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ayside Shakedown 3: Set the Guys Loose 大搜查線:全面動員



官方網站:www.odoru.com/cinema
上映日期:2010-11-26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42分  
導  演:龜山千廣
演  員:織田裕二、小栗旬、內田有紀、柳葉敏郎、伊藤淳史、深津繪里、小泉今日子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www.imdb.com/title/tt1212453
Director:Katsuyuki Motohiro
Writer:Ryôichi Kimizuka (screenplay)
Stars:Yûji Oda, Eri Fukatsu and Yusuke Santamaria
Plot Keywords:Third Part | Sequel | Number In Title
Genres:Drama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Release Date:3 July 2010 (Japan)
Filming Locations:Okayama, Japan  
Runtime:Japan: 141 min
Sound Mix:Dolby Digital
Color:Color
Cast:
Yûji Oda...Shunsaku Aoshima
Eri Fukatsu...Sumire Onda
Yusuke Santamaria...Masayoshi Mashita
Atsushi Itô...Shinjirô Waku
Yuki Uchida...Natsumi Shinohara
Kôtarô Koizumi...Shigeru Koike
Sôichirô Kitamura...Sôichirô Kanda
Takehiko Ono...Kengo Hakamada
Satoru Saitô...Harumi Akiyama
Kenta Satoi...Jirô Uozumi
Susumu Kobayashi...Osamu Nakanishi
Masahiro Kômoto...Kaoru Ogata
Shun'ya Tôyama...Kôji Morishita
Shigemitsu Ogi...Masakazu Ichikura
Susumu Terajima...Jôichirô Kijima  

─────── 



一旦被告知生命所剩無幾,你將會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渡過接下來的日子?尤其,當你身上還擔負著全市區人民們的安危時。

睽違多年的【大搜查線】系列終於再度登上螢幕,最讓人期待的,當然還是帥氣的男主角「織田裕二」! 劇場版最初由日劇改編,早於1999年與2003年就已經先後躍上大螢幕,即便年代久遠,早已經讓人忘記先前的劇情細節,倒也不至於影響現如今此時此刻才開始切入本片的觀眾,因為灣岸署成員們辦起案來的氣勢,並沒有因為年復一年而消逝。打從1992年在台灣上映的日劇鉅作【東京愛情故事】捧紅了劇中的各主角們,包括「織田裕二」自此聲名大噪,可惜隨後幾年於台灣的影視管道曝光並非太多,其於2009年參與的作品【女神的報酬】, 雖然電影節奏感佳,劇情深度仍舊有些匱乏,結尾並未超越期待中的精彩。【大搜查線】系列終究能夠算是「織田裕二」的代表作。

深黯愛情手段的熟女,一旦搭上年輕男孩,誰都沒料到足以進而演變出一連串令警署官員傷腦筋的犯罪案件。這一回,昔日的氣質女星「小泉今日子」,改以演出冷豔女殺人狂角色,於咬文嚼字之間,都吐露著對於現實生活的失望,以及對於死亡的嚮往。甚至對著警員冷笑的那一剎那,還真有點令人戰慄。整部片於演員陣容上更不可小覷,多為六年級影迷所熟識的演員,除了備受矚目的「織田裕二」,其它如「內田有紀」、「深津繪里」,以及演技派「柳葉敏郎」,能夠見到多位曾經紅極一時的一線偶像劇演員,也是於欣賞電影內容之外的另一大滿足。

此次【大搜查線:全面動員】為劇場版第三集,與前集的年份相去甚遠,幸而完全擺脫故事情節銜接的問題,且劇情內容安排許多轉折點,即使少了驚天動破的警匪對峙場面, 以沉穩踏實方式展露日本警探勤奮的辦案功力,當然也揭露了官員吃案的黑暗一面,若是沒有抱著特別期待之下觀賞,也許發現某些笑點落於俗套,幸而劇情多變化的豐富性與主角們的演技,讓本片在警員們疲於奔命的辦案腳本中也能帶出幽默感。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正宗《大搜查線》系列,人氣男星織田裕二再度披掛上陣,鍥而不捨追查犯罪陰謀…。
 
地形位置靠近機場的灣岸署,因國外貴賓出入頻繁,又靠近主要交通幹道與許多能源供應中心,所以被恐怖分子視為主要攻擊目標。為了早日解除恐怖分子威脅,灣岸署近日正趕著搬進全新、又安全的高科技警察局。

其中,青島(織田裕二飾)被晉升為係長,與他同進同出的,是昔日好夥伴堇(深津繪理飾)和真下(中山佑介飾)。

未料,就在距離新警察署開幕儀式還剩三天的時候,一連串的犯罪,大大撼動這個區域!一開始是銀行搶案,繼而是劫巴士事件,接下來,最棘手的兇殺案更是接踵而來…。

最讓人震驚的是-殺人武器,竟然是青島和恩田被竊走的手槍!

眼看開幕儀式即將來臨,面對多方壓力,這個陷入空前難關的警察團隊,要如何突破萬難、逮捕嫌犯呢?

這回《大搜查線》重出江湖,原班人馬為此興奮不已,每個人都表示,彷彿回到十三年前第一次合作,緊張又熱血的氣氛,連導演本廣克行都說:「太興奮了,開拍時手汗都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