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戲院欣賞成龍大哥超厲害的武打功夫,是陪伴著許多六年級生從小到大的回憶,如今成龍大哥已經銳變成大叔身份,不論是幽默感還是一身鐵打功夫,當年的魅力依舊不減!

中文片名:鐵道飛虎
英文片名:Railroad Tigers
上映日期:2017-01-06
類  型: 動作  
語  言: 中文  
級  別: 保護級
導  演:丁晟《解救吾先生》2015金馬獎最佳剪輯提名 
演  員:成龍、徐帆《唐山大地震》、黃子韜、王凱《瑯琊榜》、王大陸《我的少女時代》、房祖名、劉德華、池內博之、矢野浩二
發  行  商: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www.deepjoy.com.tw

IMDB: www.imdb.com/title/tt4687848
Director: Ding Sheng
Writers: He Keke, Ding Sheng
Stars: Jackie Chan, Jaycee Chan, Zitao Huang


  向來都是詮釋奮勇無敵警察形象的成龍大哥,這次跟好人牌告別,而導演仍然不會忘記給他一個正義凜然的角色!賊子中可以有好人,好人中也會有壞人,其實怎麼分別只有一線之隔。

  片頭一開始,從令人不疑有他的火車博物館,巧妙地引領觀眾隨著時光機,回溯到1941年的抗日戰爭初期,一篇耐人尋味的小品在行駛的急速列車上開始隨著一節節車廂編織連結了。整部片節奏爽朗輕快,沸騰的熱血、扎實的功夫、加上不複雜的劇情,成龍大哥的電影主軸向來清楚,觀眾簡單明瞭就能夠抓到重點,進入狀況。活潑俏皮中一夥人又帶點認真的傻勁,搭配活力十足的年輕一代偶像,黃子韜、王凱、王大陸,詮釋個別特色輪番上陣的瞬間,還真有如電影《決勝21點》各主角氣派邁入賭場時緊湊登場的過癮感。主角人物們出場以及幾幕轉場的方式很特別,結合科技動畫以註解方式,讓觀眾可以更快了解各角色特徵。而最後在特別演出的神秘嘉賓現身下落幕,意想不到的,這部沸騰的熱血小品,竟然也能夠讓小麻雀紅了眼眶,成龍大哥對於整部電影的動作敬業,扎實地打進心裡面,直到片尾的幕後花絮,才讓人又會心一笑,說是花絮,倒也算是精采!

  近幾年華語片市場支持度逐漸低迷,大多僅能靠搞笑元素撐台,睽違已久的成龍大哥,是讓人從小看到大的武打巨星,即使Jackie Chan響亮亮的名聲早已紅進好萊塢,這次電影格局的廣度看來並非以進擊國際市場為主要目地,領銜主演的幾位合作對象皆落在中國大陸、香港與臺灣,看了幕後花絮就知道,架構基礎上仍舊是一篇製作堅強的作品,許多場景也是要靠真實肉搏的拳打腳踢才能得到效果。

  成龍大哥向來不費吹灰之力親自跑上跳下,是本片值得期待的一大原因,這次可以看得出來隨著年齡稍長,躍動的程度較以往減了一些,而敬業程度如同以往,這次劇情也增添不少喜感,加上帶著兒子房祖名一同上陣,父子一搭一唱,後輩當然還是搶不走老爸的風采,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也許是日後繼續叱吒影壇的新方向呢。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劇情簡介 

《解救吾先生》丁晟執導,成龍、《唐山大地震》徐帆、黃子韜、《瑯琊榜》王凱、《我的少女時代》王大陸主演。

本片講述1941年的抗日戰爭初期,在魯南地區有一群鐵道工人,他們以過去的工作經驗,成功抗衡日軍的侵略,阻止日軍突襲,並奪取到生存需要的補給品等。成龍將出演影片中足智多謀的鐵道游擊隊隊長。

《鐵道飛虎》的風格和類型,有別於傳統戰爭片,丁晟導演說,這是一部實打實的喜劇動作片,此次電影裡的人物,性格迴異,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缺點,完全顛覆了以往的嚴肅,「我拍電影之前,也沒有意識到,等到了片場,才發現這些演員就是行走的表情包,內心戲豐富,表情更是多變,這套海報其實就是在講小人物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