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Paris Express 終極快遞 



官方網站:serenity.pixnet.net/blog
     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上映日期:2010-07-30
影片年份:2010
類  型:喜劇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安魂曲》埃爾韋‧雷諾瓦(Hervé Renoh)
編  劇:埃爾韋‧雷諾瓦(Hervé Renoh)
演  員:《呂克牛仔》邁克爾‧揚(Michaël Youn)、《片段》嬌拉汀‧納卡什(Géraldine Nakache)、《超異能英雄》吉米‧讓-路易士(Jimmy Jean-Louis)、Didier Flamand、Catalina Denis、Natalia Dontcheva、Lord Kossity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Europa Corp.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429429
Director: Hervé Renoh
Writer: Hervé Renoh
Release Date:24 February 2010 (France)
Plot Keywords:One Word Title
Genres:Comedy
Country:France
Language:French
Release Date:24 February 2010 (France)
Also Known As:Paris Express
Cast:
  Michaël Youn  ...  Sam  
  Géraldine Nakache  ...  Nadia  
  Jimmy Jean-Louis  ...  Loki  
  Didier Flamand  ...  Maurice  
  Catalina Denis  ...  Louise  
  Natalia Dontcheva  ...  Iris  
  Lord Kossity  ...  Policier  
  Frédéric Chau  ...  Rico  
  Gianni Giardinelli  ...  Ice  
  Jean-Marie Lamour  ...  Le Boss 

─────── 



看到幾乎要論及婚嫁的另一半,身邊竟然出現另一名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辣妹,兩人還一副走得親近,任誰都會多做聯想!

與【終極殺陣】同樣來自於法國的【終極快遞】,兩者雖然出於不同導演之手,但調性卻十分相像,唯一不同的是少了Peugeot在大街上飆速奔馳的畫面,都能讓人在節奏輕快的步調裡享受法國人特有的幽默!

本片的劇情很簡單,一名缺錢的快遞專員為了掙多點錢在女友面前可以抬得起頭來,毅然決然願意在女友妹妹新婚的大好日子接下一個10分鐘即可送件完成的案子,不料這10分鐘比想像中漫長,意外捲入內鬥的幫派風波,過程笑料百出,眼見男主角Sam(由Michaël Youn飾演)一邊為了擺脫這恐怖的幫派對峙,而另一邊又被老是愛催促的女友嚇得驚慌失措,以著大小姐般的命令要Sam 盡速出現在妹妹的婚宴上,讓整體原本就輕鬆幽默的流暢度更添緊湊!

整體沒有過於複雜的故事或是場面,不需要花費功夫專研,不失為一部打發時間的娛樂好片。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繼盧貝松《終極殺陣》系列後,法國新銳導演艾維雷諾再展飆速絕技,炒熱巴黎街頭。

在巴黎街頭,有個使命必達的飆速快遞員,他就是Sam。Sam每天騎著速克達,穿梭各個大街小巷,打破每條交通規則,就是為了要使命必達!但他的摳門老 闆,從不給他加薪,歹運的不只如此,他還有個警察老爸,成天跟他作對,佇候各大路口,等著開他罰單。女友Nadia是他最大精神支柱,卻也管得嚴,未料, 就在Nadia姊姊大婚之日,一趟稀鬆不過的送貨任務,竟滾出麻煩的大雪球,成了無法脫身的街頭追逐戰。眼看另一頭女友已急跳腳,再不快趕去婚禮現 場,Sam還看得到明天的太陽嗎…

「這是一部『兩輪版』的《終極殺陣》!」導演艾維雷諾這麼詮釋這部作品。《終極快遞》具備《終極殺陣》片中飆車、警察的刺激元素,而且這次更特別的是,主 角是位騎著小綿羊的快遞員。對於這麼特別的劇情設定,導演表示:「我希望主角是可以被大家認同的『反英雄』角色;一個工作不怎麼樣、女友埋怨頻頻、又和父 親關係不和的角色!」

這個平凡不過、彷彿出現於你我周遭的庶民角色,由法國知名綜藝搞笑藝人麥克勇出飾,一舉升級,躍上大銀幕。令人吃驚的是,麥克勇有一項特異功能,導演說: 「麥可跟其他法國演員最大的不同是『他是一個耐痛的人』,他不怕在激烈演出中弄痛自己,對痛覺有異於常人的忍耐度。」這也讓導演放下心來,不斷在劇中設計 超難度動作鏡頭加以操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