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襯仔仔發現海帶與小麻雀戴著一模一樣的necklace(項鍊),吃醋地嚷著他也想要一條!殊不知道這可是10幾年前爸比媽咪的定情禮物哩!(笑~)話說當時沒有太多存款的海帶,很豪邁拉著小麻雀要去買Tiffany對鍊,不想給人花大錢的小麻雀還躊躇很久~這應該是目前全身上下除了機械錶之外最貴重的東西了!(再度大笑!)


▲襯仔仔二遊龍山寺,上次來是今年3月還看到美猴王花燈

  小朋友要戴什麼項鍊好咧?距離住家不會太遠的「行天宮」,因為已經撤掉佛珠、平安符等銷售櫃位,海帶想說那就去萬華「龍山寺」看看有沒有賣襯仔仔想要的necklace吧!  


▲10月底的週日,是個晴朗好天,有龍山寺門面當背景,怎麼拍都好看!

  到龍山寺裡面逛了一圈,好多日本遊客都搶著買平安符與吊飾,不意外的,項鍊只有賣「觀世音菩薩」與「彌勒佛」的圖像,彌勒佛的墜子做得圓滾滾的倒是挺可愛,一條也才350元,可是小人不喜歡……只好找機會再看看嚕。


▲現在襯仔仔出門都要抓一兩台車陪伴,今天帶的是之前7-11集點送的NISSAN迴力車。

  眼看接近午餐時刻,就順便在此覓食吧!龍山寺對面巷子裡有幾間小吃店,選了一間看起來算平價的「香佳鯕魚米粉湯」進去瞧瞧~


▲等待菜餚上桌~

即刻分享

香佳鯕魚米粉湯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6號
電話:(02)2336-6332
營業時間:09:00-20:00


▲米粉湯旁邊的是襯仔仔的寶貝之一~NISSAN迴力車。

  這次7-11送的NISSAN SKYLINE GT-R組裝模型迴力玩具車質感還不錯,如果車門設計成可以開啟就更棒啦!


▲30元的米粉湯也不小碗。

  點了3碗米粉湯$30、肝連肉$60、油豆腐$20、還有海帶很愛的大腸$80,總共才$250,好划算!


  襯仔仔現在吃飯速度有加快了,今天從11:00吃到45分,以前最慢要吃上90分鐘!相當考驗當爸媽的耐性。吃完路過龍山寺門口,剛好看到有神明出巡(遶境),應襯仔仔要求,就駐足停留觀看一下吧!


▲知道可以留下來觀賞,很得意。

即刻分享

艋舺龍山寺
地址:10853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電話:(02)2302-5162


▲小孩子莫名的喜歡看這種,而且一看都會看很久~


▲竟然借位假裝挖鼻孔?喂~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大日子,迎神廟會整個很熱鬧,三不五時就是一陣鞭炮聲,而鈸、鑼、嗩吶樂器通通上場,還有穿著清涼的旗袍辣妹打鼓,非常詭異的場面,瞬間一堆男攝影師蜂擁而上拍照,噗!


▲襯仔仔很期待下一位從轉角出現的會是誰呢?

  整個過程應該有將近1小時時間,各大神明(?)陸陸續續像走秀一樣出現,有哪吒三太子、八家將……等好多小麻雀叫不出名字的臉孔。


▲每有新的神明隊伍出巡,就會用鞭炮聲熱烈歡迎!快摀住耳朵!


▲踩高蹺的神明,讓人想到前些陣子去看的親子劇場《 傑克與魔豆 》裡面的大巨人~


▲還有動感的舞龍舞獅。

  襯仔仔以前都會講成「虎龍虎獅」~


▲連國外遊客都倍感興趣,拿起相機猛拍不停~

  在路邊看了將近40分鐘,襯仔仔才依依不捨離開,若不是要趕著坐公車回家睡覺,襯仔仔絕對會選擇繼續看下去~


  回到家中已經下午1:10,睡了3個半小時就起來,海帶再度接力帶咱們母子闖天涯~這下要搭公車到好久沒去的「饒河街觀光夜市」,上一回去已經是襯仔仔出生那年的事情~挺著大肚子到南港YAHOO奇摩辦公室受邀參加Yahoo摩人的「一卡皮箱分享小聚」,接著順道去夜市逛街的。回想當時還有「電影摩人」這頭銜,後來「無名小站」就收起來了嗚嗚~


▲海帶身後擁擠的人群~是不管過幾年人氣依舊不減的胡椒餅,照樣很多人排隊。

即刻分享

饒河街觀光夜市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
電話:(02)2763-5733
開放時間:17:00-00:00

  從抵達夜市,一路上都在吃吃喝喝,麻雀爸媽今天也來湊一腳,開吃的第一站選中了超人氣的「楊記排骨酥麵」,但要價不斐,一碗排骨酥麵要90元!接著一路還吃了潤餅、明治冰淇淋、「九龍城陳記香港茶」的凍桔茶;好香的烤魷魚也偏貴,一隻不大要100元。週日的饒河街夜市,挺多陸客,是遊覽車整輛載來,但很多攤位都不標價,像是剛剛提到的烤魷魚,感覺是會看人出價,且報價也偏貴啊!

  接著再到「巷口亭古早味甜品店」吃燒仙草與刨冰,3碗170元,這間其實有名的還有燒麻糬。回顧一下自己以前的文章,原來2007年也有來過耶,當時吃了Q彈的芋圓豆花。一路上都在吃吃喝喝,忘記在這些店家拍點照片啦,逛到街尾時才想起。

即刻分享

巷口亭古早味甜品店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06號
電話:(02)2768-1769

  夜市中央露天座位區的當歸羊肉也都好飄香,只是帶著襯仔仔不方便,且小朋友吃得慢坐在路中間被兩側行人盯著看,壓力會很大,哈。


▲來跟鐘樓合照一下吧!

  也是這次搭公車來,才知道每逢過年時大家都很愛去的「慈祐宮」原來就在這裡。


▲換麻雀爸媽閃亮亮甜蜜照。


▲襯仔仔也嚷著想幫阿爸照相。

  而且現在捷運開通了,搭乘松山新店線往松山站1號出口,就可以步行抵達饒河街夜市囉!晃著晃著也將近8點,趁搭公車回家前,進去松山車站連結的商場Citylink逛一圈~


▲松山車站裡面的可愛臺灣黑熊。

  松山車站也變了好多,小麻雀的記憶還停留在上次和海帶坐區間車到菁桐、平溪一日遊,想不到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昔日拍下松山車站的外觀,如今搖身一變新穎了許多!旅行是有趣的,從過程中搜集美好的回憶更是無價!

即刻分享

Citylink松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
FB:www.facebook.com/citylinksongshan1/
電話:(02) 2528-0666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