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Back Up Plan 備胎女王
 

 
上映日期:2010-05-14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六呎風雲》亞倫保羅
編  劇:凱特安傑羅
演  員:《來跳舞吧》珍妮佛洛培茲、《把愛找回來》艾利克歐盧林、Noureen DeWulf、Danneel Harris、艾瑞克克里斯汀歐森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CBS Film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TS | SDDS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212436
Director:Alan Poul
Writer (WGA):Kate Angelo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3 April 2010 (USA)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Fall in love.* Get married. Have a baby. *Not necessarily in that order. 
Plot:A romantic comedy centered on a woman who conceives twins through artificial insemination, only to meet the man of her dreams on the very same day.
Plot Keywords:Artificial Insemination | Twins | Pregnancy | Baby | New Baby 
Cast: Jennifer Lopez (Zoe), Alex O'Loughlin (Stan)
Runtime:Germany:106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Company:CBS Films 
   
─────── 
 
當女人開口問一個男人願不願意負責任時,其實不見得真要巴著他期望他不離不棄地宣誓負責,說穿了只是一個口頭實驗,試探性地想知道男人的反應。若你問為什麼?這無解的原因就是女人難搞之處!
 
人總有口誤,女人尤其愛抓住男人的語病,尤其當她已經陷入神經兮兮的狀態時。Jennifer Lopez在【備胎女王】飾演的Zoe,可說是將懷孕女人日漸明顯的神經質傾向、無來由的強勢霸道、以及擋都擋不住的暴躁脾氣用幽默方式博君一笑,當女性觀眾笑在心坎裡,骨子卻也明白這就是咱們將來的模樣!這一切行為看在男人眼裡,可真是摸不著頭緒的莫名奇妙。一個原本身材婀娜多姿、一顰一笑都令人傾心的性感美女,這下因為肚子裡多了個寶寶進駐,個性赫然大變。而由Alex O'Loughlin飾演的Stan,則成了全天下無辜的男人代表,相信很多男性都為他措手不及面對的遭遇掬起一把同情淚水。
 
常常,人只是在寂寞當下渴望談個戀愛,圖個能夠分享彼此心情、彼此關心照顧的對象,在壓根子沒有想過要進一步結婚生子的情況下,任誰都還沒有準備好要當媽或是當個爸。尤其男歡女愛之時,男人女人只顧著追求著那快樂的幾秒鐘,若真要找個負責的男人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當這個女人肚子裡面的孩子不是他的種,甚至,連親生爹都不知道是誰。女人在某些時刻會變得超出想像的歇斯底里,Jennifer Lopez把這個部份演活了,可惜在角色投入上,還是讓人覺得缺少敬業精神──縱使有孕在身,或許是礙於原本就身為性感女星的一員,所以除了帶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Jennifer Lopez並未因為飾演懷孕媽咪而配合增胖,即便不顧形象大吃大喝,甚至毫不客氣的打嗝,外表上無所改變的形體缺少那麼一點說服力。【備胎女王】笑點雖不至於令人捧腹大笑,難勝過往愛情喜劇片,題材尚算新穎,可惜有些轉折稍嫌牽強。其中多由女人的觀點來剖析事情,能夠讓不少女性認同點頭,或多或少讓搞不懂女人的男性同胞窺視一下女人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當了多年敗犬後,對愛情徹底失望的喬伊(珍妮佛洛佩茲飾)決定藉著人工受孕來完成當媽媽的願望。就在她到醫院接受手術的當天,她竟然意外碰上優質型男史丹(艾利克歐盧林飾),兩人也立刻爆出愛的火花!隨著肚子一天一天增大,喬伊只好跟史丹招出實情,沒想到史丹不但沒被拖油瓶給嚇跑,還一口答應要將她娶回家!不過,隨著預產期的逼近,這對情侶卻面臨越來越多的考驗和摩擦,兩人到底能不能撐到小生命的到來?
 
《備胎女王》由珍妮佛洛佩茲與艾利克歐盧林主演,導演是曾執導《六呎風雲》的亞倫保羅,編劇是影集《威爾與葛瑞斯》的凱特安傑羅,製片是拍過《當幸福來敲門》的陶德布萊克(Todd Black)、傑森布魯曼索若及史蒂夫提許。
 
片中搶眼的小狗傻蛋,一隻得靠輪椅輔助行動的小狗。劇組不僅找來《馬利與我》的寵物訓練師艾波麥克林來指導,同時還找了尼波、塔克和努賓斯三隻健康的小狗來做替身,在開拍前先訓練好幾個禮拜才進行拍攝。雖然傻蛋只是一隻殘障的小狗,但導演很珍惜這個機會,利用他來在大銀幕傳達保護動物的訊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