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oraemon The Movie 30th 哆啦A夢: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官方網站:http://www.dora-world.com.tw
     http://www.facebook.com/pages/606dc0ab/122825572536
上映日期:2010-07-02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楠葉宏三
編  劇:  真保裕一
演  員:(配音)水田山葵、大原惠、嘉數由美、木村昂、關智一、千秋、田中理惠、飯塚雅弓
出  品  國:Japan
發行公司:蜜蜂工房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613031
Director:Kôzô Kusuba
Writers:F. Fujio Fujiko (comic book and characters), Yûichi Shinbo (screenplay)
Release Date:2 July 2010 (Taiwan)
Genre:Animation | Adventure | Family
Runtime:99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Company:Asatsu-DK
   
─────── 
  
曾經填補我們童年,對於不可思議的事物永遠都存有無限可能達成的「小叮噹」,曾幾何時,熟悉的三個字已經因為其「Doraemon」的日文發音被正名為「哆啦A夢」,偶爾出來串場的妹妹「小叮鈴」有了新名字「哆啦美」、總是愛炫耀的尖嘴「阿福」也改名為「小夫」、老以欺負人為樂的「技安」這回叫做「胖虎」,溫柔可人的「宜靜」變為「靜香」,唯一使用本名的,是永遠都以趴哭來解決懦弱的男孩「大雄」。即使早可從電視卡通看到新版「哆啦A夢」裡面被正名的主角們,但對於已經多年習慣「小叮噹」陪伴的六七年級生們,終究還是嚮往小時候那個圓滾滾的「小叮噹」。幸好歷經多年不變的,是影迷心中不可抹滅的主角們各自擁有的獨立特色,還有主角們即使時常嘻哈打鬧遇上困境時卻不彼此分離的深刻情誼。
   
對於「哆啦A夢」來說,永遠不會變、也是最吸引人的,非那只可以變出千萬種神奇寶物的「百寶袋」莫屬了。人們總有異想天開之時,當初「藤子不二雄」筆下的「小叮噹」會如此走紅,可得大大歸功於「小叮噹」總是可以變出各種法寶來適時解決身邊朋友們的問題,或甚至滿足我們這些活在現實裡面的人們幻想。試想,如果有個「任意門」讓人隨時隨地都可以穿梭到想去的地方該有多好,不論是鄰居家裡、上山下海、或到杳無人煙的北極南極;如果有「適應燈」,不論飛天遁地都像在平時習慣的環境裡面生活一樣,走到哪裡都不用怕;如果有「竹蜻蜓」,往頭上一放就能夠翱翔天空,好不悠然自得!「小叮噹」,給了大朋友與小朋友數不盡的無限可能幻想。
  
此次適逢30週年紀念,讓人期待會有更突破以往的大作。相較起前一回劇情並無格外出色的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這次主角們的新稱呼依舊讓人不甚至習慣,即使已經正名了,筆者不時還是慣以「小叮噹」稱呼來看待這位佔據童年時代重要的漫畫人物,相信對於許多「小叮噹」迷都是如此。【大雄的人魚大海戰】電影中許多元件稍顯粗糙,視覺質感不如從前,劇情雖然納入不少笑點卻牽強莫名,讓人開始擔憂──期望兒時人人皆知且風光無比的「小叮噹」在蛻變為「哆啦A夢」再次出發後,足以吸引影迷的重心別只剩下沒有因為時代老去而消失的「小叮噹」魔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哆啦A夢漫畫連載40週年暨電影30週年紀念作品,日本蟬連四週票房冠軍,打敗同期上映《阿凡達》。
 
★日本蟬連五週票房冠軍,總票房突破新台幣十億元
★打敗同期上映【阿凡達】、【福爾摩斯】、【公主與青蛙】
★哆啦A夢漫畫連載40週年暨電影30週年紀念作品
★創下台灣地區哆啦A夢動畫電影史上最快同步公開上映紀錄
★電影主題曲「回家的地方」由日本美聲歌姬「青山黛瑪」演唱
 
我們之間的友情,比大海還要深!
 
在利用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所創造出來的海底中,正與魚兒們玩耍的大雄和哆啦A夢一行人,偶然遇見迷路的人魚族公主-蘇菲亞,據說「人魚族」是在五千年前從外太空遷移到地球生活。而穿上人魚服的哆啦A夢一行人和蘇菲亞一同前往海底世界,原以為會是段愉快的冒險旅程,卻在路途上遭遇巨大怪魚的襲擊,雖然有驚無險地逃過一劫,但靜香竟被神秘怪客給抓走了。而在哆啦A夢一行人抵達人魚族宮殿後,得知「人魚寶劍」強大力量的神奇傳說,才發現抓走靜香的神秘怪客是覬覦「人魚寶劍」已久的「怪魚族」!為了救回靜香及守護人魚寶劍,哆啦A夢與大雄決定挺身而出,與人魚族一起同心協力對抗怪魚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