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iranha 3D食人魚
 

  
官方網站:http://piranha-3d.com
     http://piranha3d.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10-08-27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魔山》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
編  劇:彼得高德芬格
演  員:《花邊教主》Jessica Szohr、《吸血鬼日記》Steven McQueen、《透明人》《捉迷藏》Elisabeth Shue、《大白鯊》Richard Dreyfuss、Ving Rhames、Christopher Lloyd、Eli Roth
出  品  國:USA
出  品:Chako Film Company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64154
Director:Alexandre Aja
Writers (WGA):Pete Goldfinger (written by) & Josh Stolberg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0 August 2010 (USA) 
Genre:Action | Horror | Sci-Fi | Thriller 
Tagline:This Summer 3D Shows Its Teeth 
Plot:After a sudden underwater tremor sets free scores of the prehistoric man-eating fish, an unlikely group of strangers must band together to stop themselves from becoming fish food for the area's new razor-toothed residents.»
Plot Keywords:Fish | Underwater | Exploding Body | Vomit | Tequila
Runtime:USA:88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Company:Atmosphere Entertainment MM
  
─────── 
 
 
 
說到海灘,畫面構成少不了熱浪、艷陽、比基尼辣妹,最好還有狂放的音樂與勁涼的啤酒,再來點消耗不完的喧肆驚呼聲!這一回在維多利亞湖的春吶派對,還悄悄地加入了恐怖的食人魚!
 
以變種生物為主題的驚悚片始祖,【大白鯊】可說是當之無愧,冀望於此類劇情首推立體版的,則落在導演Alexandre Aja本次的【3D食人魚】。不難猜測,除了搭上近來流行的3D熱潮,Aja肯定也是希望能夠藉由拉進與播放螢幕之間的距離,讓觀眾彷彿置身在現場般的慌恐!食人魚本就以食人為樂,劇中安排在人滿為患的維多利亞湖出現200萬年前已經絕種的食人魚,倒也不是什麼太稀奇的事。本片最大賣點──不少男性在前半段可能早已像男主角一樣被滿坑滿谷穿著清涼比基尼辣妹們給逗得樂不可支,那突如其來裸露的圓渾酥胸還真讓人目不轉睛!當然從【魔山】的例子,不難推敲Aja於稍微釋放點女性的性感後便開始動手來給觀眾更刺激的視覺震撼!【3D食人魚】達到片名賦予觀眾期盼之中該有的基準,確實在某些場景做到了兇猛魚群直撲而來的那種驚險感,於場景特效與佈局整體看來,【3D食人魚】其實有那麼點像災難片,畢竟成群朝著人類直撲而來的食人魚對於人類的鮮血與嫩肉飢渴之程度可是已經沉寂了200萬年!
 
最有看頭的,在於導演Aja如何呈現畫面。當眼睛還停在當前往自己全身淋著啤酒大跳風騷熱舞的比基尼辣妹身上,下一秒怎知就被躲藏在湖裡的食人魚飛撲,肢體分解的速度說剎那之快!眾人血液渲染了維多利亞湖,在大夥被嚇到兵荒馬亂之時,接著便是生物學家與警方如何善後…關於變種生物的電影,劇情通常都不會過於複雜,本片也不例外。甚至某些畫面在起初達到驚嚇效果後,理所當然地鬆口氣卸下心防,誰知導演冷不防地迅速發出第二波攻勢,教觀眾措手不及,這才著實地被嚇個正著!片名標榜3D噱頭,骨子裡也真正於立體效果下功夫,幾幕讓人感受到呲牙裂嘴的食人魚彷彿真的直撲而來!
 
整體而言,能帶給觀眾驚險刺激的90分鐘,雖然在劇情部份最後越走越弱,若故事深度能增加,搭配上視覺豐富的特效,將會是個享受驚悚的不錯選擇!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自1982年詹姆斯卡麥隆的《吃人魚2》,多年後,食人魚系列終於重出江湖…,此次由《魔山》導演Alexandre Aja執導,帶領你前往最驚悚的血腥海域…。
 
在維多利亞湖,每年春假,固定湧進上萬名遊客前來度假。這些多?年輕學生的旅客,總是縱情狂歡,活動內容之豐富,諸如:烤肉露營、潛水、音樂會、辣妹上空滑翔秀、攀岩高空彈跳…不勝枚舉。 但今年,度假天堂,將變成海洋煉獄!
 
原來,維多利亞湖形成於史前一場火山爆發,就在春假這個時節,一次地震導致地底板塊挪動,湖底出現一條裂縫。正好讓匿跡百萬年的飢餓史前殺人魚,重回海域,游向人群…。牠們的牙齒,猶如最尖利、急速的絞肉機,撕碎人肉只在數秒間。 這群歡快的遊客,顯將成為牠們重見天日後的首批佳餚…
 
隨著失蹤人口遽增,碼頭經理茱莉調查後逐漸發現恐怖的事實…,一場大屠殺悄然降臨小鎮。也由於這牽扯龐雜的利益關係,多數人不願信之,直到茱莉的潛水教練未婚夫也在水裡失蹤…,她決定挺身而出,帶領鎮民對抗這場兇魚的浩劫。
 
本片為翻拍自喬丹堤1978年舊作《食人魚》,並融合最新的3D技術,視覺效果甚為駭人。
 
幕後花絮
 
《魔山》導演首度挑戰3D災難電影
 
備受好評的驚悚電影《魔山》,因為在世界各地都得到很棒的票房成績,這次導演Alexandre Aja再次挑戰驚悚的災難3D電影,也給他很多的困難度,尤其是這次災難發生的地點是一座大湖裡面,一群從未見過的恐怖食人魚出現在這座湖中,同時開始攻擊在湖中的所有人群!
 
而亞歷山大說:「這真是一部很難拍的電影,本來要在2008年底開拍的,最後卻拖到了2009年的春天才開拍,因為每個演員泡在水裡的時間越長就越可能失溫!所以我們只好真的等到春天才開始拍攝!」
 
由於『3D食人魚』已經被美國許多網路媒體認定是21世紀的「大白鯊」,就是攻擊、攻擊、撕咬在撕咬,幾乎在電影中整片湖水都被染紅,也因此引起了許多恐怖片影迷的超級期待!同時電影也相當幽默有趣,並且在電影中有許多的美女穿著比基尼,更讓整部片子有令觀眾血脈賁張!
 
讓觀眾感受到食人魚從銀幕中衝出來的感覺 
 
在《3D食人魚》中性感女星潔西卡柔兒,是熱門影集《花邊教主》的正妹,這次她在電影中除了有精湛的演技之外,還有穿著展露美麗身材的比基尼,讓觀中看的刺激又養眼!
 
潔西卡柔兒說:「因為我們在現場拍攝無法感受到3D的效果,但是我好想看到那種在大銀幕上食人魚好像貼著你的臉,那種驚悚恐怖的感覺!一定相當刺激!」所以她也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戲院觀看大銀幕,去感受那種飽受驚嚇的感覺。
 
充滿了尖叫的電影 猶如坐上雲霄飛車
 
男星史蒂芬麥坤則說:「這部電影充滿了尖叫,和漂亮性感的女星圍繞在身邊,演起來真的很開心!而且導演Alexandre Aja的節奏很快,觀眾可以從中感受到相當真實的驚悚感。」
 
導演Alexandre Aja則說:「我原本有很多劇本在進行中,但是看到《3D食人魚》的劇本過來,我馬上放下了手中其他的工作,因為我本來就非常喜歡80年代的《食人魚》的電影情節,所以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電影,更何況要把他變成3D的電影,我就希望觀眾能夠感覺身歷其境,好像食人魚就是游在你身邊,隨時都會攻擊的一個夢魘中。讓觀眾感受到,坐上雲霄飛車一樣的刺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