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A Woman, a Gun and a Noodle Shop 三槍拍案驚奇
 

 
官方網站: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plurk.com/skyfilms
上映日期:2010-04-0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喜劇、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張藝謀
編  劇:史建全
演  員:孫紅雷、小瀋陽、閻妮、倪大紅、程野、毛毛、趙本山
出  品  國:China
出  品:Beijing New Picture Film Co.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428556
Director:Yimou Zhang
Writers:Jianquan Shi (screenplay) & Jing Shang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11 December 2009 (China)
Genre:Drama
Plot:The owner of a Chinese noodle shop's scheme to murder his adulterous wife and her lover goes awry.
Plot Keywords:Murder | Noodles | Detective | 19th Century | Remake Of American Film
Awards:1 nomination
Runtime:95 min
Country:China
Language:Mandarin
Color:Color
Company:Beijing New Picture Film Co.
 
─────── 
 
如果發現另一半竟然背著自己偷人,而且還膽敢正大光明偷到家裡來,想必很多愛對外掛面子的老爺肯定氣炸了!不過,這回錢財多到淹腳目的麵館老闆麻子(由倪大紅飾演)卻是不動聲色暗地裡觀察動靜,陳府如此之深的人,其實才最恐怖!
 
嫁給了有錢人家在外人眼裡看來百般羨慕,骨子裡過的是不是真的光鮮亮麗就不得而知。個性天真卻又嗆辣的老闆娘(由「閻妮」飾演),遇上變態成性的丈夫也沒輒,眼前有百萬兩銀子卻無所用處。對於一個女人而言,真正想要的,或許一個可倚靠的肩膀大大勝過於數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銀財寶。於是麵館裡面善良的夥計李四(由「小瀋陽」飾演)自然而然與老闆娘相知相惜,漸漸有了私情。打趣的是,麵館位處荒郊野外,方圓百里無他人,看完了一部電影也沒見任何客倌上門用餐,但是本片卻不因此顯得冷落無趣,反而能在老闆、老闆娘、李四、還有另外兩位飾演丑角的男女夥計,以及重要的殺手角色──由「孫紅雷」飾演,於這寥寥六個人的串連之下,交織成一部劇情複雜並參染懸疑宛如舞台劇的創作。
 
相較於其他電影,本片充滿了藝術氣味,大部分原因拜導演「張藝謀」所賜,而劇中角色本身所會的技能,諸如耍麵糰,看著原本一坨圓滾滾的麵糰經由巧手翻揉,逐漸成形為又薄又扁的麵皮輕舞飛轉著,在欣賞電影之餘,還能宛如看場個人手藝精彩秀。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本片屬性,鮮少能有電影能夠在詭譎情節之下來還充滿幽默逗得觀眾笑呵呵,猶如端坐在舞臺前看場喜劇,人物衣著更是華麗繽紛。關於這樣的揉合工夫,來自內地的電影呈現效果確實勝過於亞洲,也讓人在欣賞【三槍拍案驚奇】時別有一番新鮮感受。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齣由三顆子彈引發的荒誕劇~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麻子麵館中,老闆王五麻子(倪大紅 飾)為人陰險刻薄,不僅對妻子(閻妮 飾)暴力相向,更長期扣押夥計們的工錢。老闆娘日夜受到冷淡地對待,剛好夥計李四(小瀋陽 飾)人帥心地又善良,而且還很幽默,兩人一拍即合,就有了私情。
 
王五發現兩人私情後,沒聲張,而是花錢請來張三(孫紅雷飾)要求無聲無息地幹掉兩人。沒想到張三沒什麼職業精神,看到王五有錢,偷來老闆娘的槍先幹掉了王五。匆忙中卻將老闆娘的火槍遺落在現場。意外闖入的李四誤以為老闆娘殺害親夫,為了幫忙掩飾罪行,他清洗現場並將屍體掩埋。殺手張三回到現場,發現屍體不翼而飛,以為有人要勒索自己,頓起殺心…
 
【關於電影】
 
《三槍拍案驚奇》改編自美國著名編導組合─科恩兄弟,1985年首次執導即為經典的處女作《血迷宮》(Blood Simple) 。這個集驚慄、懸疑於一身的原著故事,經《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導演張藝謀重新演繹,添上了濃厚的中國色彩,黑色幽默盡現。演員陣容亦見鼎盛,性格演員孫紅雷與內地當紅諧星小瀋陽等人攜手合作,上演一齣由三顆子彈引發的荒誕劇,見證人性的貪婪之餘,更成為命運捉弄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