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帶孩子到「信義親子館」玩的爸媽,可以順道到一旁的「四四南村」蹓躂拍照,還有免費入場的「眷村文物館」也別錯囉!


▲比臉大的古早味碗公,連頭不小的襯仔仔都很有興趣~

 即刻分享

 四四南村眷村文物館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電話:(02)723-8937
營業時間: 09:00–16:00

  一走進「眷村文物館」,就看到骰子「喜巴喇」,內行的海帶馬上教起襯仔仔擲骰子~


▲不知骰子為何物,直教人好奇摸摸。

  當然一旁桌上,也有一桌擺好的麻將等著胡啦~


▲好多童玩零嘴,好懷念喔!

  還記得小時候很愛吃巧克力牙膏、哨子糖(可以吹嗶嗶聲,好神氣!)、黑人糖(有牙膏甜甜味道)、涼煙糖……這裡都可以看到耶!只供參觀,不賣的啦。


▲牆上寫著斗大的禮、義、廉、恥,爸爸媽媽年代的應該都很有感吧。

  好玩的來了,請找出下圖中不合理的地方!(提示~襯仔仔眼前的那碗麵)


▲發現了嗎?眼前那碗公的筷子是獨立「飛起來的」,有沒有很酷?

  筷子其實早就與麵條黏固定了,所以只要手勢靠過去筷子假裝在撈麵,就可以拍出吃麵的畫面嚕!(但,麵條是假的,可別妄想吃掉它!)


▲動作自然到好像真的在吃麵一樣的父子。

  在文物館裡,好像走在時間走廊,漸漸地回到過去的光陰~


▲充滿歲月痕跡的衣櫃,還有上方的行李箱,走過了多少歲月痕跡呢?

  小時候爺爺家都用這種轉盤撥號式電話,好懷念喔!


▲喂?我在眷村文物館喔,你也快來看看吧。

  桌上的超大珠算盤,很有架式!


▲誰來象棋。

  很多傢俱都是我們六年級生小時候還有看過的,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參觀這裡的場景,是種很奇妙的時空對應,心情頗有感觸!


▲融入這個世代的襯仔仔。

  話說有點尷尬,後來一位服務員指正我們,說不可以動「眷村文物館」場景裡的物品。啊,因為剛剛看到很多遊客們都拿湯匙碰筷子假裝撈麵,沒想太多也依樣照做了,原來這些都是錯誤的示範,大家要記住啊!


▲現代與古早結合為一景。

  我們是從「信義親子館」直接走一走發現有小路連結到「眷村文物館」側門,就進去了,要離開「眷村文物館」時走正門,才看到正門入口其實有牌子寫說展示品請勿動,所以大家還是從正門進出,才能看到正確的指示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