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與手機都充完電後,準備來去「維夏」櫃檯小姐推薦的台南縣「佳里」夜市。

根據小姐的說法,這個夜市是只有週三與週六才會出來擺攤的。
 
從學甲約莫騎了40分鐘,到達傳說中的「佳里」夜市後,先是被一間5元車輪餅的攤位吸引。於是趕快找位子停機車,買4個來吃吃。這個攤位挺多人的,只有紅豆與奶油口味唷。

5元的車輪餅,真的長得很迷你。至於味道嘛~因為便宜所以也不能要求太高啦!
 
停好車的我們,在這裡晃呀晃,頓時感覺一陣茫然。因為四周空盪盪沒有什麼攤位,只有賣衣服飾品的店面,賣食物的不到十間。很懷疑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但是一問店家,這裡是夜市嗎?她也很確切的說是呀…讓我們反而很不好意思!和台北車水馬龍的夜市景象真的差很多。在附近街道繞了五六回,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吃的,索性打到回府瞧瞧學甲的「維夏」附近是不是真如櫃檯小姐說的有很多美食…希望這次是真的!
 
又騎了近半小時的車回到學甲,令人驚訝的是,反而這裡的小街道有較多食物!小姐告訴我們這裡一間「統一鹽酥雞」人氣很旺!都要領號碼牌的唷!

起初還半信半疑,想不到真的超多人在排隊。這裡的人多到客人把選好的食物裝載籃子裏面後,留下電話就可以先離去,然後老闆會再通知你來取貨!小姐也教我們一個撇步,就是每一籃大約要等5分鐘,由此推算,看看台上現在有幾籃在排隊就知道還要等多久啦。瞧照片中五顏六色的籃子,就是排在我們之前的,預估還要半小時,所以把籃子擺著,先到附近攤位覓食。
 

這間位在十字路口的臭豆腐也是小姐很推薦的。愛吃臭豆腐的小麻雀與海帶點了一盤來試試。
  

剪成三角形的臭豆腐,外脆內軟,果然很讚!每盤只要30元。泡菜的味道也很棒唷,和台北吃到的口感不一樣。
 
接著跑到另一個路口的「阿川當歸鴨」,這也是小姐推薦的。

看一下價位,比起台北算是很便宜耶,美不美味就要嘗了才知道。
 
海帶點了好大一碗當歸鴨麵線,竟然只要$40,因為太好吃瞬間被秒殺,所以來不及拍。小麻雀點的是當歸大骨湯,價目表上沒看到價錢,之後才知道一大碗只要$80。

有三大塊含肉的大骨,湯頭也很讚,因為小麻雀其實只想喝湯,沒想到當歸大骨湯是有含肉的呀。但也算是賺到,海帶啃大骨啃著很開心,桌上還有附吸管,就是讓饕客吸骨隨的啦!
 
吃到一半,接到鹽酥雞老闆來電,開心地前往取貨,總共買了薯餅+七里香(5個1串$20)+米血+百頁+甜不辣(3片$20)+雞脖子(一份$25),這樣總共是$90,且好大一袋,比起台北似乎有划算許多!至於味道嘛,可能是回到「維夏」才吃,已經涼掉了,所以口感覺得普通,但是海帶讚不絕口就是了!
 
一邊在「維夏」啃著鹽酥雞,一邊泡著送的茶包,是愛心形狀的,很特別呢!

 
小冰箱內也有冰涼的芬達飲料可以免費取用!
 
 
兩隻小豬在吃飽喝足後,快樂地在遙遠的台南睡一覺…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