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完全世界最短的「松山纜車」,從「二龍喉公園」要前往「大賽車博物館」很方便,山腳下就有23號公車可以搭,過2站抵達「旅遊活動中心」,過個馬路就是囉!


▲襯仔仔進到夢想的F1賽車天堂,開心到要飛起來啦~

  為什麼行程景點會安排「大賽車博物館」呢?絕大原因是免費入場,哈!此外因為一家大小對於賽車都有興趣,尤其小男孩啊,來到這塊勁速賽車的貴寶地,沒能親眼看到「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賽事也可以來博物館朝拜一下!


▲一輛輛帥氣的賽車映入眼簾,連小麻雀看了都興奮無比。

即刻分享

格蘭披士大賽車博物館(Museu do Grande Prémio),/葡萄酒博物館
地址:澳門高美士街431號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10:00-20:00(週二休館)
網址:zh.macaotourism.gov.mo

  想不到大賽車博物館戒備深嚴,打從進入館內、走到地下一樓,有穿著正式的警衛帶領,正式進入展覽場地後,展覽區的各處也都有警衛站崗,不知道是澳門每間博物館都這樣規格嗎,還是這裡比較特別呢?


▲Marlboro聯名款。


▲黃色的也好亮眼。


▲紅通通的好Q。


▲還有帥氣的賽車服。

  好多賽車服上面都繡滿各車廠牌的logo,襯仔仔說他也想要自己衣服上有好多車子brand(像個賽車手一樣),噗!


▲未來想要變成這樣(伸手)。


▲Honda Racing摩托車也好狂野。


▲這輛色彩好繽紛。


▲黑嚕嚕的也不賴。

  現場的賽車款式目不暇給,怎麼拍都好好看,賽車迷一定要來瞧瞧啦。


▲也有一二三名頒獎站台可以拍照,恭喜今天的冠軍選手是~襯仔仔!


▲有時間的也可以來時光迴廊慢慢看賽事簡介。


▲實體加背景效果,這張很有親臨現場的fu!


▲兒子也說要幫阿母拍一張。

  想知道「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道在哪嗎?可以來玩玩這個機器。


▲只要按下眼前的區域按鈕,就可以知道賽道在哪嚕。

  很難想像腹地不大的澳門,竟然也可以讓賽車們在城市裡恣意穿梭飛奔,以後等襯仔仔長大點,有機會再來參與賽事!


▲認真研究的父子倆。

  在展覽館裡,海帶還發現了有個小隔間~裡面有什麼好玩的呢?


▲有個互動的桌台,可以選喜歡的澳門景點進行著色,完成作品還可以寄送到指定的email。

  突然想起當下有把襯仔仔完成的畫作寄回小麻雀的電子信箱,回臺灣後這麼多天了驚覺想起沒有收到耶!


▲還有虛擬實境的地板,體驗踢空氣足球。


▲四周牆上展現澳門各大知名景點。

  「大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其實相連在一起,當天「葡萄酒博物館」沒有開放,所以我們就只有參觀「大賽車博物館」。從3點半入場,逛了快一個小時,在「大賽車博物館」的出入口處,有紀念品販賣與精品展示。


▲很多引人注目的小模型,值得細細品嘗~這是大家同心協力修護賽車。


▲還有模型車,襯仔仔直問可以買嗎?噗,這裡不是7-11啦。


​▲這讓襯仔仔想起之前​​7-11推出的DUCATI義大利經典重機模型。

  展示的賽車模型是不能買的;一旁的賽車T恤、賽車外套、賽車帽、周年紀念宣傳單、鑰匙圈……等才有對外販售。


​▲輝煌的得獎紀錄。

  賽車造型的衣服看起來好誘人,穿起來肯定很帥氣,其實這裡賣的價格不算貴,襯仔仔也嚷著很想要,但想到小人咻一下就長大,衣服很快就不能穿,還是把錢省下了,改讓他如願買了一個輪胎造型的鑰匙圈,上面有印製大賽車博物館的字樣,挺特別的,只要MOP 25,是這趟澳門之旅覺得最划算的一個東西!


▲奔奔奔(引擎聲)~接著來去下個景點!

  時間16:35,和大賽車博物館say goodbye,到附近的漁人碼頭晃晃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