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Eden Lake 獵人遊戲
 
 
 
官方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EDENLAKE/
     http://www.edenlakemovie.co.uk/
上映日期:2009-01-09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詹姆士瓦金斯(JAMES WATKINS)
編  劇: 詹姆士瓦金斯
演  員:【三百壯士】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傲慢與偏見】凱莉雷利(Kelly Reilly)、Tara Ellis、Jack O'Connell、Finn Atkins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出 品 國:UK
出  品:Rollercoaster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020530/
Director:James Watkins
Writer:James Watkins (writer)
Release Date:12 September 2008 (UK)
Genre:Horror | Thriller
Tagline:A weekend by the lake, with views to die for.
Plot:Refusing to let anything spoil their romantic weekend break, a young couple confront a gang of loutish youths with terrifyingly brutal consequences.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Lake | Young Couple | Lost In Woods | Bleeding To Death | Bicycle
Awards:4 wins & 5 nominations  
Cast: Kelly Reilly (Jenny), Michael Fassbender (Steve), Thomas Turgoose (Cooper)
Runtime:91 min
Country:UK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擁有著乍看歸屬於劇情動作片的名稱,【獵人遊戲】在這樣的外表下,容易讓人在未了解電影本事之前便抱著期待心情觀賞,接著可能產生誤會與失望。網路上許多觀眾對於【獵人遊戲】的評語貶多於褒,但其實仔細探究,便不難發現其評價兩極化的原因。  
 
前段劇情鋪陳可能讓許多觀眾與筆者一樣看得按耐不住產生疑問。特別的約會聖地是許多情侶們所追求的,尤其是幽靜的湖泊、爽朗的森林氣氛,越隱密的地點往往越受到情侶歡迎,尤其當他們另有所圖──像是求婚時,總冀望能藉由一趟特別的旅程在人生中留下個難忘印象。於是一個諷刺的故事就此展開。對於一般人而言,在一處四下無人的陌生地方,當甜蜜蜜的約會氣氛被破壞時,女人往往期望自己身邊的男人可以表現出掌控主權的模樣,給那些破壞氣氛的小鬼頭們一點顏色瞧瞧;不過,當發現那些小鬼不如想像中這麼好打發時,女人卻又變回無事惹塵埃的無奈,這下想拉回逞強的男伴可難了!本身正為學校教師的Jenny(由Kelly Reilly飾演)遇上一群目中無人的小鬼時,竟然也變得束手無策。在電影【我們的冒險青春】以kuso風格亮相的Thomas Turgoose也在此片尬上一角。
 
社會老早存在許多嚴重的癥結,端看於願不願意揭開醜陋倉疤。一直以來,「何者為對於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個令父母頭痛的問題。施之於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千萬種,有的自幼便捨不打、疼到連天皇老子都不敢插手管、有的則是因為疏於照顧造成孩子變壞…壞孩子這個元素,在本片是個引爆點,如此驚悚的劇情,其實也不過是縮影在咱們每天翻閱報紙之中社會新聞的一角罷了,很快的,它又被社會遺忘,但是惡習依舊存在。
 
整部電影的節奏時快時慢,好些時候主角們慢吞吞的動作都會讓人忍不住想衝上前去推主角一把。觀眾肯定納悶心想,既然主角們覺得此地不疑久留,又何須浪費時間耗在與一群小混混上面呢?直到最後經過一番掙扎好不容易逃出這個是非之地時,滿心歡喜遇見的求救對象,結局肯定再讓觀眾再度回到惡夢。劇情走向難以猜測,題材頗為嚴肅卻又血淋淋,真實到令人無法否決,步調不同於好萊塢動作片,引導性地帶出省思與啟發,或許打擊到內心不願意接受社會黑暗面的觀眾,在驚嘆世風敗壞之餘,其值得讓人深思並探究導演想表達的意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高中老師珍妮(凱莉雷利飾)與男友史帝夫(麥克法斯賓達飾)正處於幸福熱戀中。黃金假期來到,史帝夫計畫帶著珍妮到野外露營,趁著遠離塵囂放鬆之際,展開最浪漫的求婚。
 
途中,兩人一時興起,捨棄原本的目的地,開往意外發現而且地圖上找不到的小湖。湖邊寧靜優美,史帝夫與珍妮沉浸在和煦陽光下。不料,一群當地少年意外來到,讓兩人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
 
被少年們粗野無禮對待的史帝夫,因不願破壞難得假期而想息事寧人,卻開始遭到一連串無預警的殘暴攻擊。兩人奮力逃脫,終於來到附近的小鎮,原以為已經平安離開湖區,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導演&演員介紹
《獵人遊戲》是英國新銳導演詹姆士瓦金斯首部編導作品,由《傲慢與偏見》凱莉雷利、《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麥克法斯賓達領銜主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