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New In Town 嬌嬌女上司



上映日期:2009-04-03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喬納斯海墨(Jonas Elmer)
編  劇:肯萊斯
演  員:【BJ單身日記】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P.S我愛你】小亨利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 )、【蜘蛛人】J.K.西蒙斯(J.K. Simmons)、希奧布翰法隆霍甘、Mike O'Brien
發行公司:中環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出  品  國:USA
出  品:Gold Circle Films
語  言:English | Span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095174
Director: Jonas Elmer
Writers: Ken Rance, C. Jay Cox
Release Date:30 January 2009 (USA)
Plot Keywords:Plant | Minnesota | Small Town | Manufacturing | Love
Taglines:She's an executive on the move. But her career is taking her a little farther than she expected.
Genres:Comedy | Romance
Country:USA | Canada
Language:English | Spanish
Release Date:30 January 2009 (USA)
Also Known As:Nueva en la ciudad
Filming Locations:Los Angeles, California, USA
Production Co:Edmonds Entertainment Group (EEG), Epidemic Pictures, Gold Circle Films
Runtime:97 min
Sound Mix: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Color:Color
Cast:
  Renée Zellweger  ...  Lucy Hill  
  Harry Connick Jr.  ...  Ted Mitchell  
  Siobhan Fallon  ...  Blanche Gunderson (as Siobhan Fallon Hogan)
  J.K. Simmons  ...  Stu Kopenhafer  
  Mike O'Brien  ...  Lars Ulstead  
  Frances Conroy  ...  Trudy Van Uuden  
  Ferron Guerreiro  ...  Bobbie Mitchell  
  Barbara James Smith  ...  Joan  
  James Durham  ...  Rob Deitmar  
  Robert Small  ...  Donald Arling  
  Wayne Nicklas  ...  Harve Gunderson  
  Hilary Carroll  ...  Kimberley  
  Nancy Drake  ...  Flo  
  Stewart J. Zully  ...  Wallace Miller (as Stewart Zully)  
  Marilyn Boyle  ...  Winnie  

─────── 



把私事帶進公司,是上班族們最容易犯下的錯誤,尤其是女性。如何能夠將會影響個人情緒的分子隔離出辦公室,可是讓各個主管經理階層所趨之若鶩的。然而,總是避諱將私事帶進公司的那些人,其實也意味著,她們本身是給人較少人情味呢!

自以為是的主管搭配上一群不願意聽從其命令的員工──如此有個人主見且精明俐落幹練的主管,當然受到大夥員工排擠,接著因為某件衝擊性的事件發生,最後兩方盡釋前嫌,言歸於好。縱使這種劇情已經非常老調,這回由內斂的Renée Zellweger來詮釋主管Lucy,在一線演員裡面她難得不具有過於強烈的個人氣勢,擔綱此角色恰到好處。不僅時而給人一種傻大姐的氣息,也能夠適時的改變面貌釋放出冰雪聰明,或是轉而感性具有親和力的一面。本片依賴的,也就是她的演技了。搭配上個性大不同、滿身鄉村味道濃厚的助理,一本花俏的DIY大頭貼相本,雖然讓初次見面、習慣城市喧囂繁忙業務的主管Lucy感到格格不入,卻也已經巧妙的為進入其心房的第一把鑰匙打造著雛型。之後接二連三親手做的西米露,更是讓Lucy完全卸下心房,難怪曾經有人說食物絕對是讓你成功打交道的不二法門!

【嬌嬌女上司】劇情流暢,縱使後半段劇情流於世俗了些,在Renée Zellweger自然不做作的演技下,可愛的小手段還是能夠博君一笑,整體而言還算是溫馨的小作品。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BJ單身日記》中的芮妮齊薇格這次不演傻大姐,改為挑戰精明女強人的角色。

露西﹝芮妮齊薇格飾﹞是個野心勃勃的管理顧問,在邁阿密擁有一個非常奢華的家,在公司,則是想盡辦法往上爬,此時公司交派下來一個任務,要她到鳥不生蛋的明尼蘇達整治一間工廠,這對露西來說是個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因為離她想要的職位又跨了一大步!

明尼蘇達和邁阿密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遠,除了天氣很冷以外,當地的居民和工廠員工也對她相當冷淡,但最後,露西靠著滿腔的熱忱感動所有人,也讓這個小鎮重新活了過來,露西更是在這裡找到了她夢想中的男人。

但公司卻在此時要露西將工廠關閉、辭退所有員工,已經和這個小鎮有濃厚情感的露西,因此發現人生當中真正的價值和目標,而她將如何拯救小鎮免受工廠倒閉波及生計呢?

本片拍攝靈感是在明尼蘇達的明尼阿波里斯市出生長大的編劇,遇到的真人真事。有天晚上他去夜店的時候,在舞池邂逅了一名外地來的美麗小姐。萊斯請她喝了杯酒,一聊之下才知道她從北卡被派來當New Ulm當地的食品工廠主管。她和萊斯一一訴說她在工作上努力往上爬、和當地人交手、試圖贏得他們的心、還有當上司時所承受的壓力。

該片的拍攝工作分別在佛羅里達的邁阿密和加拿大的溫尼伯進行。而溫尼伯正是劇中在明尼蘇達的小鎮(New Ulm)。New Ulm大部份的居民為德國和瑞典裔,是美國最像德國的小鎮。導演說:「我希望這個故事可以透過小鎮當地的腔調、文化、語言,忠實呈現它真實的一面,這樣New Ulm的居民去看電影時,才不會說我寫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