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鬼4忌】Still
  

 
官方網站:deepjoy.pixnet.net/blog
     www.youtube.com/watch?v=LGzSo0b8mv8
上映日期:2010-08-13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普安農、譚瓦林、馬努斯旺、查格納斯
演  員:TAE、咪渣倫浦拉、Golf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出  品  國:Thailand
出  品:Phra Nakorn Film Co. Ltd.
語  言:Thai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609160
Directors: Poj Arnon, Chatchai Katenut, and 2 more credits »
Release Date:28 January 2010 (Thailand)
Plot Keywords:Prostitute | 4 Stories | Thai | Omnibus | Deaf Mute
Genres:Horror | Thriller
Country:Thailand
Language:Thai
Release Date:28 January 2010 (Thailand) 
 
─────── 
 
 
 
近來泰國很喜歡出大雜燴版本的恐怖片。若真能於短短一兩小時之內,連續帶給觀眾四至五段小篇幅簡短有力的恐怖故事,那麼對於觀眾倒也不是一種新享受的福音!
 
然而想要推出一部結集恐怖於一身的電影總匯,也是需要前提的,倘若每一段故事張力不夠強,再加上時間關係壓縮直感,反而無法表達清楚,顯得處處不到位。尤其在有了【鬼四虐】當先鑑,接著【鬼亂五】,緊接的此次【鬼4忌】,使用類似手法推出的這類型電影,每每推出受到的反應聲浪,似乎每況愈下。
 
【鬼4忌】這次主打真實事件,簡單地在片名就透露了將內容分為4小段故事。第一段講述夜店發生的火災意外,男友為了搶救女友而遭到喪身火窟的可能,導演呈現跳躍式的劇情雖然頗有創意,然而前面鋪陳過久,表達出來的淒美浪漫情懷大大勝過於期待中的恐怖,讓一直處於希望被嚇到的心情稍微失望;第二段畫面落於監獄中的自殺案件,整體拍攝步調如龜速般,緩慢到讓人不耐煩,結尾更不知所以然;第三段的謀殺案件,雖然將腐爛的屍體扔到頂樓水槽也不是什麼新創意,但至少比起前兩段終於符合正題,釋放出些微恐怖感覺;至於第四段,也許是仿效【鬼四虐】與【鬼亂五】的編排方式,總要在幾則嚇人的故事裡面搭配一則帶點搞笑的才算是完整套餐!管理旅館的婆婆笑聲非常詭異,陰沉的嘻嘻嘻笑聲不時迴盪在耳邊…這肯定是看完【鬼4忌】印象最深刻的一點,也是唯一讓人覺得還可取的。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由四段小故事構成的《鬼4忌》,取自泰國真實新聞事件。撲溯迷離的新聞事件由四名導演共執導筒,融合鬼魅的震慄元素。
第一段《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源自2009年泰國知名夜店的火災意外,當晚死傷無數,事過多時,現如廢墟般的夜店,半夜仍不時繚繞歡慶倒數與飲泣哀嚎聲…
第二段《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發生於泰國死刑犯監獄,據稱一名身穿紅色背心的男幽魂每晚都出其不意現身監獄,許多被拘禁的刑犯因恐懼而無法入睡,向獄方反映又得不到適當的解決。導致部分死刑犯不堪其擾,選擇自殺提早了斷生命…
第三段《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則是取材自2009年,一樁可疑的居民連續生病事件,發生於泰國高級住宅大樓。調查後,警方竟在天台水箱撈起一具女屍,也就是說,居民有長達三個月之久,飲用著屍水。然而,自此每晚頂樓水箱仍傳出不明碰撞聲,居民心中不適,紛紛遷離…
第四段《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是發生在2009年轟動一時的賓館屍案。該間賓館其中一房,長久來散發不明異味,直到有天惡臭沖天以致求歡賓客難耐,掀開床墊,赫然發現…床底下藏匿了一具腐爛屍體。
影片網羅之導演群包括普安農、譚瓦林以、馬努斯旺行。《慘死》即是4部短小鬼片的集合。演員方面,涵蓋曾在台灣發展、號稱泰國小林志穎的Ta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