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里歐的房間】Leo's Room



上映日期:2010-10-15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安立奎‧布奇奇歐(Enrique Buchichio)
編  劇:安立奎‧布奇奇歐(Enrique Buchichio)
演  員:馬汀‧羅德里格斯(Martín Rodríguez)、瑟希莉亞‧柯賽蘿(Cecilia Cósero)、奧特魯‧高茨、凱撒創科索
發行公司:佳映
出  品  國:Uruguay/Argentina
出  品:Lavoragine Films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508955
Director: Enrique Buchichio
Writer: Enrique Buchichio
Cast:
  Martín Rodríguez  ...  Leo  
  Cecilia Cósero  ...  Caro  
  Gerardo Begérez  ...  Seba  
  Arturo Goetz  ...  Juan  
  Mirella Pascual  ...  Madre de Leo  
  Rafael Soliwoda  ...  Felipe  
  Carolina Alarcón  ...  Andrea  
  César Troncoso  ...  Eduardo  
  Leonor Svarcas  ...  Alicia  
  Sylvia Murninkas  ...  Leticia  
  Sebastián Serantes  ...  Javier  
  Pablo Dive  ...  Gustavo  
  Diego Arbelo  ...  Alvarito  
  María Victoria Césperes  ...  Paulita  
  Ana Pouso  ...  Rosario  
Plot Keywords:Mother Son Relationship | Student | Friendship | Gay Sex | Gay
Genres:Drama
Country:Uruguay | Argentina
Language:Spanish
Release Date:16 July 2010 (Uruguay)

─────── 



倘若,能夠有一座堡壘,永遠成為我們最終的護守,不論在外頭漂泊浪蕩到多麼風花雪月,或是打滾得遍體鱗傷,甚至面對外界不解自己的人們彼此溝通到了無法理喻的一種境界,都能夠在一切結束、繁華落盡時,慢慢走回躲藏其中,即使只剩一張床一條棉被一片麵包一杯白開水也行,如同與世隔絕地自我過活,這樣也甘願。那麼,就難怪宅男主角老是嚮往著要將任何他所屬意的人事物都帶回這個讓他擁有安全感的秘密基地。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個具有安全感的堡壘。Leo的房間,雖然窄小又髒亂,對於男主角Leo(由Martín Rodríguez飾演)而言,可是比什麼都重要。愛男生愛女生,連Leo自己也從中迷茫,但肯定沒錯的,是相當需要他人的關注甚至關愛,從偶然相遇童年舊識Caro(由Cecilia Cósero飾演),兩人從友誼逐步進展到曖昧情素,或許男女雙方本身都不是那麼明白對於彼此的感情到底該歸類為哪一種,友情?愛情?亦或只是短暫的互相依賴慰藉?然而,自從被Caro三不五時當作排遣寂寞的聊天對象,Leo對於自己性向的茫然,似乎漸漸摸索出了一點答案。只是,改變不了的,是Caro仍舊要被迎接到Leo鍾愛的房間堡壘裡面。

宛如一位害羞獵人的Leo,不論獵物是男是女,終究還是喜歡帶回房間慢慢享用。從調情、擁抱、接吻、到纏綿床第,出入房間的男女也許不下十人,看在總是坐在客廳嗑食物看電視的房東先生眼裡,宅男Leo,可是擁有好多私生活秘密!這些秘密,縱使面對心理醫生,也自然成了被隱瞞的謊言。也許Leo就是試圖踏出堡壘相信他人,但卻又發現自己無法放寬心接納。直到挖掘出Caro背後的另一段小故事,突然對於眼前這位女子改觀,一種未曾從戀愛對象身上──或者只能說是異性身上──有過的卸下心防的感觸,悄悄地改變了Leo…【里歐的房間】算是頗有意思的小品,劇情細膩,節奏清楚,可以感受得到配樂是經過用心挑選,但整體讓人覺得稍微缺少大方向,主題不夠強烈明確。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愛男?愛女?其實最愛自己

本片由安立奎布奇奇歐自編自導,馬汀羅德里格斯(Martin Rodriguez)瑟希莉亞柯賽蘿(Cecilia Cosero)主演。

熱愛音樂的的里歐,擁有相當獨特的音樂鑑賞品味…,不過,也就因為這樣,他渾身散發一種類似藝術家所獨具的獨來獨往特質,行跡也相當神秘,旁人常摸不透他心裡在想什麼。

儘管如此,他仍像個正常男人般,身旁有個女友、且穩定交往…,生活似乎相當愜意自如。然而,不為人知的是,里歐與女友於床笫那檔事上,並不順利,每當前戲之後,快要進入狀況——里歐就會突然熄火,相當煞風景。這樁「無解」的小麻煩,讓里歐很識相地與女友協議分手,不耽誤她的青春。

另一方面,在里歐內心深處,其實對男性有種莫名的欣賞與迷戀…,但礙於世俗的制約,他無法面對這樣的自己。輾轉,他走赴前女友介紹的心理醫生,希望解決性障礙問題。偏偏私底下,他又忍不住上同志聊天室,藉由不必面對面的網路世界,尋找可能的肉體解放…。

當一個人越來越認識、接受自己,相對也會活得更加快樂…,里歐終也碰上自己心儀的男生,和常人一樣,他為此小鹿亂撞了好一會兒。

當他就要慢慢接受這樣的自己,卻就在這時,他巧遇小學曾經暗戀的女生卡蘿,宛如純稚情愫的還原,他和卡蘿,徜徉在這似情人似朋友的微妙地帶。里歐不知道這算偶發與否,他只知道,自己對男性,仍有無法抗拒的需索。

而此際,沒想到卡蘿也來到一個人生的難關,一樁籠罩其心已久的陰霾,將狠狠癱瘓她的生活。

兩條孤寂靈魂的交會,是否能找出克服心魔的力量,重返光明的人生…?

烏拉圭籍的安立奎布奇奇歐,此次第三度自編自導,以細膩的場面調度,替故事裡兩位無助的主人翁尋找生命出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歐的房間 Leo's Room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