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nsignificant Things 微不足道的事情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Andrea Martínez 
演  員: Paulina Gaitan、Carmelo Gómez、Blanca Guerra、Lucía Jiménez、Fernando Luján、Bárbara Mori
出  品  國:西班牙/墨西哥
語  言:西班牙語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10855
Director:Andrea Martínez
Writer:Andrea Martínez (writer)
Release Date:17 April 2009 (Mexico) 
Genre:Drama 
Plot Keywords:Beautiful Woman
Awards:1 win   
Cast:Paulina Gaitan(Esmeralda)、Carmelo Gómez(Iván)、Blanca Guerra(Mara)、Lucía Jiménez(Eli)、Fernando Luján(Augusto Gabrieli)、Bárbara Mori(Paola)
Runtime:Germany:98 min (European Film Market)
Country:Mexico | Spain
Language:Spanish
Color:Color
Company:Manga Films
 
─────── 
 
生活中有許多大小事,可輕可重。可笑的是,不到最後重要關頭,往往難以察覺它的真正價值。那曾經因為掏口袋時不小心掉落在地的1元銅板,可能就在下回手機壞掉臨時想用公共電話聯繫友人卻唯獨少了1元之際令人怨嘆;那些珍藏一輩子的紀念郵票,一本本厚重地,平時讓人得小心翼翼地觀賞,還怕沾溼了弄髒了,卻可能一場突發的火災中讓人只顧著逃命完全沒萌生過要搶救的念頭!
 
當一個男孩子苦戀著一個女孩子,每天不氣餒地守候,仍舊等不到她的出現,其實,兩人很可能在幾分之幾秒的短暫時間裡互相錯過,相遇對方的倒可能是遺留原地的從書包掉落的那枝筆,被對方拾起,自己卻不自知。很多電影情節喜歡玩這一套,事實上倒也不無可能。這一個個被人們所遺忘或是忽視的小玩意,諸如一隻餐廳客人用餐時隨意摺疊並遺留在桌上的紙鶴、一張飄落在馬路上被女孩貼滿繽紛亮片的箭頭形狀紙張、一座內有結冰瀑布的雪花玻璃球,每個小玩意來自不一樣的主人,擁有不同的存在意義,若碰上有心人撿起收藏,相聚同堂的那一刻,乍看之下是獨自的個體,若是將背後的故事一一串連,或許真能發現人類彼此之間有趣的聯結關係!電影【絕命終結站】用著一種極端又恐怖的方式,告訴觀眾凡事都有可能發生,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件,更是有可能集體形成連鎖反應造成令人無法忽視的大反擊。相較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則親和並溫柔多了。以著一種慢步調的細膩小品方式,呈現生命中一種巧遇的可能。巧遇,不一定指的是單獨個體與單獨個體之間的相見,本片玩弄著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聯結,當急迫聯繫對方,辛苦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感覺到一切總算近在咫尺,卻也天涯!
 
電影【夏天協奏曲】勇敢對人類的關係下了定義:只要透過地球上的六個人,就可以認識到想要認識的那個人。同理推論,來自不同主人的物品,也是有機會遇上主人想接觸的對象所遺落的物品。我們可能沒料到,手中拾獲的這張抄寫著電話號碼的字條,會是一個急迫想要聯繫多年不見的家人好不容易向人問到的電話號碼。當這些小東西被Esmeralda(由Paulina Gaitan飾演)一一在不起眼的角落撿起並且收藏入盒的那一刻起,正宣告著這世界上某個人與某個對象的環環相扣的關係悄悄被劃上句點,但是被兩人所遺落的物品,卻可能因緣際會在這微不足道的物品收集盒中相遇了!本片還運用了有趣的倒敘法,讓觀眾思索這些被視為微不足道的小東西所共構成的大意義時,還能因為劇情時間軸上的重新洗牌彌補了稍早待填補的感受!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女孩Esmeralda有個不同尋常的念頭:她收集陌生人弄丟的、忘記的還有廢棄的東西,把它們藏在床底下的箱子裏。影片講述的是箱子裏的三個物品和它們的主人的故事,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沒有辦法聯繫到自己最愛的人。影片也講述了箱子自身的故事,Esmeralda如何學會打開它,感知並儲藏人們最珍貴的東西: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