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獵豔】Zoom Hunting
  

  
官方網站:odfilms.pixnet.net/blog
     www.facebook.com/OceanDeepFilms
上映日期:2010-04-16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7分
導  演:卓立
演  員:《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張鈞甯、《色‧戒》朱芷瑩、《一八九五》溫昇豪、周姮吟、楊雅慧、《停車》高捷、《白銀帝國》金士傑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 
 

 
許多人的心裡面,其實都躲藏著一隻擁有偷窺慾望的惡魔。那種明明事不關己,但是又很想知道的好奇心,總是悄悄驅使人們去做些傷天害理的事,尤其是偷窺別人的負面二三事!也許某些人急於否認,但世間的人們若非大多如此,水果日報與數字週刊也不會賣得這麼好!
 
基於人性本就被偷窺慾望所控制的原則,女主角之一「張鈞甯」,所飾演的攝影師「如儀」,在偶然的情況下,意外拍攝到了一對男女偷情,再加上好奇心驅使,三不五時追蹤這對躲在大樓角落享受魚水之歡的男女感情新進度,成為「如儀」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工作。然而從【色戒】擔任女配角,之後於【這兒是香格里拉】一片擔綱女主角,直到此次【獵豔】與「張鈞甯」平起平坐飾演姐姐「如行」的「朱芷瑩」,雖然被賦予的角色個性內斂不多語,其神秘又帶點陰沉的本質,成為本片最需要破解的謎題。

雖然性子衝的人,越會亂大事;但真正善於預謀、或者說陳府深不可測的,表面上肯定是不多話的。這樣的人性公式不僅在電影中屢試不爽,於現實社會中也是到處得以印證!姐姐「如行」在片中落於這樣一個角色定位,自然與有話直說的妹妹有個天壤之別的個性。於演技上,在港片【殺人犯】中飾演「郭富城」妻子的「張鈞甯」,此次再度接下懸疑片,令人相當期待其與「朱芷瑩」的對手戲,可惜兩位女主角互動稍顯生疏,彼此戲份的呈現亦略顯不平等。還算值得嘉許的是,【獵豔】在不是主打偶像牌就是推出情感牌的國片市場中,難得一見地試圖駕馭在懸疑劇情之上,嘗試讓故事內容走向複雜,可惜在約開演三分之一時就不難猜出結局與整體走勢,且「如儀」多次在自家陽台上大剌剌地架著相機偷窺他人,竟然屢經多次都不被他人發現,算是不太符合常理的一記敗筆。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一次不經意的偷窺,意外揭露了一個隱藏多時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將顛覆所有真實你所看見的、你所相信的都不一定會是真的!
  
一對姐妹─如行(朱芷瑩 飾)與如儀(張均甯 飾)同住在一棟公寓的上下樓層。姐姐如行是小說家,妹妹如儀則是攝影師。
 
一天,如儀隨意在陽台拍照,竟拍到對面公寓有一對男女 (溫昇豪與周姮吟) 親熱的鏡頭,讓如儀有些驚訝。過了不久,如儀又在街頭發現當時照片裡的女子與他正牌丈夫及女兒一起上街。如儀赫然發現,原來這名女子正陷入外遇的戀情。
 
一張照片勾起了如儀的偷窺慾,如儀繼續追蹤這對男女在窗邊作愛的詭異行徑,被姐姐如行發現之後,如儀辯稱這不過是激發靈感,而正遇到寫作瓶頸的姐姐,也被妹妹煽動,加入偷窺的行列。
 
然而,就在無意之中,妹妹發現這一切似乎並不單純,姐姐的小說似乎跑在這對男女關係的前頭,預言了之後的一切,而姐姐在這段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也不是如妹妹所認為,只是一個單純的偷窺者……這背後所隱藏的秘密,足以毀壞一對姐妹的情感,甚至捲入凶殺案件。
 
一段融合了情慾、偷窺慾、愛慕與忌妒的關係,將逐漸揭開面紗......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