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Intruder 蛇降



上映日期:2010/12/03
影片年份:2010
導  演:Thanadol Nuansuth
演  員:阿曼達亞庫、雅緹亞莎庫
片  長:106分
出  品  國:泰國
發  行  商:海樂影業
語  言:泰語
色  彩:color

─────── 



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即使是那看來正義凜然的救人先鋒!在本片中最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不是一條條源源不絕冒出的金剛眼鏡蛇,而是人性的貪婪。
  
由俊男美女所組成的公寓住戶們,共同面臨了突如其來的眼鏡蛇攻擊。破舊不堪的電梯,大家都想擠進去逃過一劫,然而當警告設備顯示人數超載時,誰又願意當退出者以顧大全?那表面上急於尋找血清以挽救被毒蛇咬傷的民眾的男主角,在毒蛇攻勢下終究逃過一劫,真的是老天有眼讓這樣願意冒著生命危險捨身救人的人存活下來嗎?骨子裡的實情,只有那扼脕的前女友能夠明白。當男主角口口聲聲為了挽回舊情人而回到公寓,其實最愛、最重視的,仍然只有自己。還有那偷情偷到隔壁的丈夫,面對著心急如焚擔心他人不知在哪的妻兒,其為了苟且偷生的自私舉動,更是讓人錯愕。而為了保住女兒生命的母親,不惜抓住唯一的一把槍脅迫大家,情願當個瘋狂者。就連默默無名的小記者,也為了貪圖功成名就狠心的踐踏他人的死亡當作一步登天的途徑。

打著恐怖動物為主題的電影不少,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從恐龍、鱷魚一直到烏鴉、老鼠…無奇不有,蛇隻倒是鮮少被運用。也正因為如此,螢幕上到處亂竄的眼鏡蛇,也成為這部片最可能受矚目的重點。可惜,視覺效果上還是讓人失望了。眼鏡蛇在這部戲裡面,與其說是主角,倒不如更巧妙的足以被譬喻為揭發人性險惡的引子。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猛蛇傾巢而出,誰能逃過一劫?然而,一旦踏入復仇的詛咒,死亡或許才是唯一活路。

改編自泰國民間傳說,以宗教迷信描繪出未知力量的驚駭、恐怖,片中多場群蛇亂竄的驚悚畫面,大大考驗觀眾膽量。

在泰國,居民視金剛眼鏡蛇為聖蛇,牠是最富傳奇色彩、並最令人畏懼的蛇類。其軀體龐大有力,他們的食物是同自己的同類。自相殘殺是為了增加毒液量。為此,泰國居民更蓋廟供奉香火。

而在這個將蛇奉為神明的偏僻小鎮中,有一間老公寓,曾是拜蛇教的秘密基地。公寓的主人是阿妮,當她看見數以百計金剛眼鏡蛇鑽入公寓,心中暗自竊喜。眼看金剛眼鏡蛇團團包圍整幢公寓,卻也引來新聞記者前來挖掘真相…。

「蛇災」引來住戶一陣大恐慌,聞訊而前來救治的醫生沙達,是阿妮的前男友。然而,地下室隱藏的駭人秘密,將這群人推向地獄深淵裡。隨著毒蛇不斷傾巢而出,樓內住戶,又要如何順利脫逃?

向來以輸出恐怖片聞名的泰國,這次推出結合迷信與動物的悚慄之作。電影中更是述及因果輪迴,亦有警世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