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lash of the Titans 超世紀封神榜
 

 
官方網站:http://wwws.tw.warnerbros.com/clashofthetitans/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ua-na-xiong-didong-zuo-qiang-dangju-le-bu/264116847416
上映日期:2010-04-01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動作、劇情、冒險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無敵浩克》Louis Leterrier
編  劇:崔維斯畢奇漢
演  員:山姆沃辛頓、連恩尼森、雷夫范恩斯、傑瑪·阿特登、尼可拉斯霍特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出  品  國:UK | USA
出  品:Legendary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800320
Director:Louis Leterrier
Writers (WGA):Travis Beacham (screenplay) and Phil Hay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2 April 2010 (USA)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Drama | Fantasy
Tagline:The Clash Begins 2.4.2010
Plot:The mortal son of the god Zeus embarks on a perilous journey to stop the underworld and its minions from spreading their evil to Earth as well as the heavens.
Plot Keywords:God | Zeus | Monster | Beautiful Woman | Perseus
Cast: Sam Worthington (Perseus), Liam Neeson (Zeus), Ralph Fiennes (Hades), Jason Flemyng (Calibos / Acrisius), Gemma Arterton (Io)
Runtime:USA:118 min
Country:UK | 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神祇在一般人心目中,往往擁有無上崇高的地位,但是這並不表示她們總是待人以寬地和平相處。神祇們也是擁有七情六慾,有時候可是比咱們人類更會忌妒、更會斤斤計較! 
 
如果對於希臘神話略知ㄧ二,那麼便能知道在神話故事中原本就存在著許多不合理或者不符合人性的部分,從忌妒別人比她美麗的智慧女神Athena、見到美女就會色慾攻心的海王Poseidon、一直到擁有強烈慾望想要統治全世界的冥王Hades…畢竟,這些都是神話!除了神祇的本性難移讓許多不解希臘神話的觀眾一時無法接受,劇中不少不合邏輯的情節安排得頗為詭異,像是長生不老的美女Io(由Gemma Arterton飾演 )與被視為救世英雄的Perseus(由Sam Worthington飾演 )原本為一起抗敵的同袍伴侶,卻能在相處過程中沒有太多愛戀情愫增長的情況下最後就莫名擁抱接吻,雖然兩人為俊男美女的搭配,這樣的橋段還是令人感到有些唐突。劇中成為吸睛焦點的蛇頭女妖Medusa美豔動人,所有男人見了都會石化,唯獨能將蠍子呼來喚去的「迪精」卻能夠在見了Medusa還能自由自在的逃過一劫,這肯定也於觀眾心中留下一個大問號。
 
【超世紀封神榜】情節主要架構於希臘神話之上,由身為半人半神的Perseus揹負起了人類與神祇之間戰爭的成敗,故事發展並不曲折離奇,對於熟稔神話故事的觀眾,此片是否值得讚嘆端賴於視覺效果能否聳動且細膩地吸引人。本片最令觀眾期待的重頭戲,該屬於壓軸現身的海怪與Perseus的一戰。海怪由冥王Hades所派出,襲捲著驚滔駭浪而來,陸地上的村民們個個嚇得驚慌失措,然而等到海怪真正露臉,不論在外型或是攻擊能力竟然都大幅缺少魄力。【超世紀封神榜】打著3D噱頭,整體故事還算流暢,場面盛大,動畫特效的用心度與細膩度值得讚許,視覺上則較難令人感受到有掌握並運用3D呈現的優勢,其實觀賞2D便為不錯的選擇。於最終結局時,更可以發現導演非常刻意且明顯地留一手,宣示著續集隨時跟進的可能…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超世紀封神榜》中,最終的奪權鬥爭導致人民跟國王對立、國王又跟天神對立,不過唯有天神之間的戰爭才是摧毀世界的關鍵。柏修斯(山姆華辛頓 飾)是天神的子嗣,但由人類撫養長大,他的家人遭受地下世界邪惡神祇閻王(雷夫范恩斯 飾)的殺害,他卻無力拯救家人。然而,一無所有的他決定自告奮勇,帶頭執行打敗閻王的危險任務,以免閻王從宙斯(連恩尼森 飾)手中奪權,將邪惡力量籠罩地球。柏修斯帶領著一群英勇的戰士,踏上險惡的旅程,深入世界的禁區。他努力對抗可怕的惡魔和駭人的怪獸,不過為了生存,他唯有接受天神具備的力量,挑戰一己的天命,創造自己的命運。
 
《超世紀封神榜》由路易斯賴托瑞(《無敵浩克》)執導,主要卡司陣容包括:澳洲演員山姆沃辛頓(《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超強檔新片《阿凡達》)飾演「柏修斯」,是眾神之王宙斯的子嗣;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連恩尼森(《即刻救援》、《辛德勒的名單》)飾演偉大的「宙斯」;以及奧斯卡獎提名男星雷夫范恩斯(《哈利波特》系列、《英倫情人》)飾演「閻王」,地下世界神祇,因人類恐懼助長聲勢。其他重要演員還有珍瑪亞特頓(《007量子危機》)飾演「伊俄」,柏修斯旅途中的神秘心靈嚮導;邁茲米克森(《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飾演「飛龍」,他帶著劍加入柏修斯的追尋之旅;傑森佛萊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飾演「亞克里西俄斯」,曾經是國王卻淪落為駭人的怪獸;以及艾莉莎黛娃洛絲(《聖戰家園》)飾演「安德羅美達公主」,若是柏修斯沒成功,她就注定會喪命。
 
《超世紀封神榜》的編劇是崔維斯畢奇漢(《Dog Days of Summer》)及菲爾海伊&麥特曼佛迪(《倩影刺客》),改編自1981年電影《諸神恩仇錄》,由戴斯蒙戴維斯執導,比佛利克羅斯編劇。製片是貝索伊旺尼克(《希望不滅》) 及凱文德拉諾(《黑暗騎士》);執行製片則是奧斯卡獎主理查賽納克及Legendary影片公司的湯瑪斯塔爾、強賈西尼及威廉菲。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小彼得曼西茲(《無敵浩克》);製作設計馬汀萊英(《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剪輯文生塔貝隆(《無敵浩克》)及大衛佛里曼(《一路到底:脫線舞男》);奧斯卡獎得主的服裝設計琳迪漢明(《酣歌唱戲》、《黑暗騎士》);奧斯卡獎提名的視覺特效總監尼克戴維斯(《黑暗騎士》);奧斯卡獎提名的道具化粧總監康納歐蘇利文(《黑暗騎士》、《搶救雷恩大兵》);奧斯卡獎得主的視覺特效和電子動畫總監尼爾寇堡(《神鬼戰士》);奧斯卡獎得主的化粧和髮型設計珍妮席爾寇(《伊麗莎白》);以及配樂克雷格阿姆斯壯(《紅磨坊》) 。
 
《超世紀封神榜》由華納影片公司聯合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Thunder Road電影公司暨Zanuck公司製作,預計2010年春天上映,由華納影片公司負責全球發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