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Shutter Island 隔離島
 
 
 
官方網站:http://www.shutterisland.com/intl/tw
上映日期:2010-02-26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神鬼無間》馬丁史柯西斯
編  劇:Laeta Kalogridis
演  員:《神鬼無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索命黃道帶》馬克魯法洛、《關鍵密碼》班金斯利、《斷背山》蜜雪兒威廉絲、《關鍵報告》麥斯馮西度、艾蜜莉莫特
發行公司:派拉蒙
發  行  商:UIP
出  品  國:USA
出  品:Phoenix Pictures/Paramount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130884
Director:Martin Scorsese
Writers (WGA):Laeta Kalogridis (screenplay), Dennis Lehane (novel)
Release Date:26 February 2010 (Taiwan)
Genre:Drama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Someone is missing.
Plot:Drama is set in 1954, U.S. Marshal Teddy Daniels is investigating the disappearance of a murderess who escaped from a hospital for the criminally insane and is presumed to be hiding on the remote Shutter Island.
Plot Keywords:Island | 1954 | U.S. Marshal | Hurricane | Criminally Insane
Cast: Leonardo DiCaprio (Teddy Daniels), Mark Ruffalo (Chuck Aule), Ben Kingsley (Dr. Cawley), Max von Sydow (Dr. Naehring), Michelle Williams (Dolores Chanal), Emily Mortimer (Rachel 1)
Runtime:138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當你決定睜眼觀看【隔離島】,就已經準備接受洗腦了!
 
人生最悲慘的一件事會是什麼?當自己被他人誤會成是個瘋子,或許還能夠暗地在心中要自己不予理會那些不了解自己的人,畢竟自我相信才是最重要的──雖然獨排眾議行事也不是件簡單的事。然而,如果情勢越來越糟,一個人不相信自己、兩個人不相信自己、三個四個…,最後可能連最根本的自我意念都被打碎,開始認真的害怕與懷疑,鏡子前面的自己,真的不是瘋子嗎?觀賞【隔離島】之前的認知,就是別指望導演Martin Scorsese會把故事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告訴你,這也這是【隔離島】精采之處。因為Martin Scorsese留下許多伏筆,在峰迴路轉的觀看過程中不時翻轉自己對於隔離島上真實秘密的見解。看了【隔離島】的觀眾,彷彿真的置身這傳說中的隔離島,因為已經搞不清楚眼前所見是真,亦或腦海中對於過往的記憶才是正確的!眼見是不是為憑,就帶導演帶你體驗這場如同惡夢的經歷再來思索。
 
有人說,要證明有罪很容易,因為將莫須有的罪名栽贓嫁禍給他人是件容易的事;要證明自己無罪卻很困難,尤其當一樁難以預料的陰謀行動在進行,自己其實是犧牲者!隔離島上的瘋人們,是真瘋亦是假瘋,孰能知道?想讓一個人變瘋很簡單,只要將他置身於一群瘋子共處,那麼便無存在所謂的正常人。若人人都認為你瘋,即便自認為全天下唯獨自己還保持著正常狀態,又有什麼意義呢?由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男主角Teddy,與搭檔Chuck(由Mark Ruffalo飾演)的一段對話,「你要想當一個活著的怪物,還是做一個死去的好人?」也正意味在一昧失心瘋的環境裡面待著,保留自己所堅持的原本初衷是否真的如此重要?【隔離島】厲害的就是讓人看了之後,即便離開了戲院,身子脫離了,腦子還留在隔離島上打轉,島上曾經發生的一切滯留在腦海,讓人忍不住反覆思索事情真相,繞來繞去無法逃脫!因為其收尾方式刻意地留下許多想像空間,而不是獻出一個簡單明瞭的句點結束一切。縱使過了一日兩日,三不五時,記憶還會被拉回,不時反覆回顧思考著當時所見的蛛絲馬跡。在這部琢磨於腳本的電影,卻也意外有著驚人的特效,偶爾出現的血腥鏡頭,教人墜入幻想空間,卻又困住於現實。劇中許多謎樣人物,不僅讓Teddy傷透腦筋搞不清楚真實來歷,就連觀眾也陷入這虛中有實、實中有虛的世界裡,兩者已難以分辨。即便導演一一說明這些人物的真正身分,觀眾肯定如同Teddy一樣,抱持著戰戰競競的態度面對這一切,不敢輕易卸除信任。搭檔Chuck為何總在重要時刻消失?山洞內邂逅的女醫生是否真實存在?其話語又有幾分可信度?
  
在Leo影劇作品不算太多的情況下,終於推出的這部【隔離島】讓人滿心期待。Leo近年來參與的片子類型與以往只讓人注意到俊俏外貌的焦點大不相同,諸如【血鑽石】、【謊言對決】,在許多演員選擇迎合好萊塢電影的一片浪潮中,Leo參與的電影劇情相較之下,其內涵與要傳達給觀眾的意念更顯得有意義許多。由於筆者本身對於男主角Leo有著偏愛,所以更慎重的審視與期待此部【隔離島】。這是很值得玩味的一部電影,在導演刻意巧妙地留一手情況下,永遠無法得知最終結果,每個觀眾與島上的人一樣,都試圖為自己的見解找出一條生路!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的同名暢銷小說『隔離島』。馬丁史柯西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繼《神鬼無間》後再度合作。
 
1954年,美國聯邦法官泰迪丹尼爾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和他的新搭檔恰克(馬克魯法洛飾),來到位於隔離島一所專門收容刑事罪犯的精神院,調查一件病患失蹤的案件。而這個親手殺死自己三個小孩的殺人魔瑞秋(艾蜜莉莫特飾),就藏身在隔離島的某處。此時,一個威力驚人的颶風侵襲隔離島,泰迪與恰克是否能順利尋獲瑞秋?傳聞中的不法人體實驗又是否存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