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偷得一日閒,與麻雀媽咪母女倆打算去「湯圍溝溫泉公園」與「礁溪老爺酒店」,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也能礁溪一日遊喔!展開冒險的一天,GO!


▲「湯圍溝溫泉公園」新奇好玩的溫泉魚體驗是今早最大的驚喜!


  話說這天一早,與麻雀媽咪約在市府轉運站,準備搭乘會前往「礁溪轉運站」的1572客運。今天是難得的母女雙人遊,把老公、小孩與家務事都暫時拋腦後,哈~也是我們倆人第一次在市府轉運站坐客運耶,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市府轉運站裡每個地方都好新奇,詢問了櫃檯客服確認上車的月台後,客運1572很快就來了,車資90元可以刷悠遊卡,08:40上車,路上剛好可以瞇一下,很快地09:50就抵達。


▲太陽眼鏡!麻雀媽咪今天有備而來。

  本來預計要在「湯圍溝」下車,抵達礁溪後,赫然才知道客運有分為區間車與直達車,我們坐的這台沒有到達「湯圍溝」,於是選擇在「礁溪轉運站」下。還好老天爺保佑,下車後剛好就是「宜蘭勁好行112」專車的站牌,它有開到「湯圍溝」唷!但是有固定班次,很幸運地再過10分鐘10:00就會發車,上車後又發現大好康~只要是刷悠遊卡就可以免費搭乘呢!好康只到9月底。


▲這台可愛的專車就是「宜蘭勁好行」,各路線專門往返宜蘭不同景點。

  旅途總是會隨時充滿驚喜!抵達「湯圍溝溫泉公園」後,哇~這裡已經變得與好幾年前來時不一樣了,整個公園裡面都是以溫泉魚業者為主了,提供給遊客泡腳的收費服務,以前記得這裡是不用錢的呢(好幾年前嚕),但以前也還沒有溫泉魚啦。這裡泡一次腳(溫泉魚)收費是每人80元,有提供紙毛巾(泡完擦拭腳),和麻雀媽咪抱著走走看看的心態……

即刻分享

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在「湯圍溝溫泉公園」外圍也有不少家溫泉旅館,走著走,突然看到一間躲在角落的溫泉魚業者「溫泉魚體驗館」 ,斗大的招牌寫著每人60元,比剛剛便宜耶!好奇過去看看~


▲這間人看起來沒有很多。

  因為麻雀媽咪不喜歡人多,這間剛好符合需求。而且還提供四種溫泉魚,號稱不同的魚咬起來有不同的享受!哈!真有這麼奇妙?


▲四種溫泉魚有~台灣鯛中尾、台灣鯛大尾、朱文錦、紅尼羅小尾。

  因為看起來很特別,決定2人花120元來體驗看看,記得下水前先到沖腳檯洗洗腳,這樣才衛生。就算穿著襪子穿著運動鞋來也不用擔心,這家也有送紙毛巾,泡完腳擦一擦就乾囉。

  我們先嘗試「台灣鯛中尾」。第一次嘗試溫泉魚的母子倆,笑到不行,被魚咬是很奇妙的感覺!「台灣鯛中尾」大約像小拇指這麼大,小小的魚嘴咬起腳來好像被電到,刺刺麻麻,剛開始不ˋ習慣會想把腳縮起來,但習慣之後還挺舒服。


▲瞧麻雀媽咪這麼開心,就知道小魚們服侍得有多麼認真啦!

  接著挑戰這四池裡面最大尾的「台灣鯛大尾」,真的很大隻,每隻體型大概是小麻雀4根大拇指粗吧!剛開始被咬時覺得好痛,魚的嘴巴好大,有小牙齒咬在妳腳肉上的感覺,魚群哪裡都愛咬,腳跟、腳背、腳掌、腳縫……全部照吃不誤!看牠們咬得這麼認真,很好奇是真的有這麼好吃喔?有些魚勢力龐大,還會占地為王(霸佔腳)把別隻過來覓食的魚趕走,要自己獨享這隻腳,超好笑的!


▲一大早就這麼享受,套一句襯仔仔說的~「好幸福喔!」


▲魚們認真咬,小麻雀認真拍。


▲身後提拿著藍水桶的老闆,會不時來發放新的魚進池子。

  話說,習慣之後,「台灣鯛大尾」咬起來的觸感最爽快!每個人感受不同,但小麻雀最愛這池,要給牠最高分!


▲腳累了嗎?來和溫泉魚玩一玩,保證大心!

  第3個挑戰的池是「朱文錦」,這也是小小魚,小麻雀印象不深刻,因為記憶都留存在剛剛的「台灣鯛大尾」,噗!


▲麻雀媽咪也要給奮鬥的溫泉魚們按一個讚。

  瞧雙腳處密集的小魚,視覺上是有點可怕,但觸覺真的很棒!


▲只要花60元就有四種享受,真的大推!


▲看吶!為了享受,褲子濕了也值得!

  下次來要穿短褲!筆記~


▲麻雀媽咪也笑咪咪。

  最後嘗試的池是「紅尼羅小尾」,這個體積也不大,咬起來有一點「台灣鯛大尾」的痛快感,但是又沒有這麼痛,如果不敢挑戰最大隻的魚,來試試這一池也不錯。


▲每一池都有幫專屬的魚下標語,很促咪耶。

  四個魚池的中間有一池熱溫泉,也是可以泡腳的。這池比較熱,就沒有魚,不然會煮熟啦!


▲這裡的池水都是採用碳酸氫鈉溫泉喔!

  想不到這個小仙境讓我們足足待上一小時,CP值真的很高!不趕時間的遊客其實可以待更久,因為她沒有限時間。到了11:10差不多要離開,小麻雀今天穿Crocs防水鞋來,沖個腳就可以穿了,鞋子和腳很快就乾;麻雀媽咪今天穿運動鞋也不會麻煩,因為貼心的老闆娘有送紙毛巾,擦拭一下腳也很快就乾。


  向像親切的老闆娘問路後,接著漫步前往「礁溪火車站」方向,因為稍後跟「礁溪老爺酒店」預約的接駁車在此接送。


▲大馬路上也有清楚的指標。

  知名的奕順軒、宜蘭餅,在礁溪火車站商圈附近都買的到喔!路上經過一間店面挺大的「焿爸子」決定先覓食一下。


▲很霸氣的招牌。


▲應小麻雀懇求入鏡的女主角與美食。

  很愛吃粄條的小麻雀,和麻雀媽咪一樣都點肉羹粿仔,每碗40元,不小碗喔。


▲吃起來很軟Q的粿仔。

  今天麻雀媽咪大賞賜,要帶從來沒有去過「礁溪老爺酒店」的小麻雀享受湯屋泡湯+下午茶行程,但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要怎麼前往?只要有在飯店消費,就可以免費乘坐飯店的來回接駁車唷,很棒吧!

  墊了肚子後,步行前往「礁溪火車站」,距離和「礁溪老爺酒店」接駁車預約的12:30還有近半小時可以休憩。


▲火車站內也要合照一下。

  「礁溪火車站」是個迷你車站,出入的人不多。飯店專車準時在12:30到達,車上除了司機先生竟然沒有別位乘客,這簡直像在包車一樣,太lucky啦!


▲高級飯店的包車體驗!當然也要拍一張。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