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ride Flight 飄洋過海愛上你
 

 
官方網站:http://www.brideflight.nl/bride/
上映日期:2010-02-12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班‧桑伯加特(Ben Sombogaart)
編  劇:梅芮凱‧范德‧波爾
演  員:卡琳娜‧絲穆德(Karina Smulders)、沃德瑪‧托倫特拉(Waldemar Torenstra)安娜‧崔佛(Anna Drijver)、愛麗絲‧夏普(Elise Schaapr)、Pleuni Touw、Petra Laseur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出  品  國:Netherlands | Luxembourg
出  品:IDTV Film
語  言:Dutch | 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94241/
Director:Ben Sombogaart
Writer:Marieke van der Pol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5 October 2008 (Belgium)
Genre:Drama
Plot:The story of the women on the KLM flight that won the 1953 Air Race from London to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Plot Keywords:Funeral | Miscarriage | Baby | Female Nudity | Pregnant
Awards:2 wins & 1 nomination
Cast: Waldemar Torenstra (Frank), Karina Smulders (Ada),  Anna Drijver (Esther), Elise Schaap (Marjorie), Rutger Hauer (Old Frank), Pleuni Touw (Old Ada),  Willeke van Ammelrooy (Old Esther), Petra Laseur (Old Marjorie)
Runtime:130 min
Country:Netherlands | Luxembourg
Language:Dutch | English
Color:Color 
 
───────
 
人不管活了幾年,可能都會難以忘懷當初一段無緣開花結果的痴戀。一個男人的出現,魅力竟然足以將三個原本不相識的女人串聯,經歷一陣陣風波之後又將彼此友誼打亂,最後卻又能讓分離各處的大夥再度齊聚。

【飄洋過海愛上你】以著淺顯易懂的片名,其實暗地裡交織著些許複雜的友情、愛情與親情。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子在飛機上相遇,也成了相知相惜的手帕交──總是自個兒窩在一角、害羞又靦腆的Ada;作風開放、個性十足的時裝設計師Esther;凡事有條有理、按部就班的Marjorie;以及幽默風趣、讓這三位女孩的情感攪和成一團的男人Frank。縱使新娘們遠從荷蘭來到紐西蘭的目的便是會面丈夫,然而有的新娘與丈夫素未謀面,有的新娘對於丈夫的長相略有印象,有的是一拍即合,甚至還有新娘不滿意大剌剌當場走人。縱使會被左鄰右舍東家長西家短,當時的女性為了維護自己擁有幸福的權利,倒也不管三七二十七就這麼豁出去了。在希臘製片的電影【希臘新娘】裡,同樣也是描述一群女人飆洋過海等著會見自己命運中早已被安排好的另一伴。只是【希臘新娘】中的女人是被郵購的新娘,這次搭著飛機的荷蘭新娘們算是幸福多了,前往的雖然是人生地不熟的紐西蘭,但總算不是被賣掉的郵購新娘。
 
英文片名以著簡捷有力的【Bride Flight】,然而這一架新娘班機,僅是這段刻骨銘心的故事開端而已。刻骨,是因為她們對於彼此都有保留,但卻又願意付出。女人與男人之間會互相隱瞞著怎樣的秘密?可能是一種精神上的外遇而不敢讓對方知道;女人彼此間又會藏著什麼心事?也許她曾經在一夜寂寞難耐時不小心躲進了妳親愛的男人懷裡;而父母對於孩子又會有什麼隱瞞?可能真有一天,發現他們竟然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此片有趣的在於主角們表面上看來相處融洽,骨子裡卻都悄悄對於彼此藏有一點秘密,即便人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過,這位淑女若已經為人妻,那麼就由Frank告訴觀眾是不是可遇不可「逑」。年輕俊俏的Frank便是默默影響各主角們彼此關係的關鍵人物,只是自己渾然不知罷了!
 
有些人畢生無時無刻都在耗費心力計算著自己的生活,要的就是完美無瑕疵,如同Ada的丈夫Derrick拼死保住家庭、Esther用盡心思不願生下猶太後裔、Marjorie每分每秒都致力守護孩子的真正身分…個個活得戰戰兢兢,就怕萬一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破壞好事。其實,有時人生由於一件人事物因而大逆轉或是恍然大悟,倒也不見得是壞事!最終刻,往往能令人一笑置之,不得已放下一切執著。導演刻意安排許多有趣橋段,乍看之下風平浪靜,對於各角色私下秘密瞭若指掌的只有觀眾,唯獨觀眾才能領略到這幽人一默的樂趣所在!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場全球關注的航空競賽,串起四個年輕人的一生情緣
 
二次大戰後,歐洲景況蕭條,一批荷蘭女性紛紛搭上「新娘航班」,到紐西蘭追尋嶄新人生。三名個性迥異的女子艾達、埃絲特和瑪喬里,在機上邂逅了迷人的法蘭克。即便婚約在身,艾達仍與法蘭克墜入情海,在航程中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飛機降落後,落寞的法蘭克在埃絲特身上尋求短暫慰藉,之後便全心投入葡萄酒的釀造;落單的埃絲特驚覺懷了法蘭克的骨肉,輾轉為意外喪失生育能力的瑪喬里,圓了「美滿家庭」的夢;艾達自從嫁為人婦,就壓抑著對法蘭克的愛,只和他書信往來填補空寂,可是一切都被丈夫發現、狠狠羞辱,讓她決心拋家棄子,勇敢逐愛。一段段禁忌抉擇,都為每次的相聚,埋下爆炸性的衝突。
 
時光流轉,當初凝聚四人的航線,依舊閃耀天際,然而醞釀了半世紀的愛恨糾葛,是否禁得起狂風暴雨的淬煉,釋出香醇的生命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