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Crazy Racer 瘋狂的賽車
 

 
官方網站:http://showtimee.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01-15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瘋狂的石頭》寧浩
編  劇:寧浩
演  員:黃渤、九孔、戎祥、高捷、徐崢
發行公司:秀泰娛樂、采昌國際多媒體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China Film Group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851515
Director:Hao Ning
Writers:Hao Ning (writer), Yao Wang (writer)
Release Date:20 January 2009 (China) more
Genre:Action | Adventure | Comedy more
Plot:An action-adventure story focused on the lives of express deliverymen, traffic cops and lonely beauties.
Plot Keywords:Color In Title
Awards:2 wins & 3 nominations
Runtime:99 min
Country:China
Language:Mandarin | Hokkien
  
─────── 
 
證據究竟能不能代表事實的真相?想要誣賴一個人很簡單,因為證據是可以偽造的;同樣道理,想要證明自己清白才是最為困難的!
 
在【瘋狂的賽車】裡面,有人不斷地尋找為自己洗刷清白的證據,有人忙著藏證據,有人老是帶著別人需要的證據到處奔波,大夥忙成一團,好不熱鬧!角色背景五花八門,從飲恨只拿下銀牌的自行車賽車手、老是操著台語口音罵人的黑道大哥、一天到晚以坑人為目的賺黑心錢的奸商、因為看不順眼所以暗中派殺手做掉對方的夫妻、兩個老是在轉行業的兩光小賊…等,彼此各有各的小情節,妙就妙在相互交疊時擦出的爆笑火花!故事錯綜複雜,卻不會雜亂無章,在導演「寧浩」的精心策劃下,觀眾肯定能夠輕易釐清每個角色與每段小故事所交構而成的重心。節奏輕快且劇情緊湊,創意了得讓人拍案叫絕!
 
本片出現的語言涵蓋內地話、國語、台語,甚至是英文,所想要迎合與主打的族群觀眾頗讓人費心思量,就連配合黑道浪子氣勢所搭配的漂泊歌曲也是充滿台味。由「黃渤」飾演的男主角「耿浩」角色,從一開始露臉,便讓人覺得有幾分神似日本男演員「香川照之」,一連串故事就從這位衰到不能再衰的自行車賽車手展開周邊效應。眼見誇張的劇情上演著,說實在也不無可能真正發生在我們身邊,在感到荒唐與爆笑之餘,不少諷刺的意味也濃厚地散發。當一位因為遭人陷害的誤會事件遭到終身禁賽的知名選手,得以有機會回到那一塊熟悉的會場上再度比賽時,竟然是以著嫌疑犯的身分悄悄地進行這個偷偷摸摸的競賽行為,一切不免過於悲慘!畫面飛來跳去,卻不至於令人頭昏眼花,眾多角色因緣際會相遇,像是穿得一身黑不隆咚的黑道大哥與小弟,跋山涉水就是想完成毒品交易,當遭人誤會成是同樣會穿著黑媽媽的喪葬業者,惹出令人捧腹大笑的結果!再者,績效一直掛零的菜鳥小員警,辦案運氣老是差了這麼一點,被上司盯到不行,哪會料到有那麼一天會遇上兩光的小賊樂呵呵的捧著毒品自投羅網!
 
在一切搞到雞飛狗跳卻讓人笑開懷的歡樂之後,【瘋狂的賽車】最後卻選擇以哀淒的氣氛收場,讓人在無奈中不禁認真思索──好人之所以能夠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維持當好人的形象,恐怕先決條件是他必須好運地沒遇上想陷害他的壞人,而並非是他本身有多麼善良!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2009金馬獎五項大獎,繼《瘋狂的石頭》之後,寧浩將多線敘事玩到極致卻事事分明,精準的導演功力成就了中國式黑色幽默。黃渤、九孔、戎祥、高捷領銜主演,票房大破5億台幣,萬人鼓掌大笑推薦。
 
【事件1】自行車車手耿浩(黃渤 飾),在競賽時因為對手跌倒,連滾帶爬的以0.01秒的誤差而超前,使得耿浩與金牌失之交臂…【事件2】成為銀牌車手的耿浩誤代言了黑心提神飲料,產品內的禁藥成份導致他被判終生禁賽最後落得開貨車四處送海鮮的悲慘下場…【事件3】奸商李法拉(九孔 飾)意圖謀財害妻領取高額遺產,找了兩個笨蛋殺手,反被老婆收買轉向追殺自己…【事件4】澳門即將舉行一場國際自行車賽,泰國的毒梟匠心獨運,殺掉了本國的代表選手,用自行車裝運毒品來到澳門…【事件5】從台灣來販毒的黑道(高捷、戎祥 飾)陰錯陽差的把毒品搞丟,甚至害得身手不凡的泰國毒梟丟了性命…【事件6】和耿浩情同父子的師傅在弟子禁賽後因憤怒而中風,而後又因意外墜樓身亡,為了要辦一場體面的葬禮而找上了走行事風格誇張的禮儀社…【事件7】兩個笨賊為了湊錢結婚,兩個菜鳥警察急於立功追凶,但卻老是搞不清楚狀況而擺了烏龍…。
 
不法商人李法拉,雇凶暗殺老婆,殺手卻被收買;台灣黑社會大哥東海帶著兩個小弟販賣毒品;自行車比賽中獲得銀牌的耿浩很失望…幾組人又陰差陽錯地因一個神秘的箱子走到一起!究竟誰拿到了金牌?箱子裡又裝著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