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It's Complicated 愛找麻煩
 

 
官方網站:www.itscomplicatedmovie.com
上映日期:2010-04-0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戀愛沒有假期》Nancy Meyers
編  劇:Nancy Meyers
演  員:《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神鬼無閒》亞歷鮑德溫、《粉紅豹2:有惡豹》史提夫馬丁、約翰卡拉辛斯基、蕾克貝爾
發行公司:環球
出  品  國:USA
出  品:Relativity Media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 
 
IMDB:www.imdb.com/title/tt1230414
Official Sites:www.itscomplicatedmovie.com
Director: Nancy Meyers
Writer: Nancy Meyers
Cast: Meryl Streep (Jane Adler), Steve Martin (Adam), Alec Baldwin (Jake Adler)
Taglines:First comes marriage. Then comes divorce. And then...
Genres:Comedy | Romance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Release Date:25 December 2009 (USA)  
Filming Locations:Broadway Stages, Brooklyn, New York City, New York, USA
Runtime:120 min 
   
─────── 
 

 
俗話說得好,當老天爺關了一扇門,肯定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門。所以,別總是為了眼前暫時的挫敗而感到難過。情感也是如此,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不是沒有道理的。
  
許多男女處於婚姻狀態時,常常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爭吵,一旦卸下制式的夫妻契約恢復成朋友關係時,反而相處得更融洽,這麼神奇的現象其實不無道理。人與人之間,只要彼此留點距離,不要成天妄想要一手拿捏對方的大小事,也別成天渴望對方時時刻刻都要把你放進他的生活圈,保持彼此獨自的空間,能夠增加一種想讓人了解的神秘感。而為了突破這份神秘感,人們總是小心翼翼地奢求每一步小小的前進,於此,態度上就顯得重視對方、在意對方的任何回應,這種女生表現優雅男生一副紳士的模式在剛交往不久的情侶身上很常見。一旦進入形式化的婚姻,基於天天見面共處一室的情況下,對方習性全都露,凡事沒了新鮮感,剛交往時的那一份矇矓美早已經不知道哪裡去,雖然婚姻能夠賦予兩個人光明正大長相廝守的權利,然而擁有越多佔據對方的權利,越表示著該更用心經營關係。
 
演技派女星Meryl Streep於本片飾演Jane,一名與丈夫Jake(Alec Baldwin)離異十年的超熟女,一群十幾二十歲的孩子們與母親相互依存著。即使早已老大不小,自認為度過快樂十年的單身女郎Jane,偶爾也盼望會否再找到適合的伴侶,但壓根沒有想到會再與前夫Jake續前緣,尤其在他已經重新娶了一位辣妹美嬌娘時。不得不承認,人或許有點心理作祟,表面上說不在乎,仍舊忍不住用餘光偷瞄情敵,打量著對方真的比自己優嗎。就在Jane與Jake陷入一陣曖昧時,又闖入一位癡情男子Steve Martin…就是這麼奇怪,一旦出現競爭對手,原本呆坐冷板凳的女性可是會讓兩個男人賣命地拼命起來!
 
整部電影主軸在於探討男女一旦經歷婚姻關係,情感逝去後該如何應對的有趣心理,讓人最期待的便是Meryl Streep的演技,但是於此片卻無見特別之處,劇情故事也顯少有新意,唯一還算有趣的,恐怕是Alec Baldwin用視訊賣肉犧牲色相的片段,稍微讓人在大笑之餘感到同情,以及無法取得前妻同意搬回住處時氣餒得像個孩子得不到糖吃要哭要哭的那張臉!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共計三項提名,梅莉史翠普主演的愛情喜劇,《戀愛沒有假期》導演的最新作品。
 
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梅莉史翠普 飾)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頻頻外遇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因為裝修房子而認識了單身的室內設計師-亞當(史提夫馬丁 飾),讓她的感情世界開始有了不錯的進展。
 
她與離婚10年的前夫傑克始終保持還不錯的關係。這一天,當他們結伴離開小鎮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讓離婚的兩人關係變得複雜起來。已經再婚的前夫屢屢向她示愛,亞當也繼續展開猛烈追求,複雜的四角習題剪不斷理還亂,珍妮到底該選擇哪一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