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六閒來沒事想去踏踏青,於是上網瞄了一下別人的遊記,發現原來北縣市也有動物牧場,位在淡水鎮南勢埔5號,名為「犇群牧場」,南勢埔聽起來很陌生,抄寫下地址與騎車方式之後,便開心地與海帶出發囉~

不料,出門後才發現剛剛抄寫的路徑與地址沒帶在身上,還好「南勢埔」三個字還留在我腦海,索性拿出一直被用來當手機的Mio A501找了找地圖,先跟著指引的方向找到「南勢埔」再說。其實Mio報的是山路,不知道有沒有平地的路可走?而越是跟著Mio報的路,心裡也就越毛,因為山路都沒啥車,是個很偏僻的地方,想問人都不知道要到哪裡問,奉勸大家要找好地圖再出發,不然就是要帶著導航!還好騎著騎著,到了一個岔路時,出現幾位老人家坐在路邊納涼聊天,指引了我們方向,接著有看到「犇群牧場」的指標,才順利地找到「犇群牧場」。話說這指標在整個山上只出現一次,還真是容易錯過,大家眼睛可要睜大一點。
 
到了「犇群牧場」之後,有點錯愕,因為…有一股好重的牛味,很多小蚊蟲在飛,害小麻雀剛剛騎車的口罩都不敢拿下來,而且完全沒有人在!沒有遊客,也沒有見到主人。

從外觀看來很像私家牧場,不像是有對外開放。
 
由外面隱約見到裡面有好多條牛,表示這牧場還有在作業!但不知道有沒有對外營運,海帶很想進去瞧瞧,就偷偷地入內探頭觀望一下。

 
門口處有很多牧草擺得方方正正,但應該不是給遊客把玩的。

 
裡面其實不大,牛隻們都在眼前長型的柵欄裡,而且每一作業區都有插上立牌,讓人覺得這裡應該曾經頗為風光。

這一包包黃袋子是「飼料區」。
 
突然,見到有個「牧童」在餵牛。

本來想說他會不會趕我們,沒想到他對我們視而不見,表示真的可以進來遊玩囉!所以我們就放心地大方自顧自的與牛玩耍起來!
 
這裡的牛都超大隻的!

瞧這牛的頭可是海帶頭的好幾倍呀!
 

牛的舌頭也超大超長,看了就知道「牛舌餅」的由來。
 

「小女牛區」就是小母牛囉!
  

這是「孕女牛區」,後來「牧童」跑來跟我們介紹,有幾隻孕女牛是才剛滿一年的準媽媽呢!聽起來真是害羞呀!而有些牛的背上也會寫上日期,好像是代表上一次生產日。
  

這是「儲乳槽」,應該就是存放ㄋㄟㄋㄟ的地方啦!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