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鄰里旅遊「戀戀暑假六福村一日遊」宣傳單竟然要去「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從沒有去過「六福村」的小麻雀和襯仔仔,難得地決定要跟里長去旅遊囉!之前其實我們鄰里旅遊也舉辦過好多次,但每次費用都不斐,所以非常少跟。這次每人費用1300元含門票車資及三餐,還OK,但本來以為才4歲的襯仔仔可以減免一些費用的,竟然也是大人價錢~


▲海浪滔滔我不怕~這次要來去六福村親子遊嚕!

  這也算是襯仔仔第一次跟團唷。小麻雀與海帶旅遊時不管國內國外幾乎不跟團(除非划算很多,哈!),加上襯仔仔年紀還小,如果大家用餐時吃飯速度比較慢,擔心跟不上團體行程;也擔心萬一午覺沒睡飽又要展開下一個行程會變很……等顧慮這回次嘗試跟團的小旅行,襯仔仔吃飯的表現倒是出乎意料的棒,沒有我們害怕中的拖延,只有午睡不太夠所以傍晚下車時稍微歡,讓海帶辛苦抱了好一會嚕


▲6月底週末,一早6點半精神奕奕來搭遊覽車囉!

  這次的行程內容有附贈早餐,是包子一顆,坐前座的媽媽很天才的竟然一拿到包子顧著與左鄰右舍聊天,包子就咚咚咚滾出去地上啦!讓坐在後排的我們看了很傻眼,車上很多媽媽群~這也是小麻雀和海帶不是很愛參加鄰里旅遊的原因啊,耳根子不太能清淨,車程一路上當然是逃不過聽那一首接一首的卡拉OK組曲~不過還好沒有叫我們唱,呼。


  上午8點先帶我們到「角板山公園」,在高山上呼吸清新的空氣,感覺還不錯,是很炎熱的一天呢!可惜待的時間一小時不到,接著啟程帶大家去「大溪市場」,這個景點就安排的令人有點傻眼,因為真的是市場,賣菜賣水果賣衣服,我家隔壁巷子就有得買啦,噗!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在市場晃一圈後,很快就中午11點,用完餐已經12點,終於要邁向六福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六福村的行程竟然這麼晚才開始,門票錢都花了,應該早點帶我們去玩的呀!早知下午才會進到遊樂園,就不會花這3人3900元大洋來參加這活動囉!

  進到六福村已經下午1點,里長宣布5點集合,只剩4小時的時間聽起來好有壓迫感!立馬衝去海帶最想玩的「蒸氣火車」,這是搭嘟嘟火車進到動物園的概念,可以看到動物就在身邊喔!


▲排了半小時的隊伍終於搭上火車了。

  第2個玩的「猛獸巴士」也是看動物,差別在於剛剛是看比較溫馴類,像是孔雀;這次是搭巴士,要去看猛獸級的!也是排隊將近30分鐘。


▲第一次坐交通工具欣賞動物,襯仔仔神情好專注。

  「蒸氣火車」和「猛獸巴士」的列車長都會邊播報現在身旁出現的動物,為遊客做詳細的介紹喔!


▲狒狒出現。


▲看到獅子王肥嫩嫩的屁股,嘻。

  「蒸氣火車」和「猛獸巴士」算是親子們的熱門選擇,也因為動物都集中在這裡,光是排隊與搭乘這兩項就過了快要2小時啦,接著轉移陣地換去另外區域,看到一個遊樂設施叫做「天馬行空」,似乎很有趣,先排隊再說。結果也是排了將近30分鐘~


▲是飛馬造型的空中軌道車,母子倆搭一台。

  一台限制最多一大一小乘坐,三人就被拆開嚕。


▲飛呀飛呀~happy!

  坐後座的媽咪我就負責拍照吧!


▲海帶獨享騎白馬的樂趣。

  六福村除了玩陸上設施,也有水上樂園,但我們沒有帶替換的衣物,所以只好捨棄這個權益啦!不然今天熱呼呼,很適合沖涼一下!經過園內一艘小船的造景時,被要求幫一家人合照,也順便請他幫我們三人合照囉!


▲不用全身淋得溼答答也可以享受乘風破浪。

  這一帶排隊玩遊戲的人反而沒這麼多,看到有個「迷你摩天輪」排隊人不多,立馬奔過去~


▲有限制人數(體重),海帶又要與我們母子倆分開嚕!


▲這裡的摩天輪是「兒童新樂園」等級,怕高的海帶可以安心自己乘坐啦!

  一旁有咖啡杯,是很酷的有酒桶造型,怕暈的小麻雀不敢坐,結果竟然是膽大的襯仔仔說要和阿爸一起去!


▲父子倆歡樂地和場外的小麻雀揮手~

  事後跟襯仔仔聊天時,說「你有跟爸比坐咖啡杯耶!」,他都說「不是啦!是酒杯!」哈!


  走著走,看到有六福村吉祥物哈比與哈妮的戶外劇場秀,吸引了好多大小朋友圍觀,表演已接近尾聲,沒什麼座位,也跟著看了一下。襯仔仔還蠻喜歡這種劇場表演的呢,小朋友吧。

  剛剛稍早在動物園那邊坐的火車與巴士光是排隊就花了近半小時,這一區玩樂的設施反而人不多,排隊大約兩三分鐘就可以換到我們,馬上再去坐一個迷你小火車,玩全部用排隊,而且整車還只有我們三位(開心到忘記拍照啦)。


▲這是「飛天靴子」,很像兒童新樂園的小飛機。

  眼看距離5點的集合時間不到半小時,旁邊有個室內的「3D古墓冒險」,不太知道是怎麼玩?感覺很有趣,趁著最後倒數來去探險一番!本來擔心會不會很可怕,想說有墳墓啊?結果是帶3D眼鏡,坐在會震動的座椅上看立體影片,影片內容是類似搭乘雲霄飛車急速下降(很刺激喔)經過墳墓這樣~之前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帶3D眼鏡會喊頭暈的襯仔仔,在這裡竟然看得很投入耶!

  度過了充實的4小時,掐指一算也有玩到9個項目,比預期中高!下次來遊樂園還是要早點來,才能再多玩一些,值回票價啦!趁著離園前,到處拍拍吧~


▲可愛的哈比。

  這匹馬也太高了!要海帶幫忙才行~


▲嘻哈!來當一下美國來的白馬王子。


▲美麗的皇宮建築。


▲媽咪也想來湊兩腳。


▲六福村拜拜囉~


▲今天一起穿之前在大阪Uniqlo買的樂高Lego親子裝耶。


▲依依不捨的韓門口長頸鹿來一張。

  襯仔仔目前為止很少到大型遊樂園,除了兒童新樂園,就是香港海洋公園,這是第3次帶襯仔仔到遊樂園,下回目標,終於要前進襯仔仔夢寐以求的喔喔喔~小人國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