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Vow Of Death 求神問鬼



上映日期:2008-10-03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Piyapan Choopetch
演  員:CHATCHAI PLENGPANICH、SONPONG KUNAPRATHOMBORIWAT YOUTO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出  品  國:Thailand
出  品:R.S. Film
語  言:Thai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69733
Director:Piyapan Choopetch
Release Date:15 March 2007 (Thailand)  
Genre:Comedy | Music  
Plot:Ake, Whan, Don, and Moe are four high-school friends who always misbehave and never focus on school...
Plot Keywords:High School Friends | Thailand | Tree Spirit
Country:Thailand
Language:Thai
Color:Color
Company:R.S. Film  

─────── 

許願,其實也是一種承諾的交換,只是我們都太輕忽它的後座力!當一顆流星閃過,大夥爭相閉上眼睛合起手掌許願,如此免錢的好康,讓人樂此不疲!不過,若是向著廟宇神祇許願,還願則變成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也正因為增添一分神聖與凝重,所以許多人不敢輕易嘗試,尤其是健忘的人!

在【求神問鬼】片中,四位好友向路邊樹神祈求考取大學,事後雖然記得還願這回事,但好巧不巧遇上榕樹鬧失蹤──由於樹木遭到砍伐,無從還願起,四個傢伙竟然也逐漸淡忘這回事。

恍然大悟的感覺是許多觀眾試圖在電影中獲得的,看著四位男主角不免俗地遭受到莫名奇妙的報復,卻還是不難掌握劇情發展,些微的娛樂效果充斥其中,但若想引人捧腹大笑還有段距離,即便結局有伏筆,收尾方式卻顯攏長,容易磨光觀眾耐性,整體而言平實地帶過,缺乏引人入勝的新鮮感與視覺饗宴。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阿溪、莫、萬、唐四個好友,為了考上大學,在聯考前向榕樹神祈願,他們在求神處碰上了開三輪計程車,想求榕樹神保佑他樂透,以買新三輪車汰換的阿貴。

沒多久,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每個人的願望都實驗了,滿心歡喜要去還願的五人,卻發現榕樹已被砍走,不在原處。一開始,五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並沒有把還願一事放在心上。

但是怪異的事情開始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讓每個人心力交瘁,尤其是萬更被折磨到失去心志。阿溪、莫和唐最後決定尋找榕樹的下落,才知道榕樹已被製成數以千枝的牙籤....!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