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Rec 2 屍控
 

 
官方網站:www.movie-rec.com.tw
     www.rec2lapelicula.com
     www.ffe.com.tw
上映日期:2010-04-30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25分
導  演:《錄到鬼》Jaume Balagueró、 Paco Plaza
編  劇:Jaume Balagueró
演  員:《錄到鬼》Manuela Velasco、Ferran Terraza、Javier Botet、Pablo Rosso、Jonathan Mellor
發行公司:前景娛樂
出  品:Filmax
出  品  國:Spain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245112
Directors:Jaume Balagueró, Paco Plaza
Writers:Jaume Balagueró (written by), Manu Díez (written b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Rec] 2 on IMDbPro.
Release Date:2 October 2009 (Spain) 
Genre:Horror 
Plot:The action continues from [Rec] (2007), with the medical officer and a SWAT team outfitted with video cameras are sent into the sealed off apartment to control the situation. | Add synopsis »
Plot Keywords:Apartment | SWAT Team | Blood | Occult | Face Slap 
Awards:5 wins & 1 nomination 
Runtime:85 min
Country:Spain
Language:Spanish
Company:Filmax 
 
─────── 
  
若不是注意到電影介紹,倒是沒有發現原來【屍控】是【錄到鬼】所推出的續集。在英文片名上仍是沿襲【Rec】推出【Rec 2】,刻意在中文片名下功夫,或許是想讓沒有看過第一集【錄到鬼】的觀眾也能夠怡然自得地進入第二集的劇情狀況。對於僅看過西班牙電影【錄到鬼】美國翻拍版【死亡直播】的筆者,在第一集中被螢幕刻意搖晃的程度感到不敢領教,卻又期望能在此次【屍控】獲得勝於【死亡直播】的恐怖指數。
 
不料,【屍控】仍然承襲著第一集手拿式鏡頭搖晃的風格,雖知導演企圖令觀眾彷彿置身現場與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公寓探查的飛虎隊員們共進退,然而刻意營造的自拍風格──攝影機不時搖晃、不時耗電到螢幕關閉,眼前幾秒鐘的烏漆媽黑,還真讓希望腎上腺素被嚇到飆高的觀眾頓時被澆了一頭冷水,強烈搖晃程度如同前集照樣令人吃不消,多虧劇中的正宗台式翻譯,俗又有力地將人逗到笑呵呵,不過也因為整體形象扭轉,氣勢大為減弱,與筆者原本滿心期待能夠匹敵西班牙恐怖經典【鮮胎活剝】的理想相距甚遠!
 
劇情雖然與第一集有所連接,仍舊讓人感覺是為了讓第二集言之有物而勉強地轉折。於前集因為病毒感染所演化的活屍,到了續集聲稱發現實為怪力亂神所致,雖為劇情安排卻讓人感覺刻意硬拗,且拍攝手法完全複製第一集,照樣出現美麗的女記者,照樣有許多失心瘋的活屍,從公寓裡的各個陰暗房間冷不防地衝出來咬你一口!在此集中幾乎無新創意可言,單看本集的故事性結構尚可,若是論及與前集的默契則缺乏連貫性,對於活屍由來的解釋也跳脫合理邏輯。對於沒有看過第一集的人或許是個福音,因為不會從兩片感覺到劇情落差,然而對於看過第一集的觀眾,卻短缺升級的快感。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西班牙首周票房冠軍,擠下蟬聯多週榜首的《惡棍特工》
★票房大勝《第九禁區》與《3D血腥情人節》
 
被封鎖的公寓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場恐怖的飛虎隊救援行動 超乎想像藍寶堅尼級爆漿廝殺 你以為他們只是活屍嗎?
 
情報單位全面封鎖了整棟老舊公寓,卻也失去對公寓內的聯繫,沒人知道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火力強大的飛虎隊員奉命帶著重裝備進入公寓,但迎面而來,一場恐怖又失控的人屍大戰,就在這棟公寓,持續上演…
 
被封鎖的公寓外頭擠滿了回不了家的居民,以為只是流感之類的病毒擴散,完全不曉得公寓裡頭正在進行著腦漿四射的癲狂殺戮!原本的住戶瞬間成了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未封鎖前,接到119報案的消防隊、隨行採訪的女記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她手上的攝影機裡,最後的畫面拍下拖走她的那個乾癟、枯瘦的…是妖是鬼還是不明的生物?突然出現在公寓裡的貪玩欠揍小孩與心急如焚的父親,又是如何突破層層封鎖進入這鬼地方,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飛虎隊長遲遲不肯撤退,並且用聲控獨佔了對外的聯繫。在神祕閣樓裡,泛黃的照片和醫療用具、詭異的宗教,似乎跟這些有關、牆上貼滿那幾張失蹤女孩的剪報,隊長終於鬆口說出這多年來的秘密…
 
西班牙賣座恐怖片《錄到鬼》幕後英雄,豪梅巴拿蓋魯、帕卡布拉扎兩位導演,再次聯手挑戰恐怖指數巔峰。《屍控》更將他們推向歐洲恐怖片的代表人物,也成功的在西班牙締造首周票房冠軍的佳績,更擠下蟬聯多週冠軍的《惡棍特工》;西班牙票房大勝《第九禁區》與《3D血腥情人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