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銀之鐘」附近的「音樂盒博物館」一帶,是小墫市區蠻熱鬧的地方。

像這個「音樂盒博物館」販售的Monchhichi是小麻雀很喜歡的猴子,還是頭一回看到Monchhichi有出音樂盒呀!但是她們都是Made in China,也降低讓人想買的欲望,雖然好可愛呀…

─────────────

小樽市區還有知名的Sanrio屋,喜歡Hello Kitty的人應該要來朝聖一下!


媽咪驚呼這「小樽堺町郵便局」(就是郵局啦)怎麼會這麼漂亮! 


這裡正臨時十字路口,四面八方的建築都頗富特色。


瞧,還有一隻貓貼在牆上。


這一棟就是小樽知名的「音樂盒博物館」。
   
本來以為是文物取勝的悶步調博物館,沒有打算參觀。結果在媽咪說想看的前提下大家進來瞧瞧,想不到商店的成分居多,而且好多遊客!

一看到所謂的博物館裡面竟然有如此琳瑯滿目的商品與遊客,還真是嚇到了!

 
「音樂盒博物館」在剛進門的區域是比較偏向博物館性質,擺設一些相關的介紹品,讓遊客了解音樂盒的由來。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超多款式的音樂盒,這些都是有在販售的。整間約有五分之四的區域都是在賣音樂盒的啦! 
 
瞧這一款馬車的音樂盒,加上燈的點綴其實很有童話的夢幻感呢!

 
有些音樂盒會特別標榜「Made in Japan」,也就是因為看到這個牌子,讓人之後特別好奇的去打量了一下其它那些沒有標榜「Made in Japan」的是如何…果然,有很多都是在背面寫著「Made in China」耶。


這強大的壽司陣勢,還頗壯觀的!這些壽司模型也是音樂盒唷!比較讓人好奇的是壽司音樂盒會放出什麼音樂?


像這種類型的音樂盒雖然一字排開非常整齊,個個幾乎一模一樣,但其實換個角度想,應該都是機器統一做出來的。就不如手工的精緻。

photo
這四位木偶的音樂盒感覺就很精緻,且右邊有個小牌子特別標示「J-POP」,應該指的是它們演奏的可是日本流行音樂唷!

「音樂盒博物館」的音樂盒有很多款式,有些比較精緻,看起來是純手工製造,有些看起來就是大量製造的,比較不特別。

像這一款有狐狸、小熊、與兔子,超級可愛的,而且只要扭轉音樂盒的發條,牠們三隻的頭還會隨著音樂一起左右擺動。

 
小麻雀很手癢的扭轉發條,然後開心的看著牠們。連兩位日本婆婆經過看到這三隻可愛動物的頭在擺動,都不斷驚呼「卡哇伊卡哇伊…」!

這一款讓人看了很喜歡,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下,但因為換算台幣要一兩千元,當時買不下手,就黯然離去了,事後還頗為掛念呢!希望有心人能把它帶回家,不然下次小麻雀就去把它帶回來囉!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