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Futute X-Cops 未來警察
 

 
上映日期:2010-04-02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科幻、劇情、動作、冒險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大內密探靈靈狗》王晶
演  員:《三國之見龍卸甲》劉德華、《保持通話》徐熙媛、《心中有鬼》范冰冰、《長江七號》徐嬌、曾志偉、吳宗憲
發行公司:學者多媒體、星鍋娛樂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中國電影集團/學者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337055/
Director:Jing Wong
Writer:Jing Wong (written by)
Release Date:8 April 2010 (Singapore)
Genre:Sci-Fi
Plot:A cop travels back in time to take on a corporation that's out to eliminate a doctor who has created a new technology which can break up the monopoly on a energy resources.
Keywords:Dead Policeman | Police Officer | Police Officer Killed | Police Officer Shot
Country:Hong Kong | Taiwan
Language:Cantonese
 
─────── 
 
如果眼前的Mr. Right打自未來,僅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相愛,那麼會選擇要經歷這難以忘懷的30個日子,還是會因為害怕分手的痛苦而寧願現在就放棄呢?
 
許久不在螢光幕上曝光的「劉德華」,歲月的痕跡爬上臉龐,已經不難從細紋窺見,於新作【未來警察】之中,動作戲份大幅度減少,耍嘴皮子的機會變得多了。以未來跨越到過去的時間軸為主題的【未來警察】,開演沒多久,觀眾肯定能注意到道具的設計感。也許是拜近年【變型金剛】票房爆紅所賜,後進【第九特區】也祭出偌大的機械人想博一搏,導演們一窩蜂地希望拍攝出諸如此類時尚又具酷炫感的電影。不知該歸咎於道具製作組亦或是鏡頭呈現下的拍攝技巧,由蓄著鬍子帥氣有型的「樊少皇」飾演的「卡龍」,應該滿心復仇恨意,但其所用之攻擊武器──亦屬於身體一部分的鉗子,質感看來竟是如此可笑,脆弱宛如螃蟹鉗子般。由「劉德華」飾演的男主角「周志豪」,全身武裝為未來警察時,裸露出的肉色人面與鋼鐵般堅強的機械衣裳,整體搭配起來總有一股不真實的突兀感。在場景特效與電腦動畫方面,當「卡龍」與「周志豪」在城市空中急駛追逐於棟棟高聳大樓之間時,那一戰倒是處理得挺不錯,一反之前慘淡的視覺觀感。
 
於電影【長江七號】以小男生扮相走紅的「徐嬌」,這回以女孩的真正模樣亮相,留著清湯掛麵的小短髮,真叫人有點看不習慣,加上「陳建州」頂個電視機頭顱活像綜藝節目丑角、「斐娜」手腳不協調的扭動行進,雖然笑點令人哭笑不得,但若想到這是導演王晶的作品,風格和以往相較,依舊是走誇張華麗路線,那麼這一切也就不奇怪了。王晶喜美色,劇中從僅出現幾秒鐘的配角護士到飾演邪惡一方的「斐娜」(由「唐一菲」飾演)都輕易看的出來是經由挑選過的美女臉蛋。電影中揉合的某些kuso可能令人難以會心一笑,卻幸好有扮演父女關係的「徐嬌」與「劉德華」那段頗令人感動的對白而趨近平衡,【未來警察】雖然有些令人錯愕之處,對於要求不高的年齡層略低的觀眾,還勉強不失為一部綜合喜感與豐富劇情的小娛樂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由王晶最新編導作品,程小東擔任動作導演,預算號稱六億台幣。劉德華將扮演來自2080年的警察,意外回到2020年,和大S飾演的女警合力追緝國際犯罪集團。
 
西元2085年的未來世界,人類仰賴著高科技太陽能天幕籠罩著才得已有生存空間,這項技術是由馬博士(馬精武 飾)研發而成,但這樣的技術亦引起部分油商重大損失,於是油商派改造人卡龍(樊少皇 飾)及斐娜(唐一菲 飾)一行改造人兵團到會議中心行刺馬博士。未來警察周志豪(劉德華 飾)與妻子美莉(範冰冰 飾)負責保護馬博士的安危,雙方激戰下,改造人軍團被消滅,但是美莉不幸被殺,而卡龍之弟卡豹則死在周志豪手中,雙方結下深仇。
 
政府研究時空倒轉的技術,不慎遭到油商的竊取。為的是要帶領一批用未來技術改造的半機械人,回到西元2015年,去刺殺少年馬博士。政府收到此情報後,將周志豪換上機械腿及機械臂成為超級戰士,派他回到2015年與之對抗。
 
2085年的警察周志豪(劉德華飾演)不惜穿越時空,設法拯救馬博士,為掩人耳目他化身為平庸的交通警察,但上司年輕警官小馬哥(賀軍翔 飾)及便衣女警探娥姐(徐熙媛 飾)對他關懷備至。而娥姐更芳心暗許,對於娥姐的一往情深,周志豪會如何回應呢?周志豪如何找到少年馬博士,擊敗改造人呢?女兒淇淇身上有一個重大秘密,又會在何時揭開呢?一切將會在《未來警察》中揭曉!
 
本片於2008年11月初開始拍攝,在北京、香港、杜拜取景,由《蝙蝠俠》特效公司製作特效。本片也有不少台灣演員在片中演出例如賀軍翔、吳宗憲、陳建州,以及黃立成、麻吉弟弟、郭品超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