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ales of Vesperia: The First Strike 時空幻境之宵星傳奇
  
  
  
  上映日期:2010-10-29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冒險、動作、動畫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龜井幹太
配音:鳥海浩輔、宮野真守、中原麻衣
發行公司:曼迪傳播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Bandai Channel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520392
Director: Kanta Kamei
Writer: Reiko Yoshida (screenplay)
Release Date:3 October 2009 (Japan)
Genres:Animatio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 
 

   
近無接觸電玩遊戲的筆者,抱著好奇心之下,仍舊前往欣賞這部由據說是由超人氣RPG電玩遊戲改編的【時空幻境】劇場版。比起深怕有過多牽連著遊戲內容的劇情而讓筆者這種門外漢無法進入狀況,剛開演時,出現在眼前的畫風筆觸更讓人有些錯愕。
 
其實,搬上大螢幕的【時空幻境之宵星傳奇】劇場版,其人物畫風並不細膩,簡單約略的線條就造就了主角們──兩個從小到大的玩伴尤利與與弗林、一位看起來武功一點也不高強的隊長奈連、以及一對穿著永遠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姊妹,唯一可以辨識她們的方法是學隊長用目視三圍來衡量。留著一襲紫色長髮,個性大剌剌的尤利,與講求紀律的弗林,兩人個性大不相同,卻因為理想抱負一同進入了帝國騎士團,擔任起保衛城鎮與森林的安全。整體故事題材雖然不特別出眾,卻有些細節頗耐人尋味,微小到主角身邊的兩隻父子犬,當小狗依偎在男主角旁邊,靜靜等待著自己前往作戰的父親回來時,孰不知父親已經殉難的小狗,其天真耐心等待的癡癡表情,還真讓人有些鼻酸;於後段,當騎士團門遇上劫難,隊長願意為全隊作出犧牲時,亦讓人感到有那麼一點悲痛。
 
可惜幾場畫面剪接稍微硬澀,轉折點承接不夠順暢,所以情緒數度被切斷。然而諸如爆破等大規模場景,於繪風上確實營造出該有的魄力與衝擊,至於劇情深度,對於電玩不熟稔的觀眾也不難看得懂。尤其片中所搭配的音樂都頗為激昂,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在「迪爾加.琉米雷斯」(Terca Lumireis)世界裡,萬物根源之力依靠著一種物質稱為「艾亞爾」(Aer)。結晶化的「艾亞爾」被稱為魔核,是人們仰賴生產機械與魔法的「魔導器」(Blastia)不可欠缺之動力源。魔核代表了一切,甚至還能造出保護城鎮的結界,整個世界就存在於巨大結界之中。
 
人類與魔物浩大戰爭「人魔之戰」後數年,統治世界的先代皇帝駕崩,至此王位一直處於虛盪狀態,世界雖維持和平,但微妙平衡之下兩股力量—具有統治權的帝國「騎士團」與貧窮人民互助組織「公會」(Guild),正相互角力,衝突一觸即發。
 
一對衝勁十足的年輕人尤利‧羅威爾與弗林‧西佛,在此時加入了帝國騎士團奈連小隊。兩人原是在帝都紮菲亞斯貧民區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卻有著截然不同性格。懷抱理想憧憬而加入騎士團的尤利與重視規則正義的弗林,多年後在騎士團入團典禮中再度相遇,重新拾回一段友誼,也成為共同行動的夥伴,但理念不同的兩人卻總是處於爭執之中。
 
一天,奈連小隊兩位新人騎士,以及前輩希絲卡與夏絲緹這對雙胞胎姊妹,在詩森塔尼亞鎮附近的森林深處出任務,發現艾亞爾的異常活動造成變種魔物大量繁殖,即將對詩森塔尼亞鎮造成威脅,隊長奈連也在森林的遺跡內發現了未知的魔導器。危機四伏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動盪不安的狀態下,帝國騎士團最高指揮官亞歷士‧德諾亞正策劃著奪取年輕公主之統治權。遲遲等不到騎士團援軍的奈連小隊,面對變種魔物日與遽增,隊長下了一個重要決定,永遠改變兩位年輕騎士的一生。
 
探知帝國黑暗面的的尤利和弗林,不久將要面臨做好貫徹各自「正義」的覺悟........
 
電玩迷引頸期盼,連續穩坐15年暢銷排行榜、全球累計超過1000萬套銷售量的超人氣RPG電玩遊戲【時空幻境】劇場版即將躍上大銀幕!2008年發售的「宵星傳奇」不僅具有以個性豐富的角色交織而成充滿情感糾葛、壯麗而極富戲劇性的故事、令格鬥動作遊戲也甘拜下風的爽快戰鬥系統,加上華麗絢爛的開頭動畫、以及大量導入動畫的表現手法,為新世代「時空幻境」創下了難以跨越的超人氣熱賣紀錄。而在系列角色人氣票選中,勇奪第一名的「宵星傳奇」男主角尤利,果然魅力無法擋,讓本片在日本上映首週即創下排名第七的票房佳績。
 
Production I.G 擔綱製作 原班人馬豪華製作團隊
曾以動畫作品《攻殼機動隊》、《空中殺手》、《東之伊甸》享譽全球的日本動畫團隊Production I.G,此次受邀與導演龜井幹太、編劇吉田玲子共同為經典電玩遊戲「時空幻境」擔綱製作,以世界頂級表現的絢麗動畫視覺饗宴,將【時空幻境之宵星傳奇】刻劃於大銀幕上。聲優方面則再度由鳥海浩輔、宮野真守、中原麻衣等熟悉又豪華的陣容聯手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