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hobia 2 鬼亂5
 
 
 
官方網站:http://www.phobia2.com/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11-20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巴域潘哲斑也、韋蘇特普、佐斯撒馬簡南、柏德潘王般、班莊比辛達拿剛
演  員:《暹羅之戀》Jirayu La-ongmanee、Dan Worrawech、Nicole Theriault、《連體陰》瑪莎華頓娜柏妮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出  品  國:Thailand
語  言:Thai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521846/
Directors:Banjong Pisanthanakun, Paween Purikitpanya
Writers:Sopana Chaowwiwatkul (written by) (segment), Chantavit Dhanasevi (written by) (segment)
Release Date:24 September 2009 (Singapore)
Genre:Horror
Plot Keywords:Video Camera | Monk | Lighter | Leg In Cast
Runtime:Singapore:125 min
Country:Thailand
Language:Thai
Color:Color
 
───────
 
泰國恐怖片特別之處,便是可以在營造恐怖氣氛之餘還有力氣對著觀眾搞笑。厲害的就在於是──它真的徹底讓你笑了!
 
每個國家的恐怖片都有其特別之處,亦可說是特性。繼【鬼4虐】之後泰國獻出的【鬼亂5】從英文片名【Phobia】與【Phobia 2】看得出來有承接意味,筆者以往對於恐怖片涉獵較淺,在此也漸漸發現泰式恐怖片往往呈現的是人本身犯下的行為因果關係而衍生的復仇。在【鬼4虐】中,全片分為4小段鬼故事,在此次的【鬼亂5】,則是分為5小段,承襲【鬼4虐】的各大導演們。其中較讓人驚艷的是第5段【鬼演員】以及第3段【搭鬼車】。在其餘的【鬼索魂】、【鬼病床】、【鬼車輪】,則無較新創意。
 
到外地旅遊,難保證不會有流落偏僻荒野的時候,此時搭便車便是唯一一個可以不要辛苦搭11路公車的方法。但讓人又愛又怕的就是,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搭上什麼樣的車,不知道車上的人是親切善良亦或是凶惡的像流氓,直至你上了車。在這樣的前提下,一對來自日本的男女還是決定招手攔車。第3段【搭鬼車】的拍攝風格竟然瞬間轉化為近似美國電影【活人生吃】,著實讓人在視覺觀感上有那麼一點心生害怕!待發展至第5段【鬼演員】,肯定看過【鬼4虐】的觀眾都對於其中的單元【鬼朋友】難忘,長相憨厚的男演員們,費盡心思表現出對怪力亂神害怕到極點的模樣,反而讓觀眾笑得不亦樂乎!這次,原班人馬再度攜手合作,在【鬼演員】劇情裡面埋下小梗,層出不窮,讓觀眾得以在最終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觀賞這部恐怖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2009泰國最高開票電影
★最強泰國鬼片製作班底全員到齊
★《鬼影》、《鬼肢解》、《連體陰》、《鬼宿舍》、《鬼4虐》5大導演破天荒聯手搞鬼
 
【鬼索魂】
《鬼肢解》導演巴域潘哲斑也(Paween Purijitpanya)執導,故事取材自泰國馬路經常有少年人向車輛擲石傷人的真實事件。 14歲的小沙彌(《暹羅之戀》哲拉予 Jirayu La-ongmanee飾演)曾犯下向車輛投石而誤殺司機的罪行,被母親送往跟隨僧人修德行善,希望可以導入正途。成功逃過法律檢控的他,從不相信因果報應,可是卻逃不過心魔,在充滿餓鬼的樹林裏,他遇上了索命的鬼魂,踏上萬劫不復之路…
 
【搭鬼車】
《鬼宿舍》導演桑佐斯撒馬簡南( Songyos Sugmakanan)大玩泰式活屍。一對年輕日本男女,背着背囊在路上截順風車往曼谷,以 1,000泰銖成功登上一輛貨車,車上除了司機,還有一名年輕助手(《小情人》查理哲華飾),可是兩個日本人不知道貨車正載着一大堆死屍,當司機將他們棄置於郊野時,死屍卻演化成活屍,蜂擁於白天襲人…
 
【鬼病床】
由《鬼影》、《連體陰》、《鬼4虐》監製韋蘇特普和那勒斯( Visute Poolvoralaks)掌舵,他是近年泰國新浪潮電影上舉足輕重的人物。泰國歌手 Dan Worrawech飾演的同名小子 Dan,因電單車意外入院治療,雙腳受傷的他住在一個雙人病房,與一名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的老伯伯同房,可是半夜他發現氣氛異常,突然一對手從後揑住他的脖子,求救無門,又被護士當作神經病,將他的手腳綑縛在病床上直至天亮,又看韋蘇特普如何嚇出新招。
 
【鬼車輪】
《鬼影》導演柏德潘王般( Parkpoom Wongpoom)這個講述鬼魂依附車上的故事,靈感來自泰國男孩被壓在車輪下的新聞。由泰國女歌手 Nicole Theriault飾演的盧太以買賣二手車維生,一些嚴重受損的汽車也被她改裝出售,這些廢車背後可能隱藏着恐怖的過去。一天盧太收工後,發現兒子失蹤,她翻查店內錄影帶,赫然發現兒子爬進了一輛新改裝的廢車後,就再沒有出來…
 
【鬼演員】
由《鬼影》、《連體陰》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 Banjong Pisanthanakun)執導,更由《鬼4虐》飾演野外露營的四位朋友聯同《連體陰》瑪莎華頓娜柏妮合演。故事講四個後生仔拍鬼片,瑪莎就演回自己飾演名演員,當他們拍攝結局時,一名飾演女鬼的演員在現場咳得厲害而被送往醫院,為了拍完電影,該名女鬼演員又再次在片場出現繼續演戲,可是劇組接到電話,說這名女演員其實已在醫院死去…
 
關於電影
集合近由泰國影壇運用當地特有的靈異文化異軍突起的電影新力量拍成的《鬼4虐》獲得房成功後,製片公司再次集結《鬼影》、《鬼肢解》、《連體陰》、《鬼宿舍》、《鬼4虐》五位泰國恐怖片年青導演破天荒聯手,執導5段駭人的鬼故事。
 
包括講述趕搭便車而登上載有活屍的【搭鬼車】,死於非命的鬼魂依附在車上的【鬼車輪】;在由鬼魂飾演鬼片主角的【鬼演員】;一個不信因果的小沙彌卻難敵宿命的【鬼索魂】;以及在醫院遇上鬼手的【鬼病床】,將你帶入驚嚇新境界。電影於泰國9月9日上映後榮登2009年最高開畫票房之電影,亦打破了同類型鬼片《鬼影》、《連體陰》、《鬼4虐》先前所創下的開畫成績。
  
近年泰國影壇出現一股強大而不容忽視的恐怖電影新勢力,這些電影人不單止在國內取得理想的票房成績,也獲好萊塢垂青,他們繼叫好叫座的《鬼4虐》(Phobia)後,加碼炮製續集《鬼亂5》(Phobia 2),五位泰國鬼片高手五段駭人的鬼故事,一步一步帶觀眾進入又驚又笑的驚嚇新境界,更成為當地今年最高上映票房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