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幾個月,終於等到7月31日這天~來去參加「第13屆亞尼克寫生比賽」囉!


▲第一次帶襯仔仔來去寫生兼野餐!

  這是第一次幫愛繪畫的襯仔仔報名畫畫活動,是亞尼克舉辦的第13屆寫生比賽,當然重點並不是想要比賽或得名(想走上這條路還須經歷一番努力工夫),而是看在它們活動主要是希望寫生兼野餐,促進親子關係,地點在襯仔仔很的喜歡大安森林公園,加上當天會邀請到他很愛的東森幼幼台西瓜哥哥、月亮姐姐、kiwi姊姊,活動免費參加,事先上網報名登記還可以領取亞尼克餐盒,這麼多的好康怎麼可以錯過啊!


▲成功挑戰生乳捲拼圖,打卡就送亞尼克特製手機架!

  其實襯仔仔一直很期待去野餐還是露營之類,之前到新光三越閒逛,逛到一個櫃位是專門賣野餐及露營用品的,襯仔仔就千拜託萬拜託希望小麻雀可以幫他和那些野餐用品合照,是有那麼渴望~哈!不過,從來沒有帶襯仔仔野餐及露營的小麻雀,其實沒有相關配備,感謝麻雀媽咪事先贊助一組野餐墊,讓門外漢的我們在當天也有個野餐的感覺!


▲藍色點點野餐墊,是襯仔仔外婆特別贊助的喔。

  雖然沒有帶襯仔仔野餐過,但至少常出去玩,這幾天天氣非常炎熱,基本防曬工具都不能少,除了畫畫活動要用的蠟筆及畫板,另外帶了防曬乳、陽傘、蚊蟲藥品、水2大罐、餅乾……,本來還想帶水果和充飢的食物(像是麵包),因為離家不遠,想說中午活動結束就會回家,就沒多帶什麼了。怕曬了小麻雀特別穿了長袖長褲,襯仔仔也聽話穿了長褲避免蚊蟲咬,結果還是失算忘記帶遮陽帽,防蚊液雖然忘了帶還好蚊蟲不多。

  當天畫畫的主題是寫生,主辦單位其實沒有要求一定要用哪些繪畫工具,活動方式蠻隨興的,這樣也讓我們這種想參加但又沒有參加過的家長準備起來一點也不困難!


▲兒子好認真畫,爸比也看得很投入。

  早上8點到達大安森林公園後,找到了活動會場攤位領取專用圖畫紙,結果圖畫紙很大一張,是帶來的畫板的兩倍大,哈!很驚訝的是,當天早上7點就出門運動的公婆知道孫子今天要來參加比賽(其實小麻雀沒有把這件事看得那麼慎重啦!)竟然倆人一大早跑來大安森林公園幫忙看哪個樹蔭比較好納涼、還幫我們撿了一個紙箱(想說給襯仔仔畫畫墊著當桌子用)、還撿了一張大紙張(給我們當野餐墊)、怕我們水不夠還另外用自己水壺裝滿水給我們(亞尼克現場有免費提供裝水)……其實還蠻讓人感動的啊!然後就離去先回家啦,襯仔仔在爺爺奶奶的加油期待中展開了今天的畫畫活動,噗!還好這位小朋友天真無邪沒有壓力!


▲大紙箱是爺爺奶奶一早來挖掘的寶。(後來好多爸媽也去找紙箱給小孩當畫桌,哈哈!)

  領取專用畫紙時,主辦單位還會同時贈送亞尼克精緻餐盒(裡面有2片亞尼克招牌的原味生乳捲、巧克力生乳捲,及舒跑運動飲料鋁箔包一罐),還有抽獎券一張(名額不多,共9名而已,最大獎是韓國親子機票),提早報到的也可以得到限量贈送的藍色洋甘菊camomillaBLU及eggshell(小鹿山丘)防蚊液。

  當天活動流程如下:
09:00-10:30 寫生+野餐
10:00-12:30 活動攤位
10:30-11:30 皮皮兒童劇團/抽獎
11:30-12:00 YOYO夏日派對/有獎徵答
12:00-12:30 頒獎/抽獎

  現場也有一些魔術小丑摺汽球、牙齒健康檢查的攤位,但因為陽光實在太刺眼,我們就沒有離開涼快的樹蔭,倒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頂著大太陽排隊呢。


▲呼!今天超級熱呼呼,還好是躲在樹蔭下!

  10點半之前一定要繳交繪畫的作品,並連同抽獎券一起交回,只交抽獎券是不行的喔,噗!有些小朋友畫得真的很厲害也很認真,把全套的水彩繪畫工具都帶來,連專業的畫架都有!(光是想到水彩要不停拎著水彩袋去換水就好麻煩,等襯仔仔到這個等級再說吧,哈!)但也看到有家長在偷偷幫孩子代筆,猴~


▲襯仔仔今天學會畫了獅子(靠近襯仔仔的那張棕色毛髮的紅色臉蛋)。


▲志在參加不在得名,襯仔仔把畫紙兩面都畫滿了!

  放眼望去,很多親子都在玩樂(我們這攤也差不多是這樣),是認真要來拚得名的人應該是少數,大多家長都是和孩子來放鬆的吧!這種主題式野餐的氣氛還蠻不錯的啊!


▲畫得差不多的襯仔仔,和海帶玩了起來。

  還看到有人把「巧虎歡樂餐點屋」帶來當露營帳篷,好酷!但是不防曬吧!

  眼見要10點半,交了作品後,移動腳步到露天音樂台,等待稍後的表演節目!首先是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先生致詞,很辛苦的揹著小娃兒上台,給現場親子帶來親民的形象!接著是「皮皮兒童劇團」,西瓜王子在小紅帽的幫忙下成功救出被巫婆變到童話王國的水果公主,襯仔仔看得還算投入,但演員的台詞梗有些比較偏大人,小麻雀和海帶覺得比較難笑。接著是抽獎時間,名額並不多,磁力杯5名和野餐墊3名,緊盯著抽獎券號碼的襯仔仔知道沒抽中有些失望,哈!對小麻雀來說這是很正常的啊,對天秤座的襯仔仔來說可能無法接受不美好的事情吧!還頻頻擔心問道:「東森幼幼台的哥哥姊姊會來嗎?」


▲交卷前和作品合照留念吧!

  第一筆畫下去的(畫紙左邊)就是高鐵車廂(雖然活動主題是寫生……好玩就好!),然後剛剛坐在大安森林公園草地上的襯仔仔看到天空有飛機翱翔而過,也把飛機納入了畫裡~


▲當拍完剛剛那面畫作,跟襯仔仔說「好,換一面」,這位小朋友竟然下意識把頭轉側面要給我拍,哈哈!(媽咪我說的是作品換一面啦)

  到了11點半,總算等到東森幼幼台的哥哥姊姊來囉!曝曬在主軸廣場,大家都熱翻了,只有小朋友仍然熱情無敵的衝到前面台下跟著唱唱跳跳!西瓜哥哥、月亮姐姐、kiwi姊姊,帶動唱《叭噗冰淇淋》、《卡加布列島》,還有一首不知道歌名,就是一直唱「揉麵團揉麵團,打雞蛋打雞蛋,擠奶油擠奶油,再一次啊再一次~」全部都是襯仔仔朗朗上口的歌,襯仔仔開心地衝到前面和各個小朋友一起扭腰擺臀(有跟他說他到前面沒關係,媽咪會在後面看著他),哥哥姊姊拿出禮物袋,舉辦有獎徵答時,襯仔仔也超努力的一直舉手(有些題目連小麻雀都不知道答案,他竟然就舉手,可見真的很想要哥哥姐姐送他禮物啊),但禮物數量並不多,很多小小朋友一到台前,身高就被抱著小孩的家長們淹沒,沒吸引到主持人的注意沒拿到禮物也是挺正常的事情(也是看哥哥姊姊要點誰來回答問題)。


▲年輕時自己追偶像,長大了陪兒子追偶像。

  結果活動結束,舞台前的一群小朋友陸續轉過身回去原本座位,一下就找到我們身影的襯仔仔,原本看起來無異樣,竟然一回到我們身邊立即淚水潰堤!(ㄟ~雖然有預想沒拿到禮物的襯仔仔可能會失落而哭,沒想到還真哭了)讓小麻雀和海帶瞬間愣住!襯仔仔難過覺得哥哥姐姐沒有送他禮物(應該是覺得自己剛剛在台前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認真的扭腰擺臀跟著哥哥姐姐大聲唱歌,為什麼沒有像別的小朋友幸運得到禮物?),當爸媽的我們覺得好難跟他解釋為什麼(沒有得到禮物)呢,只能說現場小朋友好多,哥哥姊姊的禮物沒有這麼多,但他的認真(跳舞與唱歌)我們坐在台下都有看到!他真的很棒啊!這樣講不知道有沒有安慰到襯仔仔幼小的心靈?……應該還是感到很困惑吧!如何撫平小朋友心裡的這種疑惑難過,真是給爸媽的一道難題啊!

  海帶與小麻雀努力轉移話題,連緊接下來的機票大獎抽出都沒有聽就準備收拾東西回家,所幸他很愛的大伯剛好來電要載我們,頓時讓襯仔仔轉移注意力,覺得可以坐大伯的車子好開心!


▲即使被曬得滾燙,也要躲在陽傘下享受「熱情無限」的親子時光。

  事後問襯仔仔,今天有沒有好熱啊?「有」今天畫畫好玩嗎?「好玩」今天野餐好玩嗎?「好玩」今天看到西瓜哥哥和月亮姐姐有沒有很高興啊?「有~」下次還要參加嗎?「好~」看來,應該是有暫時忘卻今天的痛處?讓小麻雀到現在還覺得困惑的是,孩子天真無邪,小麻雀還是先避免讓襯仔仔置身於會讓他誤會的狀況吧──怕他以為是自己表現不好(不如別人)所以才成為沒有得到禮物的人呢!不然就是要想到個好理由說服他,還真是需要動動腦了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