鬥智,本片將是您難得一見、質感與娛樂兼備的大師鉅作!
 
曾於1995年以《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的好萊塢票房巨星尼可拉斯凱吉,早期以演出非主流商業電影或帶有邊緣性格的角色見長,無論是《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或是《扶養亞歷桑納》Raising Arizona等片,都能見到凱吉另類風格的展現。而他在《遠離賭城》中所詮釋的失意酒鬼一角,更將這類角色的特質發揮地淋漓盡致,層次豐富、逼真傳神的演技,使他同時拿下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國家影評人協會等多項影帝殊榮,也將他一舉推向個人演藝生涯巔峰!接下來由凱吉主演的《絕地任務》The Rock、《變臉》Face/Off、《惡靈戰警》Ghost Rider與《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等頂級動作大片,部部開出成績亮眼的票房紅盤,從此確立他不容動搖的一線巨星地位!此次,尼可拉斯凱吉將於最新力作《爆裂警官》當中,以爆發力驚人的精湛演技,再度詮釋他最拿手、充滿黑暗邊緣特質的複雜角色,片中狂妄濫權、遊走執法界線與道德邊緣的壞蛋警察,在凱吉絲絲入扣的完美揣摩下,以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形象生動躍然大銀幕,而凱吉出神入化的演出,也使他獲得全美影評的一致盛讚!黑白兩道模糊難辨、精彩曲折更勝《神鬼無間》的超級警匪鉅作《爆裂警官》,將以尼可拉斯凱吉更勝以往的突破演技,以及影壇大師荷索不同凡響的導演手法,掀起一場撼動感官與心靈的黑暗風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