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 名牌冤家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didyouhearaboutthemorgans/index.html
上映日期:2010-03-12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K歌情人》馬克勞倫斯
編  劇: 馬克羅倫斯
演  員:《K歌情人》休葛蘭、《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派克、Natalia Klimas、Jesse Liebman、伊莉莎白摩斯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Castle Rock Entertainment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314228/
Director:Marc Lawrence
Writer (WGA):Marc Lawrence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8 December 2009 (USA)
Genre:Comedy | Drama | Romance
Tagline:We're not in Manhattan anymore.
Plot:In New York City, an estranged couple who witness a murder are relocated to small-town Wyoming as part of a witness-protection program.
Plot Keywords:Wyoming | New York City | Small Town | Murder | Witness Protection Program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Hugh Grant (Paul Morgan), Sarah Jessica Parker (Meryl Morgan)
Runtime:USA:103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Ukrainian
Color:Color
 
───────
 
愛情,是個非常神經質的玩意。對於事情可以不專心,享受愛情卻不能不專情──至少劇中女主角Meryl在篩選對象時是這麼認為。
 
相較於同類型、著重在僅是走溫馨與搞笑路線的愛情喜劇,打打殺殺的場面幾乎不會出現。【名牌冤家】放入了比較特別的新劇情,採用目擊兇殺案這個關鍵原因,試圖為本片添加刺激與緊張的元素,也促使原本分手的男女主角因為在警方堅持的保護下又必須被兜在一起。兩人必須遠離塵囂一同到鳥不生蛋的小鎮一起相處數日,在不得已同居的情況下,從相互格格不入刻意保持距離、開始了彼此鬥嘴──人只要一有互動關係便很容易有機會大步邁進彼此情誼、悄悄地相互依賴生活著、近而重新抓回過往愛戀的感覺,劇情走向其實十之八九在觀眾的掌握中,導演只能盡力賣弄笑點給觀眾新鮮感。
  
女性對於往事的記憶能力永遠都比男人想像中的要強大!情侶分手的原因有很多,若是如同Meryl一樣擁有追求完美的潔癖,那麼肯定需要花費好一番功夫說服自己才能接納對方的劈腿,或者,就到此game over。由Hugh Grant飾演的男主角Paul,有著令女友無法釋懷的劈腿事蹟,即便已經事過境遷,對於女人來說,三不五時拿出來數落對方是很平常的事。話說到此,不曉得導演是否巧妙安排曾經風流成性的Hugh Grant對號入座,但這頭銜接得倒是挺不錯!
 
女主角Meryl則由流行教主Sarah Jessica Parker領銜,雖然Sarah Jessica Parker早已拜【Sex and the City】影集所賜大肆走紅,在演藝界看似名氣頗高的兩位演員組合不一定就能成為黃金拍檔,在外型上,男女主角的登對度總還是讓人覺得有那麼點不搭軋。由Hugh Grant放下身段演出時而懦弱時而巴著女主角希望能再續緣的男人,因為自己曾經犯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自責不已,觀眾以為最嚴重的不過是如此,然而Meryl對Paul的真心話大告白,卻又興起另一濤波瀾。觀眾不難感受到【名牌冤家】處處釋放出幽默,但其實這些笑點大多從電影預告中窺見。明顯地,曾經風靡許多女性觀眾的Hugh Grant也有些年紀了,這次努力搞笑演出作為丑角,亦令人不禁為這位昔日當紅的帥氣演員微微嘆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住在曼哈頓上流圈的保羅摩根(休葛蘭飾)和梅莉(莎拉潔西卡帕克飾)是人人稱羨的名流鴛鴦,可是在美麗的糖衣下,兩人關係早就形同陌路,婚姻岌岌可危。沒想到有天兩人目睹一宗兇殺案而慘遭歹徒追殺,為了保護摩根一家的安全,聯邦調查局強制安排兩人加入「秘密證人保護計劃」,並將這對失和的夫妻從紐約大都會硬送到懷俄明州鄉下躲風頭。為了活命,這對分居的夫妻只好忍耐在一個屋簷下習慣樸實單調的鄉下生活,而感情不和的兩人有可能因為這場考驗,找到遺失許久的甜蜜與美好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