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之鐘」品嚐完悠閒的下午茶,導遊放羊吃草,大夥自行在小樽市區走走逛逛。
張相片
這裡好多店家在賣多層口味的冰淇淋,看起來好美味!可惜海帶沒有來,不然就可以跟海帶一起合吃!

張相片
一路上也經過兩三間類似的酒店,頗有一番風情。

導遊有特別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這間「北菓樓」的泡芙。
張相片

對甜點很有興趣的小麻雀躍躍一試,但泡芙有四種(下張照片的左方)不知道要買一種好。
張相片
這時剛好聽到另一大陸團的導遊帶著團員來買,她們的導遊大聲吆暍的說:「買夢不思議就對了!」「夢不思議最好吃啦!」於是小麻雀跟著排隊買了三個「夢不思議」,自己獨享一個,其他兩個分送給柚子夫妻、以及爸比媽咪(但媽咪這時候不知道自己快樂地逛到哪裡去了…)所以爸比也獨享到了一顆!

泡芙內餡爆多,兩個人合吃會比較剛好。自己吃的話,如果不敢吃太多內餡的人,可能吃多了會膩。
張相片
「夢不思議」每個日幣160,以它的大尺寸與紮實度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張相片
在「北菓樓」外面就有一支巴士站牌。

張相片
這一間位在附近的「六花亭」據說也是和「北菓樓」同樣有名氣的店,但因為沒有聽到導遊提,加上想趕著去看看玻璃製品,就沒有多留意了。

張相片
帶有復古風味的牆,是小樽市區的建築特色。
張相片
在街上行走時,一位店員熱心地捧著一盒巧克力請路過民眾試吃。

張相片
據說之前有個團員買回去後,跟導遊抱怨怎麼帶回去變得不好吃!導遊一講我們才明白,其實這是「生巧克力」,在現場吃會覺得口感不錯,但帶回去後味道會變,有興趣的人只好現場吃吃囉! 

「北一硝子館」在小樽市區有許多工房,這算是最大的一間。

由於裡面規定不可以拍照,所以只好乖乖的用眼睛看。

一直想不到要送給海帶什麼禮物,突然在「北一硝子館」看到這一款名為「旭川動物園」的音樂盒,上面有超可愛的北極熊(還是翹著屁股耶)還有迷你企鵝,讓人愛不釋手!而且音樂還是宮崎駿大師在動畫「龍貓」裡面的那一首「豆豆龍」,乾淨清脆的旋律聽來格外溫馨!

雖然要價日幣3,990元,但是架子上只有這一款(也有別款的北極熊與企鵝,但是每一款音樂盒上面的圖案動作都不一樣),讓人考慮到是日本手工製作與獨一無二的特點下,這個價位很值得!於是二話不說就抓著它到櫃檯付錢(深怕被別人拿走呀),付款前還不忘再度詢問店員這是日本手工製的吧(因為好怕買到一個Made in China),店員也很細心的替我包裹裝盒,還細心的標示禮盒的哪一面要朝上。

結帳時還發現櫃台一旁有擺了好多音樂CD,不知道是不是提供給客人自行挑選音樂安裝到音樂盒裡面呢?如果可以量身訂作一款屬於自己的音樂盒也挺酷的!由於逛了「音樂盒博物館」與「北一硝子館」,所以給來到此地的朋友一個建議。小麻雀本身不是太迷音樂盒的人,但在想要送給海帶禮物的前提下挑了這一款,買回家後,越看越耐人尋味,且是手工製,品質很精緻,讓人覺得錢花得很值得,也為這次的旅途多了一個小紀念!


這是在等待集合上車時,拍到的對街街景。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