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某個假日閒來無聊,開始上網Google台灣北部還有哪些有趣的老街。突然發現了位在桃園龍潭有個「三坑老街」。

抄寫下了路線圖後,便興沖沖的騎著海帶的雲豹往龍潭出發。
 
從12點半風塵僕僕地騎到2點半,歷經2個小時總算騎到了! 

這是當地特色的水溝蓋。
  
路燈當然也要拍一下。

若不是Google到這個所在,小麻雀和海帶可是從來沒有聽過「三坑老街」。原來在船舶運送物資行駛於大漢溪河道的年代,三坑位處水運便利位置,因此成為早年貨運的集散中心,也造就三坑老街有「龍潭第一街」的美譽哦!
 

在老街入口處掛著「黑白洗」招牌,然後就看到有人在這裡玩水、洗手、洗腳…
 

其實「三坑老街」老街並不大,不停歇的話來回走個5分鐘就逛完了。但遊客還真不少,很多單車族在這裡歇腳,可能是附近有什麼騎乘景點。
 

老街頭頭處有間「阿香菜包」擠滿了許多等著菜包出爐的人!事先在別人網誌上也有看到特別介紹這一間,所以也決定跟大家一起來排隊爭相購買。
 
每次出爐約等30分鐘,一下就銷售一空了。可以向老闆事先登記預購下一梯次出爐的菜包,等出爐了再來取貨,要先付錢就是了!
 
我們先預購一個白菜包與一個綠菜包,各是25元,付完錢接著到街裡面晃晃。
 

再回來時,老闆竟然跟我們說綠色的沒有了只剩白色的,聽了有點不開心,總覺得老闆是把我們預購的賣給現場來排隊的人。索性只拿了白菜包,老闆退了綠菜包的錢。
 
海帶還是很開心的捧著熱呼呼的白菜包吃著。

頗像「內灣老街」那裏的客家菜包,餡料比較多,也比較大顆,還不錯吃但也不至於到超讚。心中還是念念不忘綠菜包。
 

邊吃著菜包邊閒逛,看見街底一間冰店賣著芋圓,在這麼熱的天很適合來上一碗,便和海帶一人點了一碗。
 

海帶點了紅豆芋圓剉冰,40元。
 

小麻雀點的是芋圓紅豆湯,也是40元。這裡的芋圓是有點硬硬的,海帶比較喜歡這種,小麻雀比較偏愛九份的軟軟QQ的,但我們一致認為這裡賣太貴啦!
 

街尾有間百年古廟永福宮,三坑老街的範圍就是以永福宮為聚落。
 

這是廟口可愛的石獅子。
 

廟口有間售價59元的咖啡,就叫「59冰滴咖啡」,在部落格也看到有人推薦,但此時興趣不大所以就沒嘗試了。


準備離去時,經過「阿香菜包」還是很多人!因為還掛念著剛剛沒吃到的綠菜包,加上要回娘家吃晚餐,就直接多買幾顆帶回家孝敬長輩!可惜的是這裡多買也沒有比較便宜囉。
 
.阿香菜包
電話:03-4712559
店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子5鄰8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