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on't Look Back 雙面驚魂
  

  
官方網站:http://www.neteretournepas.com
上映日期:2010-04-16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切膚】瑪欣娜德凡(Marina de Van)
演  員:【情慾寫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史密斯先生】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
發行公司: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75113
Director:Marina de Van
Writers:Jacques Akchoti (writer), Marina de Van (writer)
Release Date:3 June 2009 (France)
Genre:Drama | Horror | Mystery | Thriller
Plot:A psychodrama about a photographer whose pictures tell a different story to that of her perception.
Plot Keywords:Italy | Photographer | Photograph | Vegetarian | Metaphor
Awards:1 nomination
Cast: Sophie Marceau (Jeanne), Monica Bellucci (Jeanne)
Runtime:France:111 min
Country:France | Italy | Luxembourg | Belgium
Language:French | Italian
Color:Color
Company:Agat Films & Cie
 
─────── 
 
當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轉眼間赫然大變──熟悉的枕邊人模樣竟然和早上出門親密道別時長得不一樣,這簡直會讓人懷疑是自己的記憶出錯嗎?但一旦對方連性情與說話方式都與以往有那麼點不同、臉上讓人習慣用臉頰溫柔磨蹭的鬍鬚變得更濃密了、甚至連平常慣以坐下來啜杯咖啡的客廳沙發也和印象中擺的方位不一樣、每夜得以賴著做好夢的溫床佈置換了、親愛的兩個孩子容貌也變了,面對到身邊這麼多的改變,任誰都會感到錯亂,開始合理的懷疑究竟是自己精神異常還是這個世界除了自己的每一個人都有了問題?!
 
曾經是當年玉女明星的Sophie Marceau雖然已覆蓋一層成熟韻味但仍不減其魅力,詮釋的角色Jeanne於【雙面驚魂】一片帶領著觀眾跟隨她的腳步一起踏入一個原本正常但是氣氛卻越來越詭譎的家庭生活,從簡單的夫妻關係,包含了孩子,延伸至女主角的母親,然後終於發現整個世界趁著她不注意的當下偷偷的在改變!而這一切改變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整部電影充滿反覆的懸疑與層層剝開卻剝不完的詭異,讓人感到寒心的,並不是鬼魅的恐怖,而是人類本身投射出來的意象。
 
眼睜睜看著周遭情勢說變就變,女主角Jeanne觀眾一步步被這撲朔迷離的現象搞得接近瘋狂,卻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看著片中Jeanne與長相相似的另一位Jeanne(由Monica Bellucci飾演)兩位女子因為早期某些原因所以亦鬼亦人的重疊出現,讓人不禁懷疑會僅僅是精神分裂這麼簡單的劇情嗎?光從電影的簡介文字,觀眾還無法感覺到本片蘊藏的精采秘密,然而這個秘密,也正是腳本埋下的最大梗,是一切奇異現象發生的緣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視覺風格大師瑪欣娜德凡最新力作
★法國清純玉女蘇菲瑪索與義大利艷星莫妮卡貝露琪同台飆戲

已婚的珍妮育有兩個小孩,她開始在家裡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轉變,身體上也發生變化,但是他的家人卻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些異象,他們覺得一切都是因為珍妮趕稿的壓力而疑神疑鬼,但是珍妮認為事情沒有那麼單純,絕對有更複雜的原因!因為母親家的一張照片,珍妮決定去義大利尋找一位女性,她在義大利更名並轉變成另一個人-蘿莎瑪麗亞,而她將會發現關於她身世的驚人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