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來到知名的「小樽運河」…這可是麻雀媽咪從好幾年前就嚷嚷著這輩子一定要來的地方!
張相片

大夥一下遊覽車,就看到眼前這個超可愛南瓜,還有一旁的綠藻球立牌。(照片中,臉被挖空供遊客照相的立牌)
張相片
綠藻球可是北海道的一個特產,也有許多週邊商品,像是鑰匙圈、娃娃、筆…還有活的綠藻球讓你自己培養,不過不知道這算是被禁止帶回國內的植物類嗎?

張相片
在這裡,見到不少拉車的年輕人,導遊說別看他們年紀小小好像在虐待他們,其實他們都是很有力氣,且收費也是依照國家規定,不會亂給你開天價!看來日本真是有制度,說著說著,兩位同團的媽媽級,說想要嘗試一下貴婦坐車的享受,就迫不及待的要去給少年家服務一下!

張相片
這裡有個食堂,可能是像餐廳之類的。

大家步行,接近「小樽運河」時,導遊一直不斷地教育我們,其實小樽運河並不大,大家別期望它會是個多麼大的港口!
張相片

果然,小樽運河小小一條呢!這是因為古早的商船都不大,所以入港的運河也隨之規模較小。但還是有種寧靜的美感。
張相片

這是附近街道圖。 
張相片

小麻雀突然瞧見一旁有人擺攤在賣明信片,一問之下,竟然是這位畫家自己畫的。小麻雀深覺太敬佩啦!馬上掏腰包買一張,然後還請求來張合照,哈!
張相片
買的是小麻雀手上這張,才100日幣。背後這些明信片都是他自己畫的唷!麻雀媽咪看到小麻雀這麼捧場,也跟著買了一張!

張相片
運河這裡也有很多攝影師架設機器,可以幫遊客拍照留念。但不知道是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囉。

張相片
一旁的路燈也要入鏡一下。

張相片
往路口對面望去,會看到有座「白色戀人」的建築,但看不太出來是什麼。稍晚就會到「白色戀人」工廠參觀唷。

張相片
這是路邊偶見的當地遊覽車,海獺(應該是吧)模樣超可愛!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