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Rumba 舞舞舞



上映日期:2009-03-06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17分
導  演:布魯諾羅米(Bruno Romy)
演  員:多明尼克阿佩爾(Dominique Abel)、費歐娜高登(Fiona Gordon)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160022
Directors:Dominique Abel, Fiona Gordon
Writers:Dominique Abel (writer), Fiona Gordon (writer)
Release Date:10 September 2008 (France) 
Genre:Comedy 
Plot:Teachers in a rural school, happy couple Fiona and Dom have a common passion: Latin Dancing. One night...
Plot Keywords:Normandy | One Word Title | Schoolmistress | Dance Contest | Schoolmaster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Dominique Abel (Dom), Fiona Gordon (Fiona)
Runtime:France:77 min | Argentina:77 min
Country:France | Belgium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Company:MK2 Productions

─────── 

跳舞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眼見如此多位嗜舞如痴的舞者就不難理解!

對於專業的運動選手而言,身體是寶貴到極點的表演武器,運動員弄傷一隻腿、魔術表演者斷了一根小拇指、或演藝人員喉嚨沙啞,都是造成無比的傷害。但倘若有那麼一天,因為突發的意外失去了雙腿,儼然不僅是對於身體造成傷害,在以跳舞為樂的舞者心中,往日直舉雙手、雙腳交錯跳躍且旋轉不停的快樂,都在這一瞬間成為過往雲煙。【舞舞舞】情節並不複雜,也沒有太多角色演出,反倒像是電視每逢假日短版影集的縮影,故事圍繞在一對熱愛跳舞的恩愛夫妻身上,Dom與Fiona因為一場莫名的車禍重擊兩人原本無憂無慮的甜蜜生活,一個從此失憶,一個下半身癱瘓,兩人是否能夠重心找回對於舞蹈的熱愛也備受考驗。

在參雜了點趣味之下,片長其實很短暫,有趣的是前段男女主角極少真正對話,讓人差點誤以為整部電影以默劇型態演出;全靠肢體語言與表情動作來傳達,說穿了也非容易之事。【舞舞舞】整體風格頗為清新且特別,但所營造的笑梗卻難免因為手法過時而讓人感到刻意,對於習慣在劇終獲得明確結局的觀眾,不論是期待正面或是負面的收場,可能都會因為故事一番黯然淡出而感到意猶未盡或甚至些許錯愕。然而,愛跳舞的人都明白,人生很難得能夠找到另一個共舞的好搭檔──身高形體要能相配、節奏要能一致、動作更要能彼此配合。找尋合適共場演出的舞伴,如同在尋找人生的另一半,更難得的,是兩人還真的終成眷屬成為長相左右的愛情伴侶!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只要我愛你,只要音樂還響著,我們就繼續跳舞吧!

一對幸福美滿的夫妻,某天突然用光了所有的好運,他們試著尋回那遺失的幸福…

很遠、很遠的鄉間小鎮,那裡的大人像孩子般的天真快樂,對平凡生活充滿異常瘋狂的熱情,執著於難以理解的蒜皮小事,如果你想笑他們無聊幼稚,他們會開心跟你說聲謝謝。費歐娜與多明是鎮上最幸福甜蜜的模範夫妻,他們白天在小學裡教書,熱衷於以不含惡意的心情惡整學生,學生們倒也是非常地樂在其中。下課後,他們保持愛情熱度的秘方就是來一首熱情拉丁舞,家中滿滿的獎盃正是象徵永恆愛情的甜蜜信物。

這時,你可能在心裡暗想:夢幻浪漫的童話故事總是出現一位可惡的壞心人,但在這個故事裡真的沒有,有的只是些可憐的倒楣人。某日,費歐娜與多明剛從倫巴舞大賽勇奪冠軍,興高采烈地回家途中,半路卻殺出一個「天上掉下來的自殺客」,夫妻倆為了閃避他而衝撞上山壁。天外飛來的橫禍與接踵而來的災難讓他們頓時失去所有,衰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一條斷腿與一首無法繼續的倫巴舞,此後,他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起起落落、落落起起、再起起落落、又落落起起…乖舛的命運、易碎的愛情,那個遺忘在某個街角的幸福,如何能夠重新尋回呢?

【舞舞舞】是怪咖導演三人組費歐娜高登、多明尼克阿佩爾與布魯諾羅米,繼榮獲2006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愛上冰山的女人】後的全新力作。三人再度自編自導自演,精采爆笑的誇張喜感、豐富的肢體動作、色彩繽紛的場景構圖,讓觀眾沉浸在超現實的現代愛情童話中。於2008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首映後,贏得國際媒體與觀眾的爆笑好評,法國費加洛雜誌盛讚「堪稱喜劇電影泰斗卓別林與基頓的接班人!」。Variety更讚道「彷彿是由西班牙超寫實主義電影大師布紐爾編劇、法國現代喜劇大師賈克大地執導的“芝麻街”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