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Hostel 恐怖旅舍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uk/movies/hostel/index.html
上映日期:2006-04-14
影片年份:2005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艾利羅斯(Eli Roth) 
編  劇:艾利羅斯(Eli Roth)
演  員:【浴火英雄】傑赫南德茲(Jay Hernandez)、戴瑞克李察森
出  品  國:Dutch / Italian / Russian
出  品:Lions Gate Releasing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50278
Director:Eli Roth
Writer (WGA):Eli Roth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5 March 2006 (Taiwan)
Genre:Horror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Welcome To Your Worst NightmarePlot:Three backpackers head to a Slovakian city that promises to meet their hedonistic expectations, with no idea of the hell that awaits them.
Plot Keywords:Hostel | Europe | Backpacker | Bratislava | Slovakia
Awards:4 wins & 5 nominations
Runtime:94 min | Philippines:93 min (cut)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Czech | German | Dutch | Slovak | Japanese | Icelandic | Russian | Spanish
Color:Color 
 
─────── 
  
人的性命究竟值多少錢才合理?我們又願意花多少錢以保住自己的性命?當思索這個問題時,或許無法想像,在這個世界上,正有個素昧平生的人正在打量著咱們的背景──即使是不堪回首的過去,或是出身普通世家,對於要什麼有什麼的大富人家而言,或許才正具有某種衝突上的樂趣!甚至還願意花錢買下操縱我們性命的權利──當然,也附送結束性命的權利!
 
這麼要命的想法,若是出自於導演的天馬行空倒還不令人驚恐,最駭人聽聞的,是這樣的殺人模式已經真正地出現在現實生活,並透過網站招募會員,而當今眼前看到的電影,只是縮影格局罷了。人總愛說色字頭上一把刀,這句話在【恐怖旅舍】裡面可是發揮得恰如其分!誘惑,往往是充滿極度危險的,尤其當與女人有關係時,橫行千年不厭倦的「紅顏禍水」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恐怖旅舍】中,不論是第1集或是續集【恐怖旅舍第二站】,玩弄的都是以異性搭訕作為釣餌誘惑的手法,難道,人性就真的如此脆弱,一旦遇上身材惹火的性感女人時或是魅力十足的陽光男孩時就無法招架?這問題恐怕十之八九都獲得Yes的答案,在電影【即刻救援】之中,Liam Neeson所飾演的好好父親,不也正為了遭到陌生男子搭訕並綁架的女兒失蹤心急如焚!這類戲碼屢試不爽,【恐怖旅舍】與續集兩集由不同主角們擔綱,卻擁有同樣的遭遇,一個以殺人為樂的組織正在盛行,你我隨時可能成為獵物的當下,主角們不敵誘惑的輪番犧牲了。一個人何以能夠對於完全陌生的人下得了狠手?答案竟然只是因為樂趣!看著畫面中毫不掩飾的殘殺,有不少血淋淋的鏡頭,但是當男主角終於逮到機會放肆反擊時,看得卻也大快人心!
 
相較起續集【恐怖旅舍第二站】,第1集精彩許多,不僅節奏較為緊湊,恐怖與緊張程度用心鋪張,整體劇情流暢,交代清楚,當好不容易逃脫的男主角再度回到旅社時,遇見的那一幕熟悉場景與迎面而來的美女們,想必讓觀眾在恍然大悟之餘也感到些許震撼!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為《追殺比爾》創意群的最新作品,故事靈感來自於真實事件,導演艾利羅斯發現一個網站在推銷「殺人假期」旅程,宣稱只要1萬美金,就可以提供活人給買主盡情虐待折磨,他把這個「殺人假期」的靈感寫成劇本並告訴製片昆汀塔倫提諾,昆汀甚至表示這是他聽過最變態的故事!!卻也決定要把這個極富創意的劇本搬上大銀幕。 
 
故事敘述,兩個大學生到歐洲自助旅行,並在結交的冰島朋友帶領下,在歐洲展開縱情慾樂的瘋狂之旅。三人在當地結識了一些朋友,並在他們的慫恿下,決定前往東歐一個偏遠的旅舍,因為據說在那裡警察政府無能,遊客可參加更刺激的性愛派對。 
 
沒想到,那個旅舍其實是以辣妹為誘餌,將遊客迷昏後,再以高價轉賣給其他買主。而那些買主,只要付得起價錢,就可以在這個恐怖旅舍裡,活生生的將他們買下的人命,用任何變態的方式殘虐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